Day 5 Pittsburgh - 痞子堡行動 Part 5

今天是大雄的表演日,忙著專心準備他的投影片,我負責確保他的肚子不會咕嚕咕嚕叫給台下的教授們聽,於是早上只能就近在 Downtown 走走,實地觀察這座古老的城市。

延伸閱讀-




在 Convention Center 前的 Penn Avenue 往西(10th street -> 6th street) 是 Cultural District,街道上的餐廳、藝廊和劇院比鄰。

這裡也是很多人來人往的地方,來到 Downtown 不能錯過的還有一個地方 - Market Square,這裡有古老的建築,一圈矮磚屋,都是小小的店面,中午倒是挺多人到這附近覓食的,再往南走,可以看到一區玻璃大樓,這是 PPG Place (Pittsburgh Plate Glass),總共有六座玻璃建築,外觀上是一片片大片玻璃拼貼而成,一支支尖塔造型矗立在頂端,彷彿一座玻璃城堡,現代材質與古代造型的結合,令人有一種衝突奇妙的感受,想必當初設計與建造耗費了不少心血吧。
PPG 大樓前的矮房子就是古早 Market Sqare 建築

在街上閒晃走著逛著居然也幾個鐘頭過去,下午,大雄結束了此次來的重責大任,我們便出發往 傳說中的 Oakland 排骨飯前進。親愛的朋友們,請別怪我在這裡貼你們走到隔壁就買得到的東西,你們要知道,物以稀為貴,我們在這裡迷台灣小吃就跟你們在台灣瘋 Costco 一樣~~
Rose Tea Cafe 是標榜著台灣食物的店,許多台灣學生會光顧的店,裡頭有珍奶、泡沫紅茶、 臭豆腐、魯味、排骨飯和牛肉麵之類的勾人家鄉小吃。

店內裝潢有點像小時候的小歇泡沫紅茶店,很乾淨整齊,有提供免費漫畫看就更復古了。
我們點了珍奶、茉香奶茶、臭豆腐、排骨飯和牛腩飯,基本上我覺得我點的茉香奶茶和排骨飯比較好吃,當然茉香奶茶比不上我心目中的五十嵐 (最近衛生署驗出大腸桿菌,大扣分),而排骨是那種蜜酥排骨,很大一塊,醃料的口味吃起來還不錯,炸得也算酥,只是我心裡期待的炸排骨是外面有裹粉,炸得酥酥的,裡面的肉多汁鮮嫩,切口處還泛著珠光的那種最普通排骨飯,希望老闆有一天能將他列入菜單。
至於珍奶,紅茶味有點太濃,一種喝起來不是很順口的紅茶味道,不過水杯、飲料杯有用心在選購,就是台灣味,看老闆娘和工讀生們的相處挺不錯的,邊吃家鄉味邊聽家鄉話,即使實際上只是陌生的主客關係,隱約感受到一絲人情味的熟稔存在餐廳的空氣中~
排骨飯的配菜 - 醃泡菜,味道就跟臭豆腐攤的泡菜味差不多,我比較喜歡不辣的,至於臭豆腐,可能是原料來源不易,品質本身不是很佳,吃起來挺乾的,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興趣研究簡師傅麻辣臭豆腐,說不定大受歡迎喔~
吃完飯,時間還早,我們出發到 U. of Pitts (匹茲堡大學) 和 Carnegie mellon U. (卡內基美濃大學) 參觀校園,我們選擇經過 Shenley Park,沿路上秋色不斷,跟高爾夫球場的綠對映,在這裡兜風很舒服,經過卡內基的大片校園,我們在 Music Hall 前駐足欣賞幾位音樂大師坐鎮的殿堂,令人肅然起敬,石頭原色的建築,自然展現優雅簡單的文學氣息。

下一個一定得去的地方 - 匹茲堡大學的 Cathedral of Learning,這棟建築是當地地標,前幾天晚上開在 Highway 上,遠遠地就見它矗立在遠方的樹海中,裡頭有著名的 Nationality Rooms,約有 27 個國家,依據不同文化做擺設的教室,分布在一樓和三樓,學生們可以在這些充滿各國文化代表的教室中上課,挺有趣的,一樓中庭是給學生自習的讀書室,抬頭可見雕花的拱形錯綜交錯,整個超級挑高的天花板設計,似乎所有的雜音都被吸收,增加了許多靜諡的氛圍,不自覺地踮起步伐,以免製造噪音。
告別 Oakland,為了彌補大雄這幾天的沒跟到,我又再次造訪了 Points of View,也許大雄真的是陽光男孩吧,今天下午天氣就開始放晴,果然今天晚上有稍微捕捉到痞子堡的夜景了~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1. 很高興文章對你有幫助~有相簿分享給我們看嗎?讓我們也重溫舊夢一下~

    回覆刪除
  2. 還好先拜讀過你們的分享,剛從匹茲堡玩回來,秋天風景很美!

    回覆刪除
  3. 光看你照的相片就很想去匹茲堡,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