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 County,Wisconsin – 中西部夏季驚奇之旅~序

美國中西部的旅遊資源,沒有東西兩岸發展得精緻,不過在 Wisconsin 州政府的努力下,威州發展出不少中西部美國人渡假的好去處,Door County 為其中之一,位在威州東北角的半島,曾經被 Money 雜誌選為北美十大渡假最佳去處之一(Best Place to Vacation)(ㄟ~是在亂選嗎!?Door County 列北美前十名有點誇張 :shock: ,不過說是中西部的 Top 5 應該不為過)。


Door County 離芝加哥約四個半小時車程



Door County 享有中西部的 Cape Cod(新英格蘭知名的渡假勝地)的美譽,地理位置包含 Door County Peninsula 跟 Washington Island,密西根湖圍繞著半島,湖岸線長達三百多英里,沿岸許多小港、碼頭、沙灘、燈塔外,這裡還有五座州立公園,提供露營、健行以及許多水上活動的地點。

Door County 地圖指南,除首府 Sturgeon Bay 小幅商業化外,北邊城鎮主要以發展觀光為主。
Door County 大城 Sturgeon Bay 號稱為中西部 Bed & Breakfast 的大本營(B&B Capital of the Midwest),許多 B&B 建築裝潢是採維多利亞風格,典雅中帶著浪漫,由於冬天寒冷,幾乎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壁爐,這裡是計畫兩人浪漫渡過假日的絕佳選擇,沿湖小鎮裡有許多旅館, 有些旅館房間後頭的陽台,就是自己的小碼頭,可以停泊 Kayak 、帆船或是遊艇。每個小鎮不乏藝廊、精品店以及古董店,也有不少極具特色的餐館,由於 Door County 早期移民多來自北歐(Scandinavian),許多有趣的店家擺設裝潢上,也看得出北歐相關的主題,瑞典、挪威的旗幟隨處可見。
小鎮跟小鎮之間典型的路邊景色就是櫻桃樹林,櫻桃是 Door County 的特產,七月中左右是盛產期,櫻桃派是每間餐廳都會提供的甜點,便利商店裡也可以買到 Door County 產的櫻桃汁,酒莊當然也不乏各類的櫻桃酒,路邊也有許多小木棚專門在販售新鮮櫻桃。
Fish Boil 為 Door County 另一項特有的飲食傳統,是早期 Scandinavian 移民(北歐移民,Door County 較多瑞典、挪威、丹麥移民)常見的飲食文化,烹煮的魚是密西根湖裡的白魚(whitefish),切塊後跟小紅馬鈴薯在柴火上熬煮,在夏季 Door County 許多餐廳晚上都會舉行 Fish Boil(週一到週四非假日要特別找一下),冬天某些餐廳還是會在週末提供這道傳統的佳肴。
Door County 傳統的 Fish Boil(ㄟ~真平淡的味道,只見叮噹在地上打滾哀號著說『我要石門活魚!』)。
接下來,就跟著大雄叮噹一起漫遊中西部的 Cherryland 吧。

1. Door County State Parks - 州立公園
2. Fish Creek,Door County - No. 1 中西部觀光小鎮 - Fish Boil
3. Baileys Harbor - 密西根湖旁的避風港
4. Washington Island - Door County 最北端的門戶
5. Sister Bay - Door County 北歐走廊
6. Al Johnson's 瑞典餐廳 - Sister Bay,Door County
7. Door County 冰淇淋工廠 - Sister Bay
8. Gills Rock & Ellison Bay - 半島北端之迷你鄉村風情

沿路上的觀光農場(很推薦~)
[威斯康辛]Apple Holler Farm - 蘋果吶喊園

延伸閱讀~
秋天威斯康辛州一日遊(上)
秋天威斯康辛州一日遊(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