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 Bay - Door County 北歐走廊

Sister Bay 是 Door County 北邊規模稍大的村莊,十九世紀中期,丹麥新移民來此開墾,主要以伐木業為主,而今日的 Sister Bay,觀光旅遊產業已成為當地居民主要的經濟活動,除了美麗的湖港與各類水上活動之外,早期北歐(Scandinavian)移民文化則是 Sister Bay 與眾不同的觀光資產。


välkommen(瑞典文 Welcome),Al Johnson's 瑞典餐廳入口,屋頂上是草地




Sister Bay 的主街是 42 號公路,由南往北前進,靠近市郊有一連串的渡假旅館、藝廊、迷你高爾夫,市中心的湖港公園是夏天音樂會的聚會場地,街上許多餐廳,幾間北歐風味的餐廳都很特別,不過像有名的 Al Johnson's 瑞典餐廳(叮噹大雄一遊 Al Johnson's),晚上只開到八點(ㄟ ~八點!?夏天不是從早上六點到九點嗎 . . .,還是六月底算是 Door County 冬天?),中午時間則是一位難求,等位置要非常有耐心,不過 Al Johnson's 獨特的噱頭 Goat on the grass roof(餐廳屋頂是瑞典傳統的屋頂草坪,上面有幾頭山羊吃草散步),提供了觀光客消磨等待時間的娛樂。


美國觀光景點必見的迷你高爾夫,適合全家同樂。



許多北歐主題的精品店



不少藝廊、手工藝店



主街上一間挪威餐廳 Solbjørg,北歐傳統船隻風格的屋頂設計(見下圖)


沿 42 號公路再往北走,會經過 Door County Ice Cream Factory叮噹大雄冰淇淋體驗),威斯康辛州乳製品可是全美聞名,在這裡可以試看看 Door County 自產的冰淇淋,繼續往北走,是 Sister Bay 的碼頭區,停泊的大部分都是私人遊艇,附近也有租 Kayak、動力遊艇、水上摩托車、釣漁船等等的店家,附近很多小島,島上佈滿密密麻麻的樹林,湖岸景色很豐富,可以規劃在這裡悠閒做些水上活動。


Door County Ice Cream Factory~冰淇淋不會太甜,很適合叮噹口味!(叮噹曰:太過分了!還沒拍到冰淇淋,你就吃完了! :twisted: [Beep!Beep!Beep!]


Sister Bay 的碼頭

回前頁,Door County,Wisconsin – 中西部夏季驚奇之旅~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