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Creek,Door County - No. 1 中西部觀光小鎮

2007 年 Door County 的 Fish Creek(Fish Creek 與北邊的 Ephraim) 小鎮獲選為 Midwest Living 雜誌美國中西部地區 No.1 Small Town Getaway Destination,這項評選對象是全美中西部地區,人口小於兩萬的鄉鎮,Fish Creek 人口約 200 上下,從八千五百個鄉鎮之中,脫穎而出,主要受惠於 Door County 豐富的水上資源,燈塔、沙灘、各類水上活動,五個州立公園也提供露營、健行、騎單車接近自然的最佳去處。這裡介紹 Fish Creek 一間有名的餐廳,White Gull Inn,無論季節,週末都有 Door County 著名的傳統烹飪 Fish Boil,以及當地有趣的一些店。

Fish Creek 地標之一的 White Gull Inn



White Gull Inn - Door County 傳統菜餚 Fish Boil
White Gull Inn 在 Fish Creek 主街靠碼頭的盡頭,是一間歷史超過百年的旅館,也是 Door County 提供傳統菜餚 Fish Boil 的餐廳之一。

話說大雄叮噹,第一次體驗 Fish Boil,是在一個極寒冷中西部的冬天,芝加哥到 Door County 的路旁,遍地白雪之外,還是遍地白雪,部份高速公路路面約一寸未清除的積雪,為五小時無聊的車程添加了一些冒險、刺激的元素,後座也不時傳來大雄媽對年輕人開車技術的驚嘆。抵達 Door County 入口處,太陽也正準備打卡下班,我們離 Fish Creek 還剩一小時的路程,幸好是個滿月的日子,動物們也懶得在零度以下的公路上穿梭,七點半抵達 Fish Creek,直奔 White Gull Inn,Fish Boil 我們來了!


冬天 White Gull Inn 雪景

Fish Boil,菜如其名,做法就是滾水煮魚,主要噱頭是饕客可以全程觀看煮魚的過程,每間提供 Fish Boil 的餐廳,都有一個戶外營火場地,廚師先將大鍋水在柴火上煮滾後,首先入鍋的是愛達荷州小紅馬鈴薯,然後將密西根湖裡捕撈的 whitefish,切成一塊塊手掌般大小的魚塊,接著在馬鈴薯後入鍋,鹽是唯一加入的調味料,滾煮一陣子後,等魚油浮上水面,廚師會帥氣的朝柴火潑灑煤油,火焰瞬時竄上兩公尺高,現場相機閃光燈也在同一時刻在每個角落閃個不停,鍋內滾水隨著這突然的加熱,使水面的魚油溢出鍋外,這 Fish Boil 就準備上桌了!


等待 Fish Boil 表演,冷~


Fish Boil 的最高潮


準備上菜
可能是擔心有些客人不知道如何剔除魚骨、魚刺,親切的服務生會逐桌示範用叉子挑掉魚刺。這 Door County 傳統菜餚,食材雖然新鮮,帶點甜味,但是 whitefish 本身的鮮味卻沒有像海鮮這麼鮮,加上烹煮過程中只加入鹽,吃了感覺平淡,每吞下一口,腦海中就浮現一種不同烹煮魚的方法,加點蔥薑蒜末清蒸也好,紅燒也好,味增調味也行,做椒鹽魚塊,破布子清蒸,砂鍋魚頭湯,豆瓣魚都應該不錯,不過由於 Fish Boil 傳統,流傳自早期本地伐木工人的飲食,雖然調味簡單,馬鈴薯和魚提供了均衡的澱粉、蛋白質,最後上的是 Door County 特產櫻桃派加上香草冰淇淋。Fish Boil 的價位是,Adults - $18.95,Children - $11.95。


Whitefish + Potato 自助餐



每間 Door County 的甜點幾乎都是櫻桃派加上冰淇淋

吃魚有益健康,不過密西根湖裡捕的魚,並不宜短時間內吃太多,因為密西根湖受到長期的重工業污染,魚群體內累積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多氯聯苯、水銀、戴奧辛為主),當地州政府每年會列表建議哪些魚依據它的大小,多久可以安全的食用一次(密西根州政府的建議列表),未滿十五歲的小朋友以及計畫懷孕的婦女要額外注意實用密西根湖魚的份量。

Orchard Country Winery & Market
這間算是 Door County 規模不小酒莊,除了葡萄園,還有蘋果園、櫻桃園,品酒間位在主商店內,有賣自產葡萄酒之外,還有自家做的新鮮果醬,新鮮櫻桃、櫻桃派、櫻桃汁、櫻桃酒也是這裡暢銷的產品,這裡同時也是 Door County Trolley 停的站點之一。




觀光客絡繹不絕,Complimentary Wine Tasting 連位置都擠不到

Not Licked Yet Frozen Custard
Fish Creek 街上,最醒目的一間店,是 Not Licked Yet Frozen Custard,入口處幾尊大型維京、北歐文化的圖騰,屋頂設計也是典型維京船隻造型,濃濃的北歐風,店內主要賣的是 Frozen Custard,是一種極類似冰淇淋,但是口感比較綿密實在的甜品,感覺很像台灣的雙葉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