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 County State Parks - 州立公園

夏天太熱, 心浮氣躁, 冬天太冷, 直打哆嗦, 天氣總是發懶的最好藉口, 悠閒地過了很多人的藍色星期一, 上了下 MSN, 自己捧著狼皮拍照的畫面出現, 突然想起 Door County 的重要特色 - 州立公園居然沒寫, 在這個小小的半島上, 有好幾座州立公園的規劃, 這也是吸引闔家光臨的重要景點之一喔, 園區內大多有規劃露營區, 適合全家大小來渡假野炊。





Door County 有 5 個州立公園, 由北而南為 : (官網連結)
  1. Rock Island State Park - 位在 Washington Island, 半島北端
  2. Newport State Park - 位在 Gills Rock, 半島東邊
  3. Peninsula State Park - 位在 Fish Creek, 半島西邊
  4. Whitefish Dunes State Park - 位在 Jacksonport,半島東邊
  5. Potawatomi State Park - 位在 Sturgeon Bay, 半島西邊
公園的入門票有很多種, 我們買的是非本州居民的 Daily Pass $10, 夏天公園的關門時間是晚上 11 點, 也就是說當天一整天, 只要把票根貼在駕駛座的擋風玻璃上就可以隨意進出這五座公園, 很划算吧!

公園入口處都會有標誌和公園地圖

遊客較多的前三名是 Rock Island, Peninsula, 和 Potawatomi State Park。

Rock Island State Park 是在 Washington Island 北端的一個小島, 島上最著名的就是它最古老的燈塔, 整座島都是步行區, 連自行車都禁喔, 如果想要體驗大自然的靜諡, 可以考慮帶帳篷來露營。

Peninsula 和 Potawatomi 的森林區比較大, 規劃屬於比較完善, 所以比較多人在這兩座公園裡健行, 騎自行車和露營等。 在森林深處, 各建有一座約 23 公尺高的 Eagle Tower, 這是用一根根木頭搭蓋起的高塔, 剛開始爬的時候不覺高, 很快就到塔頂, 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遠方的島弧看得不是很清楚, 遊客大多在上面待一會就下來了。


旁邊告示牌附有給沒買票的遊客買票的良心票筒

按照慣例, 總是得發揮小女的功能, 在上面拍拍照, 一陣風呼過, 整座塔開始搖晃~ 我突然覺得腳軟, 球鞋裡的十隻腳趾頭本能地蜷曲做抓地狀, 微風的時候, 感覺很悠閒, 風大一點, 自己站在上面覺得怪可怕的~ 雖然我還是故作鎮定地拿著相機往下拍, 試圖要拍景深, 但是很明顯地手抖地比平常厲害, 屏住呼吸時可以清楚地聽到心跳聲~ 我想, 我真的變得膽小了~ 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句話, 我愈來愈明白了~


其實還蠻怕相機掉下去的



道路兩旁大片樹林, 真的很適合森林浴吧

基本上, 這幾座公園大同小異, 除了 Whitefish Dunes 比較原始, 步道也較無規劃, 基於安全考量, 所以只有白天開放, 晚上是不能在這裡露營過夜的。在這些公園裡面, 都會設置一個 Nature Center, 裡頭有野生動物的教學標本, 還有野生生態教學模型等, 有許多是可以讓你直接碰觸的, 更有解說員熱心解答問題, 我們碰到的第一位解說員就告訴我們狼毛在冬天夏天的觸感是不同的, 還拿起來要我們摸摸看, 叮噹在 Newport State Park 摸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隻狼毛, 臭鼬毛還有浣熊毛,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有時候覺得美國人很幸福, 擁有這麼多資源, 所以很多在台灣視為不能碰的東西在這裡卻可以自由拿起來)。

中西部公路上常有臭鼬跟浣熊屍體, 最怕遇到臭鼬, 經過的時候車裡充斥的味道不是開玩笑的

本來大雄要我披著, 可是想到怨恨白馬報復少女之蠶寶寶的由來民間故事, 覺得手很毛心也很毛...

動物還是應該活著, 才能呈現應有的姿態

除了毛皮還有動物頭骨

或許有人會想到, 那些狼皮是在 Door County 的狼的嗎? 我們問過了, 那些狼毛是從加拿大來的, 在 Door County 會看到的大型動物大概就是鹿了吧, 基本上是沒有甚麼兇猛的動物, 在這裡露營比在動物園裡面安全。


遠看可以, 近看, 少了眼神的交會, 有點不忍心


沒有陳列櫃裝著的都可以觸摸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每座公園的遊客中心都可以去走走, 裡面的陳列會有些許不同, 有介紹密西根湖的生態也有黑熊或鳥類的生態等, 而這些動物就栩栩如生地在你眼前, 別說小朋友愛, 連叮噹都覺得興奮且印象深刻, 好像讀了一本動物百科。

最近距離看過的黑熊

紅狐毛色真的跟 Firefox 的 Logo 一樣紅

另外, Peninsula State Park 入口處有自行車可以租賃, 原本打算和大雄租那種兩人座的自行車騎公園內 20 miles 的車道, 享受一下森林浴, 但是當天下大雨, 我們可不想真的洗澡, 店家也用帆布把車蓋了起來, 可惜了, 不過一路上開著車, 偶然看見林間有小鹿穿梭, 甚至完全不怕生地在覓食, 我們想, 在這裡露營應該會很有趣吧, 晚上的繁星景色應該也很棒吧。

回前頁,Door County,Wisconsin – 中西部夏季驚奇之旅~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