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s Rock & Ellison Bay - 半島北端之迷你鄉村風情

Gills Rock 位在 Door county 半島的最北端, 跟北邊的 Washington Island 遙遙相望, 東邊有 Newport State Park, 南邊緊連著 Ellison Bay, 這裡是屬於比較原始的農漁村莊, 人口稀少, 商業精華區就位於兩個渡輪港口, 有幾間當地餐廳和藝品店, 主要道路是 42 號公路, 沿路兩旁是非常單一的樹林, 標準的美國鄉村風情, 接下來跟著叮噹一起由北而南走過這個鄉村吧。


這路彎得很搞笑, 我們還特別 U turn 回來拍



Northport 因為汽車可以開上渡輪, 所以腹地需求比較大, 因此附近只有一間餐廳, 提供早上搭船的旅客美味的早餐, 最近的停車場也是屬於餐廳的, 搭渡輪旅客的停車場在餐廳的後方較遠處, 記得要注意一下告示牌, 以免愛車被餐廳叫人拖吊走, 雖然我們懷疑美國的餐廳是否會像台灣餐廳老闆那麼勤力地注意停車場, 但是愛車在鄉下地方被拖走絕對不是在旅途中希望發生的事件。而 Gills Rock 西北方的港口則有比較多的店家 (雖然也只有兩三家~ 但是相對而言算多的啦~)。

最靠近港口的刺蝟禮物店 (Hedgehog Gift), 前面有片廣場, 是店家的專屬停車場, 裡頭賣的是北歐風味的一些飾品, 不過不是北歐櫥窗的那種高檔品~ 記得這裡走的是鄉村風就對了, 我們早上八點多就在那了, 所以只能憑著窗戶往裡頭瞧瞧葫蘆裡賣甚麼藥, 看來早起的鳥兒也不見得有蟲吃,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店老闆才開車抵達準備開始營業。


天氣好的時候這裡還蠻適合觀賞湖景


威州常見的半圓屋頂建築


旅遊旺季開始, 船長忙著打點寶貝的儀容

港口斜坡上來, 位在 42 號公路旁邊的是 Charlie's Smokehouse, 這是一家有 70 年歷史專賣煙燻魚的店, 主打鱒魚, 鮭魚和白魚 (Whitefish), Door County 有很多店都是家族經營代代相傳, 這家店也不例外, Charlie 是第二代, 目前家族的第三代也加入了經營的行列, 不過他們醺魚的手法可是依然承襲著爺爺的傳統古法, 非常有古早味, 用木材慢火燻烤處理好的魚塊, 所以享用的時候味蕾會充滿木柴的香氣喔。


醺魚手法古老, 經營卻很現代, 還提供網購~

在 Charlie's Smokehouse 對面有另一家 Top O'the Thumb Gift Shop, 屬性有點類似雜貨店, 從挪威毛衣到聖誕吊飾還有紀念品跟書籍都有賣。



用石頭跟木材混合建造還蠻特殊的, 如果是我會把它改裝成民宿

在港口斜坡上還有一家汽車旅館 - The Shoreline Resort, 他的位置居高臨下, 面對湖景的房間可以俯瞰密西根湖, 還可以在自己房間的陽台門口觀賞夕陽, 旅館還提供搭遊艇釣魚, 潛水等活動可以報名參加, 每晚房價是 $89-$129 美金, 可惜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就只好將它當作是下次旅行的落腳處囉~


每間店前好像會掛上國旗, 我在台灣好像很久沒看到國旗出現了

逛完 Gills Rock 港口的 "商業區", 沿著 42 號公路往南開, 沿路叮噹嚴重缺水中, 一直吵著大雄叫口渴, 在這荒郊野外, 瓶裝水真的是一瓶難求, 開了一小段終於看到有家藝廊 (Charlene's Gallery Ten) 旁邊有間小咖啡店 (GT Coffee), 於是大雄叫我去買杯咖啡解渴, 本來是有點不情願的, 因為早上已經喝過一杯咖啡了, 只見門口掛著 "PEOPLE SAY OUR COFFEE TASTE LIKE MUD.......", 好奇心突然冒出來, 不點一杯嚐起來像泥巴的咖啡怎麼可以, 裡面幾坪大的小店居然都是人, 店外明明就空無一人啊~ 看來這杯咖啡應該會是這趟旅行中的小驚喜喔~


咖啡似乎總是和藝術搭得上邊



中杯 House Coffee 居然只要 $1.42 美金


泥巴咖啡還真好喝, 濃郁的香氣在口中散開, 怎麼有人想得到用泥巴來形容, 推~

再繼續往南, 可以抵達 Ellison Bay。剛好我們去的那天是 Olde Ellison Bay Days 的慶祝活動起跑, 鎮上舉辦了汽車展, 遊行和市集還有 Door county 著名的 Fish Boil 等活動吸引遊客到此一遊, 這個灣不大, 居民們倒是挺支持這項活動的, 遊行早上十一點開始, 不到十點鐘, 路的兩旁就已經出現一張張海灘椅在卡位了, 海灘公園 (Beach park) 裡搭起一張張帳篷, 當地的藝術家們在這裡擺起攤子來, 宣傳單上面說市集裡有櫻桃派, 有好吃的, 當然要去探一探囉, 結果繞半天都沒看到有賣食物的攤位 (除了冰淇淋), 有點失落啊~~ 不過卻意外發現公園裡的湖景還不錯, 非常小家碧玉的感覺, 有媽媽放任女兒去玩水, 自己很自在地在沙灘椅上閱讀, 也有爸爸帶兒子站在湖中釣魚, 挺愜意的, 或許這就是人少的地方才能享受到的靜諡吧。


瞧~這種不擁擠的市集逛得才舒服啊~



湖水很淺, 適合小朋友戲水



公園斜對面的 Hillside Inn, 一晚 $83 美金+稅, 房間還算乾淨, 可惜搜尋不到老闆宣稱的無線網路



房間後面的大片草坪整理得很好, 可惜房間後門居然是壞的, 晚上用沙發抵住才敢睡



旅館免費早餐, 雖然覺得房價只有 $65 美金的價值, 但是旅館廚師手藝不錯, 特別是炸薯條~推~

回前頁,Door County,Wisconsin – 中西部夏季驚奇之旅~序

1 則留言:

  1. I love first photo. 好美啊~~~~有寧靜的美!!! 嗅到愜意的味道了~~~~~ 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