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Bulls - 芝加哥公牛的初夜

常常 NBA,NBA 的叫,而且在芝加哥待了這麼久的我,卻連一次公牛隊的現場比賽都沒看過~真是遜斃啦~ 我總是聽大雄在咱們那 10 吋的迷你電視機前對著場上跑來跑去的十個小人兒歡呼鬼叫,這次,拜大雄爹娘來訪所賜,大雄真的有機會去球場上跟上萬的球迷們一起盡情地鬼吼啦~~~
麥可喬丹 - 永遠的籃球之神




公牛隊主場是在 United Center,這裡同時也是冰上曲棍球 Blackhawks 的主場,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可以木板球場和冰塊球場換來換去,難怪美國球賽門票還真不便宜,雖然籃球已經是職業球賽界的平民,不過停車也得先花個 $25 大洋 (周邊稍遠的停車場約 $18/次 )。

言歸正傳,我們看的是 14 號晚上七點,芝加哥公牛 v.s. 費城 76人 (幸好沒有多 2 人 :P ),來到 United Center,當然得去參拜一下 Gate 4 前的喬登像,賽前兩小時,一堆閃光燈在跳躍的喬登像下閃爍,我們也要不免俗地排隊卡位來一張合照,既然是托大雄爹娘的福來到這裡,當然就是由他們擔任跟喬丹合照的代表。
賽前一小時,閘門開了,真的是很功夫,進去還要安檢,眼看著前面的人,飲料和水一瓶瓶的被沒收,裡面也規定不能帶外食,不過大雄引開檢查人員的注意力,我們趁他們手忙腳亂時,偷渡了一億圓魷魚片和一瓶水進去~早知道應該連金門子彈餅都給他偷渡進去的~哈~
Benny 的褓姆車

一進門就有發現有小型樂隊表演,旁邊有球員的人形看板跟公牛紀念品專賣小車,小熱鬧,後來發現每一層樓的走廊上都有小樂團在表演,很有球場的 fu。我們的座位是在 section 333,球場最上面一排,老實說,距離球場還真的有點小遙遠,而且這一區是屬於背面,有些中場表演,只見到表演者的背影,幸好球場中央有個 360 度環場大螢幕。
我一個都不認識,也學人家來看球賽

俗話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像叮噹這種看熱鬧的,就會想從正面看 (座位區域 x10-x13 是正面),建議要真正感受球員們的汗水淋漓,還是要花多一點銀子,還有早點訂票,坐在 Section 110-113 是最好的位子,門道跟熱鬧一覽無遺。
功勛彪炳的歷屆優秀球員錦旗
開賽前,球員們自由在球場上練球,記者們也在旁邊忙著採訪,包廂席觀眾分批到場中央和吉祥物 Benny 或是公牛女郎拍照留念,Benny 發揮他的搞怪本色,還得幫球迷整理頭髮後才肯拍照,我們進場時,觀眾席大約坐了一成,百般無聊之下,去買了一杯有生以來最貴的雪碧 $5.75~裡頭不知是加了金箔還是珍珠粉,同樣的金額,在外面可以買 5 瓶兩公升的雪碧耶~真是太超過了~
大家一起來拉筋
山寨版公牛球衣
球賽開場是一連串的表演,有啦啦隊表演,鼓樂隊表演,唱國歌 (唱到一半時,響起了此起彼落的掌聲歡呼聲~我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何?),接著介紹比賽隊伍,費城 76 人隊在暗淡地燈光下被介紹出場,場中央的 Benny 還若無其事地在抹地,毫不在乎,真的是太故意啦~哈哈~
鼻孔也要擦乾淨
接著公牛隊出場,球場中央五光十色,色彩繽紛的高瓦數燈光讓全場觀眾聚焦到公牛的明星球員身上,主持人音調也明顯亢奮,天花板上懸掛的大螢幕播放歷年公牛的精彩畫面,騎著迷你單車的氣球公牛也用超人的姿勢從天而降,繞場一周,當時整個球場氣氛熱鬧非凡,叮噹這個門外漢的熱血似乎也瞬間跟著沸騰了起來。Let's Go Bulls...Let's Go Bulls...



比賽開始,公牛搶得進攻權,座位真的是坐得太遙遠啦,只見場上十個小人兒跑來跑去,大雄說這場球賽應該不會太精彩,不過我也沒太專心在看就是啦~因為我的前面有好幾隻紅色的大手,不時地擋住我的視線,還不時被 "Ice~Cream~"、"Beer~" 的叫賣聲吸引過去,所以我也只在意比數或是搜尋 Benny 又跑到觀眾席哪裡去搞怪~ :P

我是 16 號,別攻擊我
救人喔,三對一
我們是同隊的~別攔著我

啊~球勒?
會吸引我目光的時刻大多是喊暫停的時候,短短的幾十秒內,場中央都會有一些娛樂,有的是找觀眾上場投籃比賽、尬舞或是穿胖胖牛衣賽跑,也有狗狗馬戲表演,發射贈送球衣等活動,總之就是永不冷場囉~我果然是來看熱鬧的吧~
比賽 1.2 節結束,比數差距很小,還算是競爭激烈的一場比賽,大雄跟大雄爸看得津津有味,中場休息是魔術表演~這大概是我見過最淺的魔術吧~還沒有 Benny 到觀眾席上調戲老媽媽和打翻一大袋爆米花來得精彩哩。
臭 Benny 走開,讓我看球賽!
場中央的大螢幕也不時地在串場,被拍到的觀眾猛然發現自己出現在螢幕上的反應都很有趣,最好玩的是螢幕上特效一根火繩,被拍到的觀眾會配合地在自己座位上跳起凌波舞,真是爆笑極了。

NBA 的現場初體驗,真是有趣極了,除了看球員不停地被判犯規走步之餘,還真的沒有空閒的時刻,不知不覺三個小時的夜晚時光就在公牛的小小勝利中結束了~今天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