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 Sky City - 天空之城

天意對人類的神秘感就猶如新墨西哥的天空之城對待我們般,讓手裡握著官方宣傳地圖的我們像是握著神秘的藏寶圖般,在同一條公路上來回開了老半天,才抵達這個神祕的 Sky City~



其實我也不知道天空之城有甚麼,只知他距離 Albuquerque 西方約 100 公里,當下只是很對 Sky City 這個名字有莫名的想像,所以很想去。
I40 上,好像長著眉毛和雙眼的山

地圖上說走 I40 然後在 108 號出口下,好不容易開到了底,只見一片荒涼裡矗立著一間賭場,還有一間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嗎? 就像那杯心痛的感覺一樣~ 抑或是國王的新衣,有緣人才見得到?!
除了荒涼還是荒涼
賭場騙我們來玩做了假地圖?!

原來這裡在修路啦,所以此路不通,幸好便利商店店員都知道這個地方,告訴我們要回頭,在 102 號出口就要下了,遇到 stop sign 往右轉,沿著sky city 指標開,大約開半小時無人煙的小路,就會抵達 Sky City Cultural Center,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
停車場已擺滿帥氣的哈雷機車
沿路雖然是一片荒野,視野卻很開闊,有一種野馬奔放的心情在體內沸騰,偶然看見其他旅人在這小路上拍照,因為遠方有座看似層層巨石堆疊而成的山,單獨的站在一片荒野中,顯得特別雄偉,心生敬畏中~
而天空之城就是一個建立在這種巨石山上的印第安 Acoma 村落,抬頭望向它的時候,看著山頂一間間傳統 Adobe 土厝排排站,後面襯著藍天和白雲,真不愧是 Sky City 。
他們試圖保存幾世紀前的傳統與文化,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他們的陶器製品,陶器上的花紋就是他們最明顯的特徵,在這裡的人們,很多傳習祖先手繪陶器的技藝,看他們拿著筆專注地在大大小小的瓶罐上畫出他們喜愛的各種幾何紋路和圖案,若非親眼所見,還真不敢相信那些細細的線條和等距的格紋居然全都是手工!!
在平地的文化中心是開放參觀的,山頂的村落不開放私人車上山,可以在文化中心裡面買票,參加當地規劃的全套參觀行程。
文化中心廣場屋簷下,當地手工藝品販售

似乎是古時候的灶

"天空" 在叮噹心目中的定義,應該永遠是 -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形象,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文化中心的戶外座位遙望 Sky city 靜靜地坐在山頭的那種美,寧靜而又帶點神祕~
想多了解他們,他們官網有提供幾段影片。請按連結

2 則留言:

  1. 那個圓圓的灶,是用來烤一種很像山東大餅的麵包用的。這種食物似乎是這些美國原住民的主食。

    回覆刪除
  2. 對耶~剛剛Google了一下"Acoma oven bread",果然出現這個灶和麵包的照片,現在回顧,這個灶和義大利披薩的烤窯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造型還蠻相似的,難道古人從前都是一家親,互相有交流~^^謝謝史蒂夫提供的資訊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