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owna]2-2.Okanagan 湖畔酒莊 - Cedar Creek Winery &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Kelowna 是加拿大西部著名的酒鄉,也是 BC 省酒莊的誕生地,其市中心也有好幾間品酒店,沿著 Lake Okanagan 的兩岸分布著不少酒莊,來到 Kelowna 怎麼能不把酒莊排入行程之中呢!

為什麼葡萄園的葡萄樹都那麼整齊,像被理過平頭一樣

這裡種植葡萄釀酒已有 150 年歷史,猶記在加州酒鄉 Napa Valley 的美好回憶,所以酒莊當然是必排行程,悠閒晴日的午後,走訪了 Okanagan 湖東邊兩間有景觀的酒莊 - Cedar Creek Estate Winery 和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Kelowna 南邊主要酒莊分布圖:(點選圖片可連結至Google Map參看各酒莊位置資訊)

Kelowna 市中心及北邊主要酒莊分布圖:(點選圖片可連結至Google Map參看各酒莊位置資訊)
Google Map - Kelowna Wineries North

延伸閱讀 - 
Cedar Creek 酒莊位在小山坡上,沿山坡而建有三棟白色開放式建築,四周花園造景和草坪都經細心整理,最前面一棟順著樓梯而上,可以進到品酒室,品酒室的外面是餐廳座位,從這裡可以清楚看見湖景。

後方有大型吊車在施工,似乎在計畫擴建中

建築後方山坡地是一片葡萄園

戶外座位前視野開闊

花團錦簇

品酒室不大,簡單明亮

我最愛的景色是在主建築左前方開放式的 Pavillion,裡面擺了峇里島式的舒適藤製沙發,前方的山坡四周種滿了盛開的花,還有個拱形迴廊,前面擺了很多簡易的白色椅子,原來有一場戶外婚禮要在這裡舉行,傍晚開始,這裡已經被包場囉!

餐廳戶外座位可看見 Pavillion 和新人傍湖行禮的迴廊

適合親朋好友相聚小酌的場所

新人在這樣的地方被祝福,不幸福也難

難怪一堆酒莊工作人員來往穿梭,但他們始終保持親切笑容,似乎在這裡工作很愉快,也是啊,婚禮的氣氛總是令人開心,即使如此忙碌,在酒莊裡買瓶酒到亭子裡享用,他們還是會很歡迎你,好酒配美景,教人如何不心醉。

Summerhill Pyramid 酒莊是 BC 省最常被參觀的酒莊,若你看見一支巨大酒瓶飄在空中倒酒的景象,就是它沒錯了,有別於 Cedar Creek 走的優雅路線,這裡的造景是親民路線,唯一相同的特色是這裡的戶外餐廳也是居高臨下,Okanagan 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為了拍這招牌,開車轉了兩圈,後面來車以為已經關門了,跟著繞出來,真不好意思啊!哈哈!

這種結構居然能保持平衡,眼睛對腦袋的思考影響很大

莊主很用心吧,還能在這看到中文
Down stair = 下樓
一字不差,很妙啊~哈~


有部電影叫 Bride Wars (新娘大作戰),Anne Hathaway (安海瑟威) 和 Kate Hudson (凱特哈德森)青梅竹馬的兩個人從小夢想當六月新娘,非當不可的那種,後來無人願意退讓不當六月新娘反目成仇的故事。曾經聽說西方人非常相信六月新娘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原本覺得電影誇張了,今天證實了這個傳說,因為樓下的草地上正在進行著婚禮,原本還想說今天這麼好運連碰到兩場,後來發現,隔一個小時還有一場,酒莊婚禮真的很熱門啊! 大概跟我們的年底結婚潮一樣,半年前就要預定場地吧!

風格不同的婚禮場地,但都一樣令人替他們高興,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品酒室外的餐廳,許多遊客也參加了觀禮,給予祝福

Summerhill Pyramid 品酒室入口就在停車場前,大雄理所當然地要去品品,這裡的酒是經過認證的有機酒,說好的 5 種酒,其實根本早就超過,每次看大雄喝完,酒侍 Matt 聊了幾句又問要不要再試這支...,大雄居然也來者不拒,試了應該有快 10 種吧! 也許是太久沒喝了,紅酒都覺得有點太酸,喝不習慣,不曉得為何他推薦的也大多是白酒,所以最後選了支有點甜又不太甜的白酒帶走,至少為大方的 Matt 業績盡了點心力。

品酒室後面走道是兩層樓高的釀酒廠

喝得差不多了,也替樓下的新人獻上祝福了,手上也有了收穫,準備打道回旅館去餐廳吃飯囉~
再望一眼,乾杯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