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 Valley]7/11加州酒莊美食巡禮 Part I

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好要出發,原計畫是到對岸的Tiburon小鎮岸邊餐廳-The Caprice看日出裏的金門大橋,但今天天氣似乎不佳,在Sheraton的大廳使用最後的免費網路,上路往北經金門大橋朝期待多天的NAPA開去。



在舊金山三天,雖然偶有陰天,但今早是真的有落下雨滴的雨天,不打算依照Google Map規劃的路程,而是改從金門大橋過去,天氣不好,所以有機會從迷濛的金門大橋穿過,在霧裏,後頭是塵囂的城市,前頭是遍綠的葡萄園,紅色高聳的大橋彷彿是舊金山城門,出城之後的風情截然不同,聞到了一股渡假的味道。
NAPA酒莊主要分布在一條叫做 St. Helena Highway的兩旁,下了US-101之後,路的兩旁開始出現整齊的葡萄園,開進NAPA City是個乾淨漂亮的小鎮,不過才早上九點多,街上沒甚麼車,沒甚麼人,餐廳店家幾乎也都還沒開始營業,在Iron Chef Morimoto開的餐廳附近轉了幾圈,我們決定先去Napa Valley Marriot Hotel & SPA 附近隨便吃個早餐就去Check-in。

在Peet's Cafe一邊喝咖啡,一邊目睹西裝筆挺的美國阿公把牛奶倒滿地,卻沒濺到自己一滴,還能若無其事走向坐位的真功夫後,我們就到今明兩晚住宿的旅館,沒想到意外地高級,還有附設自己的SPA中心,每晚的房價約$250USD,跟漁人碼頭的Sheraton價格差不多,但是卻高檔很多,最重要的是,這兩晚都是用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快要過期的UA里程數換來的,還沒住進去,光是在大廳就暗暗竊喜換對地方了。

從大廳可以走到戶外圍爐沙發區休憩,客房則是兩層樓的建築,環繞著泳池、SPA池和平臺造景,一樓房間陽台可以直接走到戶外泳池區或圍爐區,就算在這坐著發呆也會很開心的吧,下次有機會到NAPA,是讓人會想再來住的地方。
我悠哉地在房間對著窗外美麗的泳池區雀躍打卡後,大雄拿起旅館提供的"房內閱讀"精裝本NAPA旅遊雜誌瀏覽半响後,還"悄悄地"把他攜帶出房間,我們的NAPA酒莊之旅才正式展開。

第一站先到St. Helena HWY上還不小的小鎮Yountville晃晃,小鎮上盡是美食跟美酒,NAPA不像舊金山這麼涼,就著晴朗卻不曬的陽光,一點涼的風,我終於遇見我印象中的美國夏天了,小鎮上的美食餐廳很多,美酒就讓人想到法式美食,雜誌上介紹一家很有歷史的法國餐廳-The French Laundry,這家餐廳非常低調,據說都要一個月前事先預約,且價位是很多個$符號的那種,雜誌還另外介紹了一家適合大眾的法國餐廳-Bistro Jeanty。
石頭花被大雄說是小烏龜
到處有Wine Tasting
這間餐廳的老闆是法國香檳區人,1977年來到NAPA開法國餐廳,Bistro的意思就是平常會開在你家旁邊的餐廳,提供家常菜,大家互相都認識的鄰居餐廳,Jeanty是老闆兼主廚的姓,這間餐廳提供的就是法國平易近人的料理。
11:10店還沒正式營業,已經有一些旅客在詢問,大雄跟我到附近晃晃,11:40回來,戶外的座位已經半滿,看到這種盛況,讓我開始很期待Jeanty會給我們甚麼樣的驚喜。
服務生拿著小黑板寫的今日主廚特餐,一邊用英文摻法文介紹,哈~一團霧煞煞,努力不讓一堆問號從頭上冒出,等服務生走遠,留給我們考慮的空間時,仔細研究,我居然猜得出來每道菜的主要材料是甚麼勒~
鏗鏘有硬法國麵包
大雄點了杯餐前酒,看來他迫不及待要在這間小巧的法式鄉村餐廳揭開酒莊行的序幕,我們還點了服務生最喜歡的一道跟骨頭有關的前菜、主餐則是選擇牛肉和雞腿,最後是飯後甜點米布丁,開始期待每道菜端上來的時刻。

Appetizer-Roasted Bone Marrow Bordelaise
Beef Entree-Boenf Bourguignon w/ Roasted Carrots
Chicken Entree-Coq Au Vin & Buttered Egg Noodles
Desert-Bread Pudding

前菜三根骨頭端上來時,兩個鄉巴佬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大雄還用湯匙在骨頭外挖半天,差點要用湯匙柄挖,我及時發現大骨貼著盤子那邊的口,才是給我們挖裏頭料的地方,一串豐富牛骨髓,像鵝肝的綿密又帶豐富的油脂,鋪在硬脆的麵包上,好好吃喔~不過大雄覺得雖然好吃但是有點油~
主菜上來時,是兩道顏色黑褐色,不怎麼入目的肉,再配上蔬菜和蘑菇等,試了一口,我們兩人腦袋都浮出"嫩"這個字,還不自覺發出上揚的"嗯~",真的好吃耶~不愧是美食小鎮,雜誌介紹的餐廳可不是買廣告的,真的還不錯耶~燉牛肉很入味,很多汁,一向不愛吃紅蘿蔔的大雄連配菜紅蘿蔔都吃得讚不絕口,要我一定也嚐嚐,至於我的雞腿也很入味,可惜一點的是到後面,還是被我吃出雞肉燉久會乾的缺點,但是我還是搭著服務生推薦的蛋麵沾濃郁的雞汁把盤子都清空了。
既然主菜不錯,再來個Bread Pudding甜甜嘴,也還不錯耶,跟美式餐廳的甜死人不償命不同,是優雅的法式甜得剛剛好,果然歷史悠久的國家都比較懂得吃啊~
餐廳人愈來愈多,還有人專門只來喝麵包番茄湯,引起我們的好奇,開始Google起這家餐廳,沒想到........我們的第一顆米其林星星居然在這麼不經意中收集到了,Bistro Jeanty連續三年2009-2011被米其林評為一顆星的餐廳,從此我們開始相信米其林還是有一定的公信,因為我們是在不知情下,覺得好吃之後才發現是米其林一星餐廳。
大門貼滿各家美食認證貼紙,原來米其林貼紙(左下三張)只有這麼大啊
而且我們點的都不是網友們推薦的菜色,像Creme de Tomate en Croute(Tomato Soup in Pastry)和Rognons de Veau au Poivre Vert(Veal Kidney with a creamy green peppercorn-mushroom sauce),不過還是很不錯,可惜已經吃飽了,不然應該再來個湯的。

有一種到國外度假的感覺了,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老外吃午餐可以花兩三個小時,食物美氣氛佳,怎麼可能會注意到時間的流逝。
鎮上旅館,看起來不錯
NAPA到處可以看到LIMO
下一站終於要去到處都是酒香的Robert Mondavi Winery,這間也是大雄他們2007年一夥人去過的大型酒莊。


延伸閱讀

停車場前面就是葡萄園,順著走道往大門方向,還有很大支的玫瑰像ㄧ排排葡萄樹的領隊一樣
站立在葡萄樹前,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些玫瑰都是插枝在跟葡萄樹幹品種相同的樹幹上,乍看還以為美國的玫瑰莖也比我們的粗很多。
葡萄只有指頭大
這是間還蠻有名的酒廠,所以也很多遊客來這品酒,但是因為面積很大,還是覺得很寬廣,一般人都是往大門左手邊的品酒室走,大雄似乎像熟客一樣,帶著我往右邊走,走道上面擺著從前釀酒的古器,一直走到底,另外有一間豪華的品酒室,這裡供品嚐的酒是屬於酒莊Reserve珍藏等級的酒,以杯計價,不同一般$5-$15能品數種少量酒的方式。
有時會舉辦音樂會
大雄點了杯1996年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我們到戶外大片葡萄園前坐下,有陽光的午後,吹著涼風在樹蔭下,小酌一杯紅酒,偶爾起身在大草坪上走走,禮品店逛逛,真的很愜意~
中午吃太飽,我把這裏當作暖身,只小酌了一口,下一家V.Sattui Winery,我一定要來試試,才不枉我行前央求大雄一定要在NAPA住兩晚的心思,把平常沒能喝的在這裡喝回來。

V.Sattui的人明顯得多很多,酒莊外的草坪上用釀酒的橡木桶當桌子供大家野餐用,很聰明也很符合酒莊的特色,這間酒莊除了賣酒還有賣熟食三明治等簡餐,走進室內只見滿滿是人,大雄跟我走到試酒的吧檯,招呼我們的是Tracy,我們分別買了$5和$10兩種不同等級的,各可以試五種酒,見我們還在研究酒單,Tracy熱情地先給我們每人一種白酒(酒名太多~記不起了),然後她開始跟我們聊天,見我們喝完,又給我們倒另一種白酒,啊我都還沒開始選耶......
終於我們開始選第一種,她建議我們從白酒喝到紅酒,我很快喝完,因為怕打破杯子,所以把杯子稍往前推,豪氣的Tracy問我感覺如何,還倒了大雄選的給我,而且她倒的可不是一小口,然後我們邊聊邊喝,Tracy一會又去招呼別的客人,每次她回來的時候,我大概都喝完,然後她好像見不得我的杯子是空的,一直拿酒出來給我試,算算我總共喝了有9種酒吧~有時還有重複~應該喝了有11杯~

大雄喝得比較慢,但他喝的杯數應該也不少於8杯,那刻覺得自己超放鬆,心情好好~我們應該是試得最久的兩個人吧~我們後來討論,應該是因為我老是把空杯子往前推,所以Tracy才一直幫我倒酒~
飄飄然地去拎了兩瓶偏甜的Muscat白酒結帳,走到外頭去,我覺得我不只心情放鬆,連身體都很鬆,鬆到不認為自己可以開車,雖然我依然可以走直線,但是好想躺下來,完全沒想到要理會別人的眼光,很自然地就躺在戶外樹蔭下的石臺上,對著很藍的天空,看著天空在飛的小鳥,對大雄說,天空的蛾怎麼會這麼大隻~~大雄詫異地說我喝醉了,可是我真的只是微醺加上看錯~~~
木桶有在賣,很想買回台灣當桌子
不管怎樣,當下我覺得很開心,第一次知道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是這麼舒暢的一件事情,在台灣大概就不敢這麼做了吧~這是美國的好處之一吧,就算你再怪也不會有人大驚小怪一直看你。

休息了三十分鐘,時間已經不早了,都四點多了,想把握時間去今天最後一間酒莊,一般酒莊大概五點會關門,我們去下一家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他跟V.Sattui是同一個老闆。
這家的特色如其名,是一座城堡的外型,城堡外頭還有小小的池塘,象徵著護城河,不時還有超級大聲的蛙鳴從茂盛的草中傳出,我們停好車都已經快五點了,他只開到六點,基於每人要入門票$17(含招待的品酒),所以就只在外頭拍拍城堡,看看葡萄樹叢裡母雞小雞玩耍,待了半小時就離開了,要是早點到的話,我們還蠻想進去一探究竟的,畢竟城堡總是令人嚮往,而且聽說裡面還蠻多東西可以參觀的,這也是隨興的結果~這次無緣,只好下次再來囉~~
紀念品
太陽漸漸下山,我們沿著St. Helena HWY往南開回去,路上見到路旁的Franciscan Winery,好像還不錯,我們就開了進去,下車走到門口才發現他們也關門了,不知道我們家導遊那雙大眼睛怎麼會看到他們六點才關門的~
也是時候吃晚餐了,中午吃法式,晚上就來個義式吧,選了快接近Napa city,St. Helena HWY路上的Bistro Don Giovanni,據說在Google上的評價很好,這是一間有庭園的餐廳,大門站了個永遠喝不到酒的鐵人農夫,餐廳門口有個巨型開罐器人,中庭有個青蛙準備跳下水的水池,四周種了各種果樹,無花果、蘋果,還種了沒見過的紫花,有兩個拳頭這麼大,很別緻鄉村風的餐廳,走上台階,赫然看見有人躺在桌下,原來是造型木頭桌啊~不知道老闆都去哪裡買這些東西的~我也好想要~
大雄點了個豆湯,前菜特製炸花枝,還點了個薄皮披薩跟海鮮燉飯,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沒有好吃到令人拍案,也有可能是我們不太餓,不過他們的服務非常好,我們的服務生總是笑笑的,感覺他很喜歡這份工作,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老闆著黑色襯衫,酷酷的有艾爾帕西諾的幾分魅力,笑起來又很親切,喜歡他們的員工營造的氣氛勝過於食物在味蕾上的刺激。
別於其他厚粉的炸花枝
燉飯好吃
天黑了,該回去休息了,不知不覺都八點多了,臨走時還看見神似年輕的NICO小花斑貓,大雄居然聳恿我把他捉回去給大雄姐養~吼~我體內的酒精早就都揮發掉了好嗎~再怎麼自由的地方,也不能當眾把別人家的貓帶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