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owna]2-1.Okanagan湖畔市區一遊 & Knox Mt. 公園遠眺

這次行程是輕鬆走路線,所以每天的車程盡量安排在 3-4 小時之間,前一晚在 Chilliwack 住宿,今天繼續朝東向落磯山脈前進,目標是約 3 小時車程的 Kelowna。建議身強體壯的自助團可以省略在 Chilliwack 留宿,從溫哥華直接開到 Kelowna,一方面整趟行程可以在落磯山脈多待一天,另一方面是 Kelowna 相較於 Chilliwack 比較有趣,可以多安排一些點參觀,例如酒莊。
在美加,遊客中心是旅人的好朋友,不論是生理需求或是需要指點迷津都很健全舒適

走 5 號公路接 97 號公路,一路都是大晴天,身體被太陽曬暖很舒服,當遠方開始出現冰山的蹤跡,大雄像 5 歲小朋友大叫"冰山、冰山,看到沒",開始拿著相機連拍,每個人被感染也變得雀躍起來,(ㄟ...可是那山好像還很小捏,還好現在都是數位相機,不用底片)。

鐵馬也可以上國道高速公路!

看! 就是這白色山頭

人類的歷史大多逐水而居,所以湖邊通常也是會最早被開發的地點,Kelowna 也不例外,它的熱門景點就分布在 Okanagan Lake 的兩岸。


天氣很好,湖水很藍,心情很好

不下雪的日子,Kelowna 每周三跟六早上都會有 Farmers' and Crafters' Market,今天剛好碰上是他們有營業的日子,本日第一站先到離湖邊稍遠的市集逛逛。




攤位旁邊就有免費停車場,還蠻好停的,這才是我懷念的市場啊,有不少人,但逛起來的空間感是剛剛好的。

印象中的農夫市集停留在 Santa Fe,既大又有當地特色,Kelowna 農夫市集似乎顯得有些普通,大多是當地農產品和加工食品,還有一些餐車和手工藝品,產品沒有我想像中的多,這應該是當地人會來買菜的地方,也難怪車位還蠻好停的,大多買了就走,其實跟 Evanston 周末會有的農夫市集差不多,是我期待太高了。

行動餐車擺攤似乎是最方便的,關門就能開走

手做小木屋,每間造型都獨一無二

延伸閱讀 -
雖說如此,我還是買了在芝加哥常吃的大爆米花 - Kettle Corn,焦糖真的有種魅力,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雄媽則買了盒草莓(我們走健康路線,每日都攝取豐富水果,可能是這樣才沒胖的吧!哈!)

日正當中,開始覺得太陽挺烈的,驅車前往市中心覓食。
主街上的戶外用餐區都像電影場景

Bernard Avenue 靠近湖邊附近的幾條街都是市中心主要道路,餐廳跟商店林立,採用當地有機食材,享譽盛名的餐廳 RauDZ Regional Table 也在附近,美中不足的是它下午 5:00 才開始營業,也不能事先訂位,在這情況下,即使它的菜色介紹如此誘人,也只好徒嘆無緣啊!

往湖的方向走到底是 Kerry Park 和 City Park & Beach,人潮主要都聚集在此。當天剛好遇上為特殊兒童募款的海盜尋寶慈善活動,遊艇俱樂部的成員很多響應,海上停靠了許多海盜船,路上著海盜裝的男女迎面走來,我是在做海賊王的夢嗎? 橡皮人魯夫,你在嗎?


湖邊公園綠地適合睡午覺跟做白日夢

公園地標


趁著天氣好,鴨子列隊洗澡

觀光景點必備人力黃包車,但,這公園有那麼大嗎?

無論哪裡的水和沙灘都是孩子的天堂

平穩度十足的 Paddle Board,可以在上面暖身兼做瑜珈

海盜船來哩~


鹿哥你的皮毛很厚喔,小心中暑

下午到市區北方,也是 Kelowna 最大的自然公園 - Knox Mt. Park,居高臨下眺望 Kelowna 市區和 Okanagan Lake。這公園其實沒有很高,山頂就有停車場,很適合當地人從事日常健行、騎腳踏車等的小品景點。

Okanagan Lake 很長,有著水的灌溉,農地也在城市附近


觀景台

山頂乾淨新穎的公廁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