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1-3.Granville Island 半日遊 - Public Market & 倉庫藝術工作坊

Granville Island 位於連接溫哥華市中心的 Granville St. Bridge 橋下,和溫哥華市中心隔著 False Creek 對望,從 70 年代的工業衰破廢地,慢慢轉型成為今日親民多元化的樂園,從琳瑯滿目的公共市場、禮品店到小型藝術工廠,島上處處可見看似衝突卻又挺協調的混搭風。


時值中午,從 Canada Place 穿過溫哥華市中心,經過 Granvill St. Bridge 可以看見在彼岸橋下一堆矮房子, 午餐地點 -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就在其中。從市區過來有兩座橋,雖然 Granville St. Bridge 比較近,但下橋後需要繞回頭,其中的岔路又有些複雜,一個不小心就彎錯條,又要繞半天才能回到原路,個人覺得還是走 Burrard St. Bridge 比較順,還能看到 Granville Island 在橋下的全貌。

繞半天,終於走到正確的道路囉~

開進島上,人跟車不少,偶有工程車出入,很幸運地在停車場找到免費車位。走在路上,兩旁建築物都是昔日的廠房,但門戶洞開的屋內卻又是畫室、印刷機具 、咖啡館等,還挺有趣的,很像來到之前一陣流行風的改造鐵道和倉庫藝術村,只是腹地比較大,舊日痕跡比較深。



島上佔地最大也最古老的房客 - Ocean Concrete

水泥公司圍籬外的裝飾品

粗曠的工廠街對面又是怡人的餐廳座

Johnson St. 走到底,就是 Public Market,市場座落在False Creek旁,裡頭提供生鮮蔬果、各國熟食、湯品還有飲料甜品,應有盡有,真的蠻好逛的。

外頭看起來好像不大

裡頭別有洞天,光看到成堆的蔬菜和水果,主婦的戰鬥力指數升到 100

新鮮蔬菜和多品種馬鈴薯讓人覺得不能帶走很遺憾

必嚐清單上的目標出現 - Rainier Cherry

火腿也有那麼多種口味

琳瑯滿目的 Cheese 怎麼挑啊!

舊愛 - 焦糖蘋果

市場後面靠海區,室內室外均設有美食區座位,逛了好一陣子,買了藍莓、草莓、香蕉還有櫻桃跟熟食,坐在室內靠窗邊享用午餐,很愜意。

Granville St. Bridge 彼端就是溫哥華市中心

Burrard St. Bridge

市中心沿岸屋頂有空中花園的住宅令人充滿想像

往來頻繁的水上計程車是鐵馬族到市中心的好工具

酒足飯飽後到市場外頭散步兼參觀,市場對面的 Net Loft 是個小型商場,一間間小店面挺好消磨時光,雖然沒戰利品但也挺好逛,一路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有餐廳、咖啡小店、藝品店和小型藝術工廠,看見正在創作的藝術家認真的表情,由衷欣賞,不自覺地會輕聲細語起來,生怕打斷了他們的靈感。
鐵橋下的風景,融合工業與藝術和美食

一分鐘前是冰冷的工業區,過街後又是花朵盛開的親切街道


戲劇性的巨大畫筆,架在門口,不用說明也猜得出葫蘆裡賣甚麼藥吧!

最後一店 - The Wood Shop - 店主 Doug 100%純手作,任務成功~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