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菲] Santa Fe Geronimo - 傳統與現代融合創意餐廳

Geronimo 是 Canyon Road 藝廊街傳奇上一家開業 18 年,連續 9 年榮獲美國旅遊汽車協會 AAA 評鑑四顆鑽石的餐廳,它說他們是結合傳統與現代美食的摩登餐廳,大雄在這裡吃得超開心~



Geronimo
724 Canyon Road, Santa Fe
505-982-1500



跟大雄在一起常常是驚喜連連(雖然有時候是驚嚇),只要他老爺興致高昂的時候。他總是可以順勢帶著你去他想帶你去的地方,卻又讓你以為這是你決定要去的地方,殊不知他早有安排,就像當年的小木屋求婚之旅一樣 (It's another story~)

Geronimo 也是在這種不經意的安排中成行,於是我穿著舊 T 恤、牛仔短褲和球鞋一身落魄的走進這家服務生制服都比我正式幾百倍的高級餐廳~ 還好我們去得早,還沒甚麼客人~
在外總是表現優雅、"衣著得體" 的大雄,此刻心情特好,點了一杯新墨西哥當地的香檳 Gruet NV Blanc De Noirs,我則來了杯漂亮粉橘色不含酒精的 Fruity Margarita,酸酸甜甜的~好喝~
香檳的顏色總是很吸引人
接著服務小姐端了一盤麵包來,問我們想試哪一種,我選了 Sour Dough 和 Green Chili 的,前者挺普通的,後者有點辣辣的,掰開裡頭有些小顆粒的香料在裡頭,應該是墨西哥青辣椒 (Jalapeño)吧~ 這個好吃,在點了一堆菜之後,我忍不住又要了一個 Green Chili 的麵包,好像有點飽了。
普通 - 可以不要占用胃的空間
必點,似乎是本餐廳的特有產品
等了好一陣子,前菜終於上來了,大廚可能在我們進來之後才從磨刀開始作菜吧!

Escargot - 法國蝸牛
雖然主角是蝸牛,可是我比較愛火腿~像金華火腿扎實又香

Sticky Duck Salad - 燻鴨沙拉
有樟茶鴨的味道,柑橘沙拉清爽可口,推薦
鮮嫩鴨肉下鋪著層層似充分浸漬在橙汁裡的軟嫩法國可麗餅

從飲料到前菜,其實已經七分飽了,但是看到擺盤的主菜,我的胃好像又自動挪出空間來放他們,雖然份量還不小哩。

Spicy Pan Roasted Caramel Quail - 香煎焦糖鵪鶉
Grilled Colorado Lamb Rack - 科羅拉多烤羊排
沒吃過鵪鶉,所以點來試看看,肉質感覺像雞又像鴨,大廚很有創意地用焦糖調味,火侯控制得剛剛好,帶點焦焦的苦味,卻又被糖的甜中和,甜中又帶苦,吃多了也不覺得膩,叮噹覺得挺令人難忘的味道,不過大雄一直說不能接受我點的鵪鶉是甜的,他還是覺得他的羊排好吃,鮮嫩多汁,這大概跟他不能接受叮噹家的四神排骨湯是甜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不知道點菜當時得了甚麼失心瘋,居然還外加點了兩道 side dish,也許是想說該吃點蔬菜吧,點了個 Sauteed Bok Choy - 中文叫 "炒白菜"
還因為好奇 side dish 裡面居然有 Ramen Noodles - 拉麵,所以也點了他,沒想到........上菜的時候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不是只有小小份的 Side Dish 嗎? 怎麼會給他來個天大的一碗拉麵啊?! 跟主菜的份量差不了多少~~哈哈哈~ 服務生上菜的時候應該有發現大雄跟我兩個人嚇到下巴都掉下來了~ 啊~ 怎麼本該是浪漫氣氛的一餐會變這麼搞笑啦! 可能這就是主廚的創意之一吧!
這兩道 side dish 實在不怎麼優啊~ 炒白菜比路邊攤燙青菜沒味道,拉麵湯頭不夠味,拉麵也沒有Q度,鬆軟易斷,傻傻搞不清楚的兩個人真的不該多點這兩道折磨自己~

雖然配菜是敗筆,大雄卻也沒少了興致,我都停工很久了,他卻還再加點了甜點 -
Yuzu Meringue Pie 檸檬派冰淇淋
勉強嚐了一口,雖然略甜了點,但是還 OK 啦,如果不是我的肚子已經快爆炸了,我應該也能來杯咖啡好好享用它吧! 只能說無緣啦~ 最後連大雄也不行了,只能任半個檸檬派獨自躺在我們對它已毫無貪念的眼前許久~

我們兩個應該是當晚待得最久的客人吧,從豔陽一路待到月兒光光~ 是間從飲料前菜到主菜都還不錯的餐廳,只是別像我們聽信眼睛和嘴巴的饞言,高估自己的胃容量啦~ 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