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 Kasha-Katuwe Tent Rocks - 印地安帳篷石山群

Kasha-Katuwe 是印第安 Keresan 語,白色峭壁 (White Cliff) 的意思,在這個歷史遺跡區裡面,有一片片像白色帳篷的岩石矗立著,是六七百萬年前因為火山噴發而形成的,遠看真的很像一座座印第安人帳篷矗立在高原上,是巧合還是人類受大自然啟發而造物。



Santa Fe 往西約 1 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知是因為非假日,還是這裡本來就地廣人稀,下了 25 號公路之後,沿路是一片荒野。


點圖可放大!Click to Enlarge!

叮噹常幹的事就是到當地拿景點書,然後指著喜歡的風景圖,不管多遠都死巴著大雄要跟我去那裏,這種沒事先規劃的方式,雖然蠻常踩到地雷,不過遇到出運的時候,那種喜悅是無以倫比的 - Kasha-Katuwe 就是此行的另一項驚奇。

經過一段曠野,看見路邊立著本行政區 Pueblo de Cochiti 的歡迎招牌,下面小字寫著 - No Sketching,Recording or Taking Pictures。不會吧,我們忠實的讀者這次看不到照片?
後來才意識到,在公共區域是可以拍照、繪畫和紀錄的,但是因為很多區域還是屬於 Pueblo (美國西南方的印第安部落) 私領域,所以,請尊重人家的傳統和隱私,在部落和私人土地上,禁止拍照等觀光客行為,如果每天都有陌生人在家前面拍照,走來走去,誰會開心得起來?!沒拿掃把趕你已經很客氣了!

入口處,有公園巡警收費,票價和相關資訊可以查詢官網 - Kasha-Katuwe Tent Rock
巡警同時還會給你一份遺跡區的步道地圖簡介,告訴你步道入口就在停車場處。

進入之後,開車要保持低速,因為氣候導致這裡的道路維護困難,我們去的時候,除了沿路都是砂石不說,有幾度,路不平到讓我覺得快翻車了,不過保持低速的最主要原因還是要維護當地環境,避免塵土飛揚,都讓你侵門踏戶了,至少維持一點客人的禮儀。
時速 5 mph,還是揚起不小的塵土,forgive me~

行車途中,兩旁的草原偶有野兔和牛群出現,都市俗如我們,大雄看到大耳野兔開心到直按快門,管他拍出來是模糊還是清晰,快門快,野兔消失得更快~
不是我在說,這裡陽光大到牛不吃草都會自動躲在樹蔭下

野餐區停車場處,也是步道入口所在,在這裡已經可以遙望到帳篷石群,人類的力量永遠勝不過大自然,人類可以造長城、巨石陣、金字塔,那這片石群,需要花多久時間? 光是那一頂頂尖尖的小帽子,就不知道要磨多久了,這就是天工啊,難怪這裡也是觀察地質學的熱門點之一!
新墨西哥也有女王頭?!
想更親近原始,步道分兩段 --
1. The Cave Loop Trail - 長 1.2 miles,比較平坦容易,輪椅也可以走
2. Canyon Trail - 長 1.5 miles,比較狹窄陡峭
基本上,都不是很難走,時間充足可以走上去看看不同風景,注意看看四周,說不定會發現小小圓圓的火山玻璃喔(Volcanic Glass,學名叫黑曜石Obsidian ),不過,你知道的~ 保護區的一切請留在原地。

來這裡請自己攜帶飲用水,這裡畢竟還是原始,雖然有公廁,但卻遍尋不著水龍頭,可能水源難尋吧!
最茂盛的植物 - 仙人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