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er

Maxwell 熟食中心離地鐵站都有一點距離,附近有三個地鐵站,牛车水Chinatown DT19/NE4、丹戎巴葛 Tanjong Pagar EW15、直落亞逸 Telok Ayer DT18,依當天行程選擇。
若是逛中國城和佛牙寺,當然就是牛车水站,若要逛紅點博物館(Red Dot Design)就選丹戎巴葛,而直落亞逸站就適合去天后宮拜拜後可以去飽餐一頓。

我比較喜歡從中國城、佛牙寺一路逛過來,沿途比較多讓目光停留的店家風景。

從佛牙寺出來,對街就是 Maxwell 熟食中心,趁著下午非吃飯時間,去吃吃鼎鼎有名的正宗海南雞飯。
下午三點是這樣,很難想像中午用餐時間是甚麼景象
這裡最有名的店就是天天海南雞飯了吧,即使是非用餐時間,人龍依舊還是排到戶外去,繼排到天荒地老才吃到的不見天叉燒經驗後,我想這次我就不排了吧!決定去買隔壁幾間只有三五人在排的阿仔海南雞飯,既然阿仔的師傅是從天天做了很久才出來的,應該也不錯吃。



很快就買了一份海南雞腿飯跟雞胸飯,就定位開動。
雞腿部位

雞腿是有帶骨,雞胸是無骨的,通常雞腿比雞胸多汁,但是,這海南雞胸也太~嫩~了~吧!
每一塊上面配上軟Q多汁的皮,好好吃!再配一口飯,鬆口卻又粒粒沾滿雞汁和香氣的米飯也很好吃喔!果然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是名不虛傳啊! 雞腿和雞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雞胸部位,讓人可以滿足地一口接一口,不用為了骨頭而停下咀嚼美味的動作。😍
雞胸鮮嫩,底下的飯是精華,淡淡地香茅氣味和吸飽高湯的泰國米,令人回味

阿母非常捧場,吃完一份套餐,還想再來一份,我開玩笑地說要不要乾脆帶半隻雞走好了,沒想到阿母認真地說好,於是我們還真的拎著半隻雞逛大街。它也理所當然變成我們今晚的晚餐。

從中國城一路逛過來有個缺點,就是胃的空間被占據,雖然麥士威有很多攤位想吃,如魚頭米粉和豆花等,但都已經裝不下,最後帶了某一間的薏米水和甘蔗檸檬汁~嗯,還是會有雷的,或許是前兩天運氣太好,亞坤的薏米水和中峇魯的甘蔗檸檬都很好喝,今日的飲料顯得有些落漆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