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3-5.黃金鎮上果然都是$$$$$之金馬酒店 Kicking Horse Palace

白天度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所到之處盡是美景,好運用完,好像總要發生一些令人不是那麼愉悅的事情平衡一下,抵達旅館時,加油燈忽然叫了起來,油量指針掉到最底....壞了?!

今晚要住的 Days Inn,山景很美吧~

吼.....不會是惡名昭彰到租台爛車給我吧! 記得應該還有一半的油,這荒山野嶺要去哪找修理廠? 

不管怎樣,先 Check-in 吧! 大雄 Check-in 時,臨時跟櫃台加訂一間房,讓雄媽今晚睡得更舒服,所以多花了點時間,我在外頭等,試圖找出是不是油箱漏油還是只是機械故障導致,不知哪飛來一隻烏鴉一直叫...好像在嘲笑我...真是觸霉頭....愈聽愈不爽...(真想拿把獵槍把他射下來當晚餐!)

看來八成是警示燈壞掉,該不會接下來的十幾天都不知道油箱到底有多少油吧! 最後大雄提議去加油站加20元的油,說不定油錶就恢復正常,也只能如此囉~

剛開出旅館,經過旅館出口跟公路銜接的一塊鐵板蓋,震動兩下,油錶就跳回來了耶~ OMG....Dodge 的車也太不避震了吧!! 但油錶恢復正常是好事,至少可以安心繼續之後的旅程~

折騰了一陣子,天色雖然很亮,但時間也不早了,於是就到旅館對面的中餐館 - 金馬酒店晚餐。

進門時,看其他客人桌上的清炒花椰菜,心裡一陣高興,這不是間美式中餐快餐店,雄媽今晚可以吃到翠綠的炒青菜囉,殊不知接下來.....

女服務生上了份中文菜單,一頁兩面的合菜菜單,嗯...菜色不是很多...價格也不是很平易近人,但荒郊野外,物資取得不易...就算了吧~點了道魚,一個青菜一個豆腐,簡單吃吃,想說可以早點回旅館休息...
有點像 Costco 賣的冷凍魚

等待期間,來了一團韓國旅遊團,一陣吵雜,很快地他們開始上菜了....旅行團果然是趕時間啊,預先訂席,上菜果然比較快,但等了快20分鐘,他們的桌上已經擺滿半桌的菜,怪了,我們是被遺忘了嗎?


一盤快四百台幣的炒大陸妹,開始覺得家裡隔壁的麵攤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機靈的男服務生發現了,沒多久終於出菜了,大概老板剛去山下買魚吧~紅燒豆腐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是用油豆腐炒的,問了上菜的男服務生是否有新鮮白豆腐? 他"誠懇"的回答,我們的豆腐都是用這種豆腐做的,全加拿大都買不到新鮮白豆腐。(我們深信不疑...哇~~加拿大人真是可憐,吃不到新鮮豆腐,還是寶島好啊,甚麼都買得到。)
後來發現被欺騙,令人難以下嚥的就是這一盤
若解釋紅燒豆腐這道菜原本就是用油豆腐,大家都能理解,
但是跟我們說全加拿大都買不到新鮮白豆腐,太扯了!
撒謊欺騙實在是不可原諒!

韓國導遊司機坐我們後面,他們的菜色真特別~在我們的菜單上都沒看見的菜,有湯有菜有肉有豆腐....咦?那是傳說中的新鮮白豆腐嗎?頓時嚥不下碗裡剛夾的油豆腐!
請問韓國導遊司機飯桌上,飯桶旁的新鮮白豆腐是怎麼回事?
不是全加拿大都買不到新鮮白豆腐嗎?
他們從韓國帶來給你們煮的嗎?不要跟我說那盤是麻婆豆"花"來著!

Google 了金馬酒店的評價,都還不錯啊,還有人說物美價廉,怪了....看他們上傳的菜單....嚇....居然有英文菜單(跟中文菜單一比,根本就是兩家餐廳的菜單)....菜色超多,就像以前在美國常看到的那種,價格也和美國差不多,原來一開始給我們的中文菜單是"特別版菜單",恍然大悟。(心裡一陣冤屈,頭變得很大很大!!)


英文版兩種豆腐都9.95;中文版紅燒豆腐 15.95,比周六晚餐吃到飽還貴$1?
價格浮動真大!!在加拿大生活真的挺艱苦的!!


中文菜單的炒青菜跟英文菜單的所有海鮮都一樣價錢 CAD13.95,
原來山裡的蝦子和干貝比生菜容易取得,大開眼界了!

Q:CAD 58 元能吃到甚麼?
英文菜單:五人套餐:有豬、有牛、有雞還有蝦,炒飯跟炒麵和春捲
中文菜單:青菜、豆腐和一片白魚跟三碗白飯

三道菜((青菜、豆腐、冷凍魚),平均一人約20加幣(OMG~都可以再好好吃一頓料理鐵人掌廚的Cactus Club Cafe 還有找),看看台灣旅行社導遊推薦這家酒店的文章,也許老闆比較歡迎旅行團吧,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散客,口袋又沒有麥克麥克,請千萬要三思啊。
我們點的三道菜可以點英文版菜單- 七道菜的 Dinner For 5

雖然這是個令人不快的夜晚(希望不要有網友像我們一樣),做人總是要向前看,不管是好是壞都是旅程上的經驗,回到房間,洗完澡,到地下室洗完衣服,都已經快十一點了,站在房門口,遠方的山巒還清晰可見,整個廣場只有我一人,四周的寧靜讓剛才的煩擾一掃而空,我很享受此刻一個人的寂寞。
原本想拍滿天繁星的,看來應該是熬不到天黑囉~

伸閱讀 -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We also had unpleasant dinning experience here. They missed our take-out order and had us wait for more than 30 minutes. Food is mediocre, overall bad service. However, you don't have too many choices if you're looking for Chinese food in Golden. By the way, I think tripadvisor.com is a quite useful resource to locate good local restaurants. Kicking Horse Palace is almost at the bottom of the ranking (ranked 34 out of 41 restaurants), so you know ....

    回覆刪除
  2. Dear Steven,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like tripadvisor very much too, although I didn't check every restaurant we're going to all the time. It does provide a lot of useful restaurant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