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7-3. The Crossing Resort - Icefield Pkwy 中繼站 - 景三

東停西看,花了不少時間,為了讓雄媽達到三餐正常的原則,下一站到 The Crossing Resort 加油、廁所兼午餐。

The Crossing 在 Icefield Parkway(93號)和11號公路的交口上,距離 Banff 鎮,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距離 Jasper 鎮,約兩個小時車程,是 Icefield Parkway 上唯一有加油站的地方。

這裡四周遼闊,除了餐廳和旅館以外,只剩積雪的高山和整齊的針葉林,相信住在這裡的旅客,在天黑之後出來夜遊,應該別有一番滋味,有機會可以觀望天空繁星閃爍,或是在樹林裡偶有幾對反光的動物眼與你深情對望。
住宿區小木屋棟棟分立,互不干擾

在這裡住宿的價格反而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像這裡的油價和食物的價格是偏高的。
旅館辦公室後一片小木屋住宿區

開到這裡時,我們還有半桶油,因為小的我這個司機對開到Jasper路程距離的誤判,請他們幫忙加滿,創下了這幾天加油的高峰,半桶油就花了 91 加幣,所以沒事少加油,多加油沒錢。
簡易加油站,專人服務,還有擦洗擋風玻璃免費服務,難怪油價特別....

這裡的餐廳伙食定價也很奇特,吃到飽的 Buffet 人頭單價比單點三明治或義大利麵居然只多了幾塊錢,雖然如此,我跟大雄還是決定一起分一份鮪魚三明治就好(謎之音:咱倆真是大個兒小胃來著啊~啊~啊~)
旁邊洗手間倒是人滿為患,餐廳卻是門可羅雀

啃完三明治,到旅館小木屋區繞繞,其實是還蠻清幽的環境,外面的草坪也維護得很好,比在餐廳和加油站來得有質感很多,但沒進去裡面參觀,也不曉得裡頭如何就是了。

Tripadvisor的評價不一,我們之所以完全沒考慮住這裡,主要是這裡離Banff 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其實還蠻近的,若是要在Icefield Parkway玩更多點,需要住一個晚上的話,應該會優先考慮再40分鐘車程的Glacier View Inn。


四周住宿風景真的很漂亮

住宿區旁的PUB,似乎晚上才開始營業,二樓陽台適合喝酒聊天

草坪路標造景

行程小建議:
  1. 在 Banff 鎮出發前,把油箱加滿,中間停三四個點,一路開到Jasper應該沒問題
  2. 還沒餓到發狂,再40分鐘的車程到Columbia Icefield Dicovery Center有較多選擇
  3. The Crossing 可以下車伸伸腿,廁所挺大挺乾淨,禮物店也還可以逛逛
吃飽喝足,開向哥倫比亞大冰原,
途中遇見餓餓低頭熊,從頭到尾沒抬過頭
看拱起的背部似乎是 Grizzly Bear,但毛真的好黑啊~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