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7-2. Peyto Lake - 湛藍的狼頭湖 - Icefields Pkwy 景二 (強力推薦)

離開烏鴉爪下的弓湖,下一站是必去的湛藍之湖 - Peyto Lake。
天氣好到,車玻璃居然可以清楚映出停車場的景色

車子停在停車場後,下車走一小段無障礙步道,就可以抵達觀景台,雖然太陽很大,車坐了很久,有點想上廁所,但,相信我這個探路大使,就算用內八姿勢走路憋著,也要花時間走下來看這個加拿大最藍的湖,更何況,其實才一小段路而已。

說他是全世界最美的湖之一也不為過,每年的夏天,有非常可觀的大量岩石粉末流入湖裡,所以這個湖特別藍,那種藍,比前幾天看見的湖更藍,可惜我的大腦學到的藍色辭彙遠比雙眼能分辨的藍少了許多,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
湖水源頭,像不像不停地灌注藍色染料到湖裡

狼來了~

看過國家地理雜誌上出現的照片,萬里無雲時的沙漠的天空,Peyto Lake 的藍就像是這樣亮麗的晴空藍,沒有一絲皺褶,沒有半點陰影,顏色一致,彷彿是用藍色紙剪出一張很大的狼頭形狀剪紙,放在山谷裡一般。
換個角度,也還蠻像狐狸的

如果覺得這個景象似曾相識,那不是Déjà vu,一定是你曾經在某些插畫書或是雜誌上見過,因為他就是美到變成湖泊界的名流,常上很多媒體雜誌。


很多遊客爬出棧木道觀景台,跑到山崖上一親芳澤~

Peyto Lake 是根據從前當地一位嚮導的名字命名,但有很多人暱稱它是狼頭湖(Wolfhead lake),因為在觀景台的角度看過去,的確很像脖子很長的狼頭,旁邊有條小徑可以走到 Bow Lake 和 Crowfoot Glacier 的觀景點。

狼頭湖跟弓湖還有烏鴉爪湊在一起,似乎可以編一個森林的神話故事,替這三個景點增添一些神奇的傳說(像日月潭的由來之類的)


全湖空照圖,反倒挺像海馬頭的~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