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7-1. Crowfoot Glacier & Bow Lake - 往 Jasper 路上 Icefields Pkwy 景一

今天啟程前往北邊的 Jasper 國家公園,要開很長一段的 Icefield Pkwy,但沿路上的風景景點很多,將會是行程滿滿的一天。


跟著 Icefield Pkwy 路上的旅行團巴士,就有景點
Icefield Pkwy 的沿途風光和前幾天去的景點不盡相同,多了點樸質、全天然的感覺。

一路上的指標都清楚指示景點位置,哪裡需要轉彎進去或距離幾公里等等,但大大小小景點太多,只能擇其中幾個比較知名的景點。

第一站是烏鴉爪冰河 (Crowfoot Glacier),顧名思義,形狀像烏鴉爪而命名,這個冰河是在小冰河時期(Little Ice Age 約在16-18世紀之間)形成至今,他也是Bow Lake湖水來源,但隨著地球均溫上升,現在的烏鴉爪已經斷了一指,也許要等到下一個冰河時期的來臨,有可能烏鴉爪才會像壁虎尾巴一樣重生吧!


Crowfoot Glacier + Crowfoot Mountain 全景

斷指鴉爪+鴉爪山+弓湖

其實也蠻像沒印好的恐龍腳印

海拔1920公尺,不知道冬天白雪覆蓋是甚麼景色

順著烏鴉爪,繼續往北不遠處,有一塊很大的路邊觀景平地,就是弓湖 (Bow Lake) 的最佳觀景位置。

左邊鴉爪被樹擋住,離湖太近,看不出弓的模樣

弓湖取名原因是他形狀彎彎的,有點像弓一樣 (Google 地圖上還比較看得出形狀),他也是流經 Banff 鎮的弓河 (Bow River) 最最開始的源頭。


遠方一點紅是 Simpson's Num-Ti-Jah Lodge,替整個湖景增添顏色

整個湖面雖有幾隻小鴨在游水,但湖面依然平靜得可以清楚倒映出鴉爪山 (Crowfoot Mountain),這裡也還能見到一點鴉爪,但沒那麼清楚就是。


湖中倒影就是有種莫名的魅力引人入勝

這兩個景點都在 Icefield Pkwy 路邊,都沒有公廁可以使用,大約花三十分鐘觀賞。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