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5-1.Lake Agnes Tea House - 露薏絲湖旁小徑山上茶屋

早晨五點多鐘,看見窗簾縫隙已經透出明亮的光線,立馬從床上跳起,不會錯失了拍冰山湖面倒影的時間了吧! 還好還好,是天亮得太快了,還沒錯過日出,火速著裝,安靜地出了門,路癡要自己開車去湖邊取景。

Moraine Lake - Twenty dollar view
早晨的湖景實在太美,跟前一日下午來的氛圍差別很大,忍不住在回旅館之後,跟大雄和雄媽口頭分享了一下,反正離 Lake Louise 也很近,在 Check-out 之後,我們又再回到Lake Louise享受早晨的美好。

延伸閱讀 - (當天清晨照片及遊記請參閱以下兩篇文章)


大雄跟雄媽則在湖邊散步,建議我可以花一些時間走 Lake Agnes Trail 到全加拿大最高的茶屋一探究竟。

於是我背著相機和一瓶水,穿著休閒鞋就上路了,聽大雄說起來是很輕鬆的40分鐘2公里多的路程,一開始兩旁都是樹林,沒甚麼景色,本人就一路衝,想說能不能30分鐘走到,走了不到10分鐘,開始大喘,才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
前段步道很多人壓過,還蠻好走的,小心樹根就是

走了三十分鐘後,怎麼覺得前面的路似乎永無止盡,怎麼2公里這麼遠,不知他們會不會等太久,但我已經達到自我爬山速度的極限了,說不定再 10 分鐘就到了,回頭就前功盡棄,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爬,下山的時候盡量快點彌補吧!(後記:根據 Google Map,其實這段路程約 3.5公里,被某人詐騙哪!)

沿路遇到蠻多人的,所以獨自健行也很安全,仔細觀察那走得健步如飛的,通常都是穿登山鞋的那一類,一路上的路況還算好走,但還是有一定的坡度,並沒有想像中輕鬆,有遇到一些一看就是都市休閒裝的人們,還沒走出山林那段就打道回府了。
已經到了一定高度,樹林遮不住陽光

前面2/3路程大多是在樹林間,不時得跨越橫越步道的新鮮山羊便便,有些還冒著熱煙,但倒是不見任何動物的蹤跡,樹林間一點聲響都沒有,偶爾傳來幾聲鳥叫,一路愈爬愈高,視角愈來愈廣,樹林比較茂密的地方,步道有些泥濘,甚至還有些碎冰未化,鞋子抓地力不夠還是要小心點。

爬到一定高度可以看見Lake Louise一小角,居然呈現一片不透明的碧綠色,很像是有人倒了綠色染料進去,讓人無法想像這是大自然的顏色,有點不真實。
稍微可以看到Lake Louise,走一大段林間步道後,第一個可看到景的點

到茶屋剩下最後幾百公尺前,會先遇到Mirror Lake,說是湖,我倒覺得比較像一灘快乾掉的大水窪,感覺池邊有孳生小蟲的那種,但是,很神奇的是,他居然可以清楚地映出後面 Big Beehive的容貌,也許就是因為他是平靜到完全靜止的一灘水吧!


大蜂窩到底在水裡還是在空氣裡?

從鏡湖這裡分左右兩條路,都可以到達茶屋,我選了右邊看起來比較寬敞的那條,之後一路到茶屋的坡度比較陡一點,但逐漸開始海闊天空,可以看到遠方一片冰山山巒,之間還有一條岔路可以到 Little Beehive,而我的目標是茶屋,所以繼續向前走,直到看見雪還未全化的瀑布,我終於看到茶屋了。
海拔高,樹比較難長大,終於撥葉見日了

視野海闊天空,山彷彿很近,是因為夠巨大

YA!瀑布出現,已經可以看到頂了

一路走上來挺熱的,雪還這麼厚還沒化

天哪,要到茶屋還要爬一段很陡的木樓梯,真是考驗大腿無力的我,拖著一步一腳印,終於踩到最後一階,吸引我的卻不是人滿為患的茶屋,而是茶屋旁邊的 Lake Agnes!
一磚一瓦要從山下運上來,蓋這麼大的茶屋不容易啊! 旁邊步道也鋪得很好

山,近在咫尺

哇~~湖上還有一些薄冰和積雪,湖水清澈見底,積雪白淨無瑕,後方的冰山神聖的矗立著,如果有山神,應該就是住在這種地方吧,而我則是朝聖者前來膜拜,實在是太美啦,不虛此行哪!真希望大雄跟雄媽也在這裡,快點用相機把這個景色裝起來,裝多點帶回去分享給他們。
到底是岩石上的雪還是水面的薄冰,分不清楚

有種魔力吸引人想涉水走過去山腳下一探究竟

終於明白李白為何撈月,不是喝醉,是因為太美,想掬起一親芳澤

茶屋不小,但是人很多,考慮了一下,於是我帶著我的一瓶水,坐在反而沒有人的湖前獨飲(帶個茶包來泡更有feeling),當一名5分鐘的瀟灑隱士,閒雲野鶴,無拘無束。

茶屋和湖周邊還有一些其他步道可以走,例如在鏡湖看到的那座大山-Big Beehive,可以從這裡登頂,不過這些是比較沒那麼熱門的路徑,所以最好著合宜服裝、輕便裝備和結伴同行。
室內座位都滿,何況是戶外,晚來,take out 吧!

湖邊座位和石頭免費,請自便

時間不早了,該下山跟大家會合了,穿著我的走路鞋,一路跳下山,上山花了一個多小時,下山果然快多了,大雄說的沒錯,路程大約40分鐘,是啦~跑下山40多分鐘啦~(不良示範,很傷膝蓋,晚上果然就開始作怪!)出發前要多聽多看,但還是要自己做功課最保險啊!

建議空出一上午的時間,走走這條步道,慢慢走,在山上喝杯茶,更能享受健行過程沿路風景和目的地提供的無與倫比視覺感受及心靈洗滌。
再回顧一下,它值得你付出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