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5-2.熊又出沒,大角小羊也來了 - Mt. Norquay Scenic Dr.

結束了 Lake Louise 行程,是時候該起程前往 Banff 小鎮了,經過 Lake Louise 鎮上,到超市去買了鮪魚和火雞三明治,再搭配碗濃郁的鹿肉湯,簡單解決午餐後,開上跟國道一號平行的 Bow Valley Pkwy,一路往南。
Bow Valley Pkwy 速限 60km/hr,較花時間,沿途若干景點可一遊,兜風也不賴

Bow Valley Pkwy(1A)的速限比較低,它是國家公園裡總長 48 公里的景觀路線,也是其中一條最容易遇到野生動物的一條公路,它也是很適合健行和鐵馬一族觀光的路線,但也許是時間不對,這麼長的路程裡,我們除了人以外,沒見到其他任何的動物,但沿路兜風還蠻舒服的就是了,難怪很多人在這條路上騎腳踏車。
見到蒲公英就像看見自由

途中經過 Johnston Canyon Falls,瀑布有上下兩處可看,上瀑布單程健行45分鐘,下瀑布單程約20分鐘,哪邊比較壯觀,我想應該很容易判斷。

停好車,準備健行去看瀑布,天空開始滴下雨來(其實心裡有點開心~),本人經過早上的"趕路",實在有點手軟腳軟(按照慣例,全身痠痛應該24小時之後會發作),只好跟瀑布說掰掰。
Johnston Canyon 門口,到此一遊,拍照留念

繼續開上 Bow Valley Pkwy,沿途風景還不錯,可惜就是開始變天,停下來恐怕也取不到好景,把希望轉移到動物身上,陰天他們應該會比較常出沒,就這樣我們睜大雙眼搜尋四周,一路把這 48 公里開完,但...甚麼也沒看到,有點小失望呢!
山的指標,山太多座了,搞不清楚哪座是哪座,雖然他標得很清楚,可是我看得很模糊,但還是很貼心!

我們接回國道一號,已經快要到 Banff 小鎮了,正當準備帶著這小失望進到鎮上,點子王永遠有備案,加開景點 - Mt. Norquay Scenic Drive,於是我們又開上這條冬天山頂有滑雪纜車,夏天是眺望風景的路線。
Mt. Norquay 路上俯瞰 Banff 小鎮最佳位置

突然,大雄作勢打電話,放下手機說"聯絡好了,等會動物就會出現",真是的,唬X大仙又上身了,快開到山頂時的最後一個轉彎處,一堆車停在路右邊,但在左手邊,有明顯物體移動,目標物出現------一群大角母羊和小羊(有沒有這麼神啊!!還是瞎貓碰到....)
Salt Licking,為了生小孩,經過一個缺糧的冬天,阿木們真的是很缺鹽份礦物質

懷疑這隻是小公羊還是母羊?但公園管理員說通常有小羊在旁邊的都是母羊~

同齡的果然都玩在一起,反正還在喝母奶,不用自己去舔石頭,先玩再說

還好沒甚麼車上來,我們當然就大喇喇停在不寬的山路上,盡情地拍照~就像收集海賊王卡片一樣,又集到一張新卡一樣。

冬天衣服穿太厚,夏天到了要脫掉,過渡期有點醜捏

母羊們都忙著在舔岩壁補充礦物質,完全不理小羊們從陡峭的岩壁跳上跳下,也不怕他們摔下來,出生後幾小時就學會站立的本事,可不是蓋的,小羊實在是太可愛啦,難怪大雄念念不忘要帶隻回家養。
醜就醜,埋頭苦幹,不給你拍臉

媽咪,你都不跟我玩

那我跟隔壁小花去跳崖囉~

繼續往上開,開到滑雪纜車的乘車處,冬天滑雪季時才有開放,夏天這裡一片石子路,沒甚麼看頭,我們就打道回府往下山方向走,才剛開玩笑叫大雄再打通電話,溝通一隻熊出來看看,居然發現左手邊樹林有東西在移動----熊!熊!熊!
尋找樹叢中會移動的非綠色物體就對了

這次是隻黑熊,也太太太.....幸運了吧,他的身形不大,應該年紀還蠻輕的,都說黑熊比棕熊膽小,一發現不對勁,就會躲到樹上去,大家開始用氣音講話(明明窗戶就還關著,到底在緊張啥!哈~)

延伸閱讀 -

黑熊特徵之一:嘴巴長長的

黑熊特徵之二:耳朵尖尖的,比較突出

邊走邊吃
邊吃邊搔癢

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一台車,很好,完全不會驚嚇他,拍照錄影通通來,原本以為他會走回樹林裡,沒想到我們的氣音策略奏效,他似乎沒發現我們耶~開始慢慢走到馬路上,朝我們車頭走過來,其實最膽小的是我,長鏡頭立馬拉回來,把電動窗戶搖上~^^。


過馬路要停看聽喔!

在這裡玩就好,不要去高速公路喔,不然像149棕熊大哥就慘了

睡很久齁,毛都睡扁了

他一路橫越馬路,走到靠大雄這邊的草叢,雄字輩的果然比較勇猛,還把窗戶搖下,繼續錄,看大雄拿著小台SONY伸出窗外,腦袋閃過一個畫面,相機沒拿好掉出去,等一下看雄跟熊上演搶相機大戰。

當然這一幕沒發生,小黑熊很快地走進樹林中,剛好後面就來車了,我們從頭看到尾,他們甚麼都沒看見,一切像安排好一樣,這隻小黑熊是專程為了我們,出來表演一場過馬路的秀,然後就躲到幕後,一切都太巧合了,難怪雄媽會說這熊和羊是人養的。

在看甚麼?

原來在看睡覺熊啊!看毛色,應該是另外一隻熊喔!這條夏天人較少的路上還真多動物棲息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