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4-5.Lake Louise - 露薏絲湖 & Fairmont Chateau 城堡下午茶

野餐結束,漫步到車上,慢慢開往世界知名的 Lake Louise 露薏絲湖,這個湖是用現在英國女皇依麗莎白二世的曾曾祖母 - 維多利亞女皇,她的第四個女兒露薏絲公主(依麗莎白的曾姑婆)的名字來命名。
停車場就可以看到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兩次來露薏絲湖,遠方冰山上的雲層都很厚,跟山上的白雪連成一片,趁著還有一點點的藍天,快來拍幾張,相信晴天時的湖光山色會更美。

延伸閱讀 -


連日的大晴天~嗯~準備要變天了~露薏絲~妳是故意的吧!

湖前的棧木道上,總是站滿人,那個正前方的點,總是有人列隊要拍照,今天也不例外,我想,隔天清晨一定要再來一趟,因為聽說日出前可以拍到倒影,抱著要拍倒影的執著,我還的確感受了不同的露薏絲湖,跟現在有點熙攘的景象有些不同。


清晨的露薏絲湖,花枝招展的團客不見了,多了帶著腳架的攝影客


小船都靠岸停泊,少了水波,湖面如鏡
山與天的界線,倒影還比較清楚

數(樹)大就是美

水裡也有等日出的攝影客

湖旁邊的小徑 - Lake Louise Lakeshore Trail ,雖然一路上人不少,但一路走在藍綠色的湖邊,山景的角度變化,又是不同的景觀,還蠻愜意的,這一條路一直走下去,約5.4公里的地方,可以到達 Plain of Six Glaciers Teahouse,相信沿途又是另一番景致,但我們沒有走太遠,怕雄媽會累,所以另外安排了輕鬆 Lakeview Lounge下午茶行程。


租船含教學

看起來就很適合水獺出現的地方

修女也來湖前尋求心靈的平靜

Lake Louise Lakeshore Trail 真的就在湖旁

小徑上隨處都是休憩的角落

不同路段,景不同,湖色也不同

小徑愈靠近冰山處往回看湖和Fairmont Chateau

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這家豪華連鎖城堡旅館就座落在露薏絲湖旁,彷彿這湖是飯店擁有的天然造景,而這綠屋頂的城堡建築又融入這山色湖景,相得益彰,飯店來往人潮也多,靠近窗口的座位也理所當然是一位難求,還好飯店裡面也有一些精品店挺好逛的,等了半小時就有座位。


清晨的 Fairmont Chateau


下午的Fairmont Chateau

五天以來看見的第三場婚禮,就說他們愛當六月新娘吧!

哈,四年前也拍了同樣的景呢!只是地毯換了~

這張重點其實是那黑色的鑄鐵櫥窗,很有古典宮廷風啊~

下午四點鐘偶爾會從雲層探出頭的陽光正好斜射進入玻璃,跟剛剛沒有太陽就有些涼颼颼的湖邊真是很大的反差,手上增生的雀斑應該有一半是那個時候曬出來的。

原本不期待這種專賣景色的餐點,看了菜單,隨意點,反正來吃氣氛的,但是上菜後,擺盤不錯,餐點都有些特色,味道也還不賴呢,在這樣的環境吃到這樣的餐點,只比昨天金馬酒店的青菜豆腐多花不到15元加幣,真不曉得昨天晚上吃的是甚麼鬼。


再暖和一點時,戶外是更好的選擇

Princess Louise - 加了橘香酒和杏仁酒的花式咖啡,又濃又烈又甜,好喝

Grilled Steak Wrap - 片牛肉番茄酪梨佐阿根廷綠醬捲,附餐-番茄蔬菜湯

Warm Bison Reuben Sandwich - 美國野牛三明治,附餐-炸薯條(好吃)

Grilled Chicken & Pancetta Ciabatta - 雞肉義大利培根三明治

如何?妳也想吃一口嗎?

帶老人家來這裡吃個點心還不錯,可以歇歇腿又可以觀賞湖景,建議要早點來,免得像我一樣,帽子墨鏡全副武裝吃東西啊!

喔!那麼多雲,為什麼偏偏執著那塊小藍天那麼久,終於肯躲到雲背後了齁~但我東西也吃完了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