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Pittsburgh - 痞子堡行動 Part 2

出門前就有預感有東西沒帶到,果然---最重要的旅遊筆記本沒帶啊!果然被大雄說中,好的不靈壞的靈 - 該帶的沒帶.....吃啥玩啥看啥都靠他了說,看來今天只有重做功課的份了...

延伸閱讀-




我們住在開會地點的對面,也是位在痞子堡 Downtown 和 Strip District 的中心點,往東是 Strip District 往西是 Downtown 和 cultural District,往北過河是 North Side,往南過河是 South Side 還有Mt. Washington跟撘攬車的地方,至於鼎鼎大名的卡內基美濃大學和痞子堡大學則在更偏東南方的郊區。

旅館對面的 August Wilson Center for African American Culture

中午休息時間,咱們家的大雄老爺,回來吃午飯,於是我們開著油箱快光的小馬準備去嘗試附近著名的薯條三明治 - Primanti Bro's Sandwich。
他們生意已經大到在痞子堡有好多間分店,在 Strip District 這家是創始店而且是 24 小時的喔,這倒是奇聞,在美國很久沒聽到這個名詞了,Strip District 大約是從 16 街開始到 32 街,Penn Avenue 是主要道路貫穿其中,兩旁商店攤販林立,對這裡的第一印象是 - 建築物好老舊,有些牆壁甚至已經剝落,街道好亂,小販的攤位有些擺到馬路上,好像來到傳統菜市場,人也很多,於是我們車開得異常小心,或許這是為什麼每個路口都有巴士站的原因吧,午餐時間真的很不適合開車過來,繞了幾圈,找不到停車位後,我們決定放棄,往 Downtown 開去。
巴士很方便,幾乎站站都有人在等巴士
Downtown 還真是不同的景象,現代商業大樓出現了,行人的穿著也不同了,跟 Strip District 的落差很大,當然這也不是說他像東西兩岸大城市的摩登,至少你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城市,不知這裡是多久以前規劃的,馬路窄窄的,到處是 One way,真怕我一個不小心就開進去,巡邏的警車倒是見到不少,他們應該會不吝嗇地開單給我吧! 看來此地開車不宜久留。

咦?Forbes Avenue,好熟喔,啊~ 傳說中,台灣人開的排骨便當在這條路上,不知道是在4xxx號還是5xxx號,總之去看看吧,順著 Forbes Ave. 我們一路開到 U. of Pittsburgh,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手上完全沒有地圖的我們,居然也摸到這裡來了,Oakland這一區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了, 可以聞到屬於大學城的清新氣味,如果有天要搬到痞子堡的話,我一定是選這一區居住,心理比較有安全感,繼續開到卡內基美濃大學,發現店家愈來愈少,油表也愈來愈低,不是很妙的感覺,還是放棄排骨便當,趕快去找加油站吧,人可以餓著,我家小馬可不行,不知它哪時會抗議地亮起飢餓的燈,然後給我罷工。
看到這種橋,可見這裡的冬天也不會少冷一點

怎知我們一路上唯一經過的加油站居然已經變成停車場了,於是我們決定開上Highway,出口總該會有一兩家吧~ 沒想到離開痞子堡卻是一片荒涼,附近幾個出口都是樹林,愈開愈遠,到底是我們昨天沿路開來沒注意呢,還是痞子堡的人都不太加油的啊,怎麼都沒有加油站的指標勒,好不容易在幾哩之後的出口有間 Shell 出現,我們應該是史上加油跑最遠的驚慌二人組吧!
我們又回來了,兄弟~

折騰了一番,居然已經一點多了,我提議回去吃薯條三明治,大雄也同意,果然 Primanti Bro's旁邊就有停車位了,畢竟沒什麼人是在快兩點的時候才吃午餐吧! 整體而言沒迷路還回得來就算順利的啦,大雄點了 Roast Beef Sandwich & Coke,我則要了 Cheese Steak Sandwich 是他們的 #2 Best Seller 喔~ 不過我跟大雄都有疑問,Where is the #1? 菜單上沒看見啊~
都快兩點了,還不少人在店裡,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T-shirt 上的照片挺誘人的

店裡來的似乎都是當地的熟客,感覺上是很家庭式的經營,當然價格也很經濟,我們擺明了就是觀光客,因為我又拿著我家豬肉靈對著三明治猛拍,知道這家店是因為 Foodnetwork 的介紹,它的特色是把 coleslaw 和薯條夾在三明治中間一口咬,說穿了就是把一般三明治的 sidedish 夾到三明治中間,雖然他們的 coleslaw 味道還不錯,不過大雄跟我都不是很欣賞這樣的吃法,

因為我每一口都是薯條跟芥末美乃滋 coleslaw 的味道,我的 cheese steak 變成配角,更不用說大雄那份薄薄的 Roast beef,更令人忽視他的存在,有圖為證,是不是看起來很像素三明治啊?!

沒吃過的人可以來嚐新,體驗痞子堡味,畢竟網路上老美的評價頗高,沒機會到痞子堡嘗試的人,下次把三明治的 sidedish - coleslaw & 薯條夾在中間吃,就能體會那個口味~

P.S. 最近美國牛進口的問題吵那麼大,牛絞肉危險度又特高,還是少吃點漢堡為妙~忌口忌口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