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2(8/12)- San Diego 聖地亞哥

大雄規劃無數次旅遊,能夠征討各處名勝的訣竅,靠的就是一個字,快!

尤其是一日遊的行程,除了事前的規劃調查之外,時間拿捏上,必定要快、狠、準,才能極大化時 間的利用。早上七點離開 LA,到 San Diego 的車程約一百二十英里(約兩小時),剛開出 LA 沒多久,突然開始起大霧,心想真有這麼倒楣嘛,還好渡過一個山頭後,撥雲見日,日後兩週也是同樣的好天氣。
起大霧的時候,心都涼了。
我們在半路的一個小鎮 San Clemente 吃早餐後,繼續朝 San Diego 前進,抵達租遊艇地點約九點半左右。
我們在半路的一個小鎮 San Clemente 購買早餐,氾濫的棕梠樹。

早上主要的行程是水上活動,租兩個小時的遊艇,徜徉在海世界附近的 Mission Bay 區域。原本有考慮參觀觀光客必去的海世界(Sea World)、動物園,但是由於本團團員年齡遠超過十歲,所以選擇稍微刺激的遊艇活動(五個人去海世界的門票比租兩小時遊艇還貴!)。當天是周日,我們租 了一艘十七英尺的動力遊艇,九十匹馬力,因為是假日,所以店家不租可以拖在船後的橡皮泳圈。
我們租的 17 英尺長,七人座的 Fun Deck,90 匹馬力。

工讀生解釋動力遊艇的基本操作,飆遊艇經驗豐富的 W 順便幫工讀生上了一課。

小型動力遊艇的操作,可以說跟打電動一樣簡單,一個控制前進後退的檔(壓前就是前進,拉後就是後退),和方向盤控制左右。比較需要習慣的是,船隻不像汽車,你踩煞車就馬上停止,所以操作上要比較考慮慣性的因素。另外,盡量離岸邊、警示符號一段距離,避免擱淺、船底磨損。
嗚~呼~。

快樂是需要經歷苦痛、不如意,才學會更珍惜它。這樣飆遊艇、徜徉在東太平洋聖地牙哥的快樂,如果沒有意外,一切都顯得平淡。就在接近飆船尾聲的時 候,大雄似乎是被頭文字 D 裡的拓海附身一般,開始測試這艘 17′ Fun Deck 的極速,無奈拓海並非飆船手,隨著遊艇速度增加,船身開始像打水鏢一樣,在水上跳躍,船員們臉上先前的快樂的表情迅速凍結(團長怎麼是個瘋子,夭壽,還要 跟大雄玩命兩個禮拜),就在這緊張的時刻,C 為了保護比他自己生命還要重要的 F,運了氣,踏一箭步飛身過去要保護她,無奈在這情勢下,功夫高強的李連杰可能都飛不出半尺,可是愛情的力量硬生生的讓 C 飛出了一尺半,然後硬是著陸在船板上,血流不止,為兩小時的遊艇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痛啊!。

強忍著傷痛,驅車前往附近的一間墨西哥餐廳 Miguel’s Cocina,照理說南加州的墨西哥菜應該是比美國其他地方道地。
Miguel’s Cocina。

Guacamole、Tacos、Burritos、…。

下午沿聖地牙哥灣,行經市區,沿海灣有船展,另外還有航空母艦博物館 USS Midway Museum,繞了一下,拍個照,就前往下個景點,Seaport Village。
和諧的海盜旗幟和美國國旗。

航空母艦附近的巨大水手像,發現裙底沒看頭,失望離開的小男孩。

Seaport Village 應該是當地人週末休閒的地方,有許多墨西哥風情的小店、餐廳、街頭表演、小販。
剛好遇上街頭表演。

全美國的海盜都長得一樣?

悠閒的周日

離開 Seaport Village,啟程前往座落在 San Diego 對面的小島 Coronado,沿海岸公路往南開,晃了一下州立海灘,參加了當地傍晚的音樂會,結束後,便回旅館清理傷口。
Coronado Bridge 連結 San Diego 和 Coronado

聖地牙歌灣

加州海灘

加州海灘

Coronado 當地的音樂會,當天演奏的都是軍樂。

傳說中的冰淇淋車。


3 則留言:

  1. 大哥請問你租那個船需要什麼執照?

    租金要如何算?

    你的部落格很精采..

    回覆刪除
  2. 不需要執照
    租船的時候需要 Picture ID 跟押金
    以下連結供您參考

    http://www.seaforthboatrental.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66&Itemid=91

    回覆刪除
  3. 話說大雄你怎麼知道裙底沒有風光?難道你早小男孩一步去檢查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