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在唐城坊 Chinatown Point - 松發肉骨茶、盛記楊枝甘露

下午三點半在唐城坊的松發,人不多,不需要大排長龍等位,服務人員操著北京腔國語帶位,一位廣東腔國語的大姐還奉上布巾給客人蓋包包用,挺熱情。


說是一樓,其實是半樓,鼎泰豐在新加坡很夯~用餐時間排長龍


店內擺設有古早味,招牌用深咖啡色系當底,字體用啵亮的白色,一進唐城坊要不注意也難,門口還停著仿當年街邊擺攤的手推車,營造出復古風。

看菜單,還有甚麼好說的,當然是要來碗大的肉骨茶呀,再來碗熱騰騰的白飯,再看看桌上的新產品推薦-蝦捲,也來一盤試試吧!


靦腆的阿木@新加坡的第一餐

話說地處赤道的新加坡在十一月,即使穿著短袖,還是會有點屬於夏天的燥熱出現。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還推薦來個飯後茶,看看桌上瓦斯爐上的水壺和一旁水龍頭,我猶豫了五秒鐘,冰冰涼涼的楊枝甘露還是在天平的一邊,獲得壓倒性勝利。
看店員也在擦汗,喝完熱騰騰的肉骨茶,怎麼喝得了熱茶
等餐的時候沒事,到處看看,大家的桌上都擺著印著松發肉骨茶的溼紙巾,吃完未收的碗盤桌上也放著沒打開的濕紙巾,截然不同的做生意模式,先前就耳聞新加坡餐廳的水和濕紙巾是另外收費的。

於是找了剛剛熱情招呼,操著廣東腔的大姐,問問她濕紙巾不用是要跟他們說嗎?
結果...大姐一聽就變臉了~這紙一張才兩毛,你們吃排骨不用擦手嗎? 你們吃完飯都不擦嘴的喔! 最後不耐煩地丟下一句,不要濕紙巾去跟櫃台講!掉頭就走了(嚇死寶寶我了呀~大姐你扣分啦,翻臉跟翻書一樣~@@)

松發的肉骨茶是潮州派的,大蒜和胡椒味很濃,阿木喝第一口,讚不絕口,我也覺得蠻好喝的,白胡椒特別香,胡椒雖辣但不嗆,還有濃濃大蒜香氣,湯裡用的排骨每一支都很漂亮,用料很實在,這湯很適合在台灣寒冷的冬天煮來喝啊! 新加坡畢竟還是熱了點,少了寒冬喝冒煙湯品的痛快。
不知是不是因為熱,大碗的兩人就已經喝到撐,排骨一人一支就夠了,多了就有點膩
至於新產品 - 蝦捲,好吃是好吃,但當地特色就沒這麼明顯,跟我們的炸雞捲很像,都是魚漿製品,只是裡面多了幾隻蝦,少了荸薺脆脆的口感。

吃得差不多時,帳單送來,上面已列印含濕紙巾的價錢,雖然我們都沒用,但阿木跟我都想說算了,吃完直接到櫃台結帳,濕紙巾就甭提了,真是白白挨罵了。而肉骨茶的確好喝,我們還外帶了四盒肉骨茶包,每盒有10 包,每包可煮約 2 公升的湯和 900g 排骨~售價每盒 S$22元。*


到B1吃了碗香港盛記的楊枝甘露,爽啊~11月底的新加坡還是要來碗冰涼的啊!
盛記的楊枝甘露,葡萄柚顆粒挺多,微苦,但芒果好好吃啊!

(*後來去竹腳市場的菜攤牆上掛著零售包,每包是S$2元)。

後記:買回的肉骨茶包已經試煮,好喝喔,老媽已經連煮三天,直說買太少,我只能說冬天是讓人想喝湯進補的季節啊!😃
每盒10包,SGD$22/盒
每包有 2 小袋調味包,視水量及口味決定放的數量,很方便
紙盒背面、包裝袋上均有烹調方法,醬清不容易買到,用醬油代替即可
辣辣的胡椒香搭配上好的排骨,加白蘿蔔跟大白菜也很搭,今年過年的鍋底就是你啦!

唐城坊店家資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