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1-3 前進合歡山-台灣公路至高點武嶺

武嶺是從清境農場到合歡山松雪樓必經之地,位於台14甲公路,是全台灣公路的最高點,被群山環繞,這裡的停車場當然也是遊客觀景的必停之點。

它是合歡主峰和東峰的鞍部(兩座山脊之間的低處),古代就是原住民的蕃路,隨時代擴建才變成今日現代化的模樣。

這個地點座落在合歡山南側,原本叫做南嶺,後來中橫公路完成時,蔣公巡視,把它改成武嶺(以前到現在的政治人物似乎都喜歡更改舊地名舊建物,這樣是有好玩喔?),所以山上立了武嶺的碑牌,也變成到此一遊排隊拍照的地標。

 
阿PO就是要排排坐著照,小屁孫只在乎鏡頭的自己帥不帥

我們一路走台14甲,不時彎彎曲曲的山路,章魚哥又軟趴趴地癱倒在後座好一陣子,到定點馬上又醒來,真是太佩服這門絕活。


祖孫三人一定要下車進貢的路旁水果攤


聽說有網友上山以為零食受壓力變飽是東西壞掉~認真的?!

沿路上山,兩旁的植披開始改變,漸漸看不到大樹,霧也愈來愈大(前兩年來過兩次都沒遇到大霧,記得從小,只要跟叮噹媽到山上,都有濃霧的記憶,沒想到長大後還是一樣),原本的大晴天,變成大陰天,原本穿短袖的大家,開始覺得冷斃了,沒想到高度差1000公尺會差這麼多,大家紛紛翻包包找外套,才能下車拍照。

 

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才真正開始有度假的放鬆感,只可惜大霧,甚麼都看不見,但已經達到此行的避暑目標,繼續往上開,直到武嶺停車場,依舊空曠,四周青山環繞,雲霧飄渺,這就是人間仙境,要不是山上空氣稀薄,開始有點頭痛,一定會開心地在停車場公路上跑兩圈。 


武嶺、松雪樓是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喔~感覺離花蓮很近,其實不然





一百年前日本統治者與太魯閣族發生戰爭處歷史立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