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1-2 南投清境午餐 -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今日午餐地點由章魚哥全權安排,選擇了清境農場附近響噹噹的魯媽媽雲南擺夷風味餐,這小子平常吊兒啷噹,本來有點擔心中午大家沒飯吃,雖然平常只愛打電動,但還會用Google 找到這家餐廳,還可以!(只是下次請先把店家資訊抄下來OK?!不然又要找人開熱點分享才能上網查)

清境海拔2044m,本日氣溫還是有二十五度,熱

綿羊秀結束,沿步道往下走,草原上有三五隻綿羊隨意走動吃草,好像來到想像中的紐西蘭一樣,到草原南邊入口市集逛逛,夏日的豔陽威力不是蓋的,買了幾隻羊奶冰解暑,冰化得比我吃得快,午飯時間未到,先驅車前往遊客服務中心逛逛。


清境近年開發,建築物都走歐式風格

婆婆媽媽的嗜好就是逛名產、買土產跟帶伴手禮回家,帶娘出門只要遵守這個大原則,他就會很開心,在這小小的遊客中心裡,居然也能逛上半個鐘頭,還能消費羊乳片(OMG~小時候的夢靨~好怕那個味啊!)還帶了三罐,一家一罐喔~


魯媽媽離青青草原很近,五分鐘車程,假日不給電話訂位,所以我們11:00開門時就抵達,停車場已經有幾輛車,店內也有幾桌客人。

門口玻璃上貼了大大的菜單 

就座不久後,旁邊座位也陸續坐滿,準時早到的人不用排隊有飯吃。討論了一陣子,每個人點一道菜,章魚哥很認真的用手機做筆記,方便待會跟老闆點菜(只有五道菜耶....啊是有多健忘? 還是點菜太緊張?章魚哥,以後點菜都交給你了,這是特訓~)


傣味粑粑絲,寬Q狀似河粉
我覺得口感更像粄條,只是是窄版的,湯裡的肉燥味道很像廣X香肉醬


雲南椒麻雞
最期待的一道菜,但外皮不酥脆,肉有股雞騷味,醬汁不辣偏甜,對菜單上的大拇指推薦有點失望


清境高麗菜
一向對炒青菜沒有要求,但這比較像有鹹有蒜味的燙菜,印象中高山高麗菜很甜,也許清境還不夠高吧!


牛肉趴呼湯,慢火精燉傣語稱趴呼
這道湯有點意思,湯裡有種若有似無的香料味,不確定是不是香茅,湯很清卻很有味道,
旁邊還附有一小碗的薄荷調和的香料醬,沾牛肉用,非常有邊疆民族風味


傣味包料魚
兩位少年端上隆重登場


吳郭魚剖半,頭尾對折用棉線纏起,火烤,特殊的折法,看起來很隆重待客的邊疆菜


解開棉繩,裡頭夾的是蔥薑蒜辣椒和調味料,味道雖沒有很特別,
但上桌呈盤有點噱頭,下次回鄉下烤肉時也可以如法炮製一下


酒足飯飽伸懶腰、繼續看手機(到底業務是有多忙!)

歐式建築雲南菜

吃飽後,在戶外觀景台散步舒展筋骨,呼吸山上新鮮空氣,雖然人很多,但空氣是新鮮的,還貼心地立圖示對照,教我們認識中央山脈群山,望向遠處,處處補丁似的山巒,情不自禁地嘆了很深地一口氣,腦袋飄過空拍攝影師齊柏林的紀錄片 - 看見台灣,勾起前年從武嶺過來,遠遠看見清境區域,山巒滿目瘡痍的震撼,那股難過感又油然而生!

朝東看向中央山脈,也許距離較遠,還沒感覺到開墾面積有多大





朝東北方向望去,都是房屋和菜園,我,從此不願在清境消費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