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3-1 宜蘭午餐 - 傳藝中心對面蘆花雞料理

蘆花雞的原產地是在北美,英文名是 Plymouth Rock Chicken,成雞重量大約是3-4公斤,他們的羽毛黑白相間,形成美麗的花紋,頭至尾部呈現完美的弓形,他們長壽又耐寒,下蛋可食,肉也可食,在美國農村後院很常見。台灣也曾引進,但後來幾乎絕種,近年復育成功,宜蘭這家位在傳藝中心對面的蘆花雞料理餐廳為此趟旅程劃下句點。


"Barred Rock hen in backyard" by Thomas Kriese - ZsuZsu in the grass.


餐廳附設停車場後就養著一隻蘆花雞,毛色真的很漂亮,不過蘆花雞也有全白的就是了,餐廳停車場還蠻大的,假日中午十二點幾乎客滿,還好我們家細心的 Howard 有事先訂位,而且還提早預訂了半隻蘆花雞。

 
碳烤脆皮蘆花雞半隻,皮酥脆,肉質雖不多汁,但是嫩的

餐廳環境寬敞乾淨又明亮,屋頂上還有源源水流幫忙降溫,大熱天即使喝起熱湯來也還挺舒服的,點了幾道菜,廚師很快地出菜,服務員也很俐落地上菜,除了活蒸龍虎石斑幾乎是在我們都九分飽了才上桌,其餘都很快速,整體而言,給80分,下次來傳藝中心遊玩,想要吃合菜,可以來光顧的餐廳。

干貝西魯肉,上桌時很吸睛,料很多,但嚐起來像是一般辦桌的白菜滷,特別感無法竄出

雞油炒三星蔥,嗯~就是蔥,很多蔥~一直覺得蔥是配料,不是太習慣將它當主要青菜,但調味適中

活蒸龍虎石斑,肉質細嫩,早點上桌多好

哈密瓜蘆花雞湯,湯非常好喝,哈密瓜吃起來像醃冬瓜的口感,
美中不足雞肉燉久會柴,剩下一整鍋雞肉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326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口正對面)
行動電話 :0916500599
電話 : (03)950-0599
營業時間 :11:30~21:00,每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