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on]3-1.Kelowna - Golden,冰河湖現身 - Kalamalka Lake

今天繼續朝洛磯山脈移動,開上 97 號公路往北,開不到一小時就看見右手邊出現很大一片湖水,湖面波光粼粼,看起來很不錯,自由派導遊 - 大雄指揮下交流道,接 High Ridge Rd. 一路開向臨時新增景點 - Kalamalka Lake 邊的 Kekuli Bay Provincial Park,順便讓大家伸伸腿。

船隻使用道路和碼頭使用說明,一目瞭然,又學到一課

Kalamalka Lake 是冰河湖,面積也不小,跟 Kelowna 的老大哥 Okanagan Lake 當然是沒得比啦,老大哥畢竟是年復一年吸取大家的水源進貢啊!

湖水顏色因為碳酸鈣的沉澱和光散射,再加上面積廣大,湖色時常在改變,從淡青色到靛青色都有,有時甚至會呈現一塊塊顏色不均勻的現象。


只要懂得沉澱,好山好水一點都不無聊

高速公路地勢較高,沿路到湖邊是緩坡,車輛稀少,路旁的山坡地開滿了嬰兒拳頭大的蒲公英和不知名的野花,風吹起滿天蒲公英時一定很漂亮。

路旁圍籬+原始草地,是不是很像牧場,只是動物是野生的

這個公園是省立公園,並不是一般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少了許多喧鬧,湖面很平靜,樹林間偶有幾聲鳥鳴,湖上一葉輕舟,漁人垂釣,完全就是一個讓人帶著書坐在樹下閱讀的場景,若是早餐沒吃,早點來野餐,應該也很舒服。

下船處

生活在小島上的我們總是如此匆忙,連周休二日活動都排滿,早上排隊買某家小籠包,然後衝到某景點拍照,中午趕到三個月前訂位的餐廳,吃飽,繼續下個景點,做個DIY體驗活動,下午排隊買知名蔥油餅,晚上再逛個夜市....曾幾何時,我們一天不能就只做一件事,坐下來好好讀本書...讓心靈沉澱...心生羨慕,加拿大人垂手可得這種好環境,不用特別醞釀氣氛。

這個湖是民生用水資源保護區,居民的飲用水從這裡來,公園有些海灘限制寵物進入或某些區域快艇是不能進入,甚至釣魚,在 BC Parks 的官網都有相關資訊可查閱。


湖水清澈見底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