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Revelstoke & Glacier Park]3-3.參天古木無障礙步道 - Hemlock Grove Boardwalk

97 號公路繼續往北,今天的目的地是黃金鎮 (Golden),沿路會經過兩個國家公園 - Mt. Revelstoke 和 Glacier National Park,揭開精彩北洛磯山脈的序幕。

Discovery Pass 年票卡,一卡在手可進入加拿大近百個公園和遺跡

預計中午在 Revelstoke 鎮上用餐,從Kekuli Bay過來,車程約兩小時,一路奔馳,途中一度跟火車賽跑奪冠,幾次下車尿尿,愈接近目的地,風景愈好,離城市愈遠,好像把喧囂煩惱也丟在腦後,天氣持續晴朗,心情也一片大好。

這是一艘在陸地上的船,也是遊客中心喔~

火車快飛~上個廁所還以為加拿大有地震~
公園區很多廁所都是 Pit Toilet,但還算乾淨


按照原定目標在12:30抵達了 Revelstoke 鎮上,Revelstoke 一百多年前從鐵路的交通重鎮發展起來,它也是目前全加拿大在單一冬季雪量最高的紀錄保持者,後來慢慢有滑雪場出現,一些冬季運動也開始蓬勃發展。


路上沒甚麼行人,走在 Mackenzie Avenue 上,街尾幾座冰雪未全融的山巒做背景,街兩旁的商店和餐廳外觀看起來也不錯,人行道上花籃百花齊放,有來到世外桃源的錯覺,原本準備去 Main Street Cafe 用點輕食,沒想到居然客滿,最後選了店內很有特色的 The Village Idiot。


萬里晴空下客滿的 Main Street Cafe

街上空蕩蕩

晚上熱鬧的 Pub,白天空蕩蕩的 The Village Idiot

粗曠運動風的雪橇椅

冬季奧運來這的 Sports Bar 看比賽應該很熱鬧吧

不應該在山上點海鮮的,漢堡還可以,網路推薦墨西哥玉米餅 Nachos

用餐完畢,向第一個國家公園報到,我們買的是團體的年票,因為預計進入國家公園7日,買7日門票的價格已經超過年票 (Discovery Pass),公園售票口管理員非常熱情的歡迎遠從台灣飛過來的我們,愉快地哈啦了一下,買好票,車開走,突然發現~聊得太忘我,他忘記找錢,我也忘了問~哈~反正不多,就當是樂捐給公園保育用吧!

Revelstoke 相較於其他國家公園,他的面積很小,特別之處在於公園的景觀差異性很大,他有雨林也有針葉林,所以路上不斷有標誌提醒要小心兩棲類動物,於是我這個安全駕駛一路都保持在速限內,腦袋幻想森林裡會跳出恐龍般大小的變色龍。


不論是哪國人,都會裝山泉水

來的季節還太早,路上有些積雪結冰未化,半路上的一個觀景台開始擺設路障,之後必須要等待接駁車接送,才能上山,時間有限,我們最後只在觀景台眺望了 Columbia River 河谷的景色。


真抱歉,拍照技巧無法展現遠處山巒的壯闊啊!

下一站是到 Glacier National Park 的 Hemlock Grove Boardwalk Trail,這裡的景色不是最美,但很棒的是,這裡的棧道是無障礙,在山林裡面要做到不破壞森林的原汁原味又要無障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要享受在參天古木群裡做森林浴,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但這個步道做到了,路況維持也很好,還蠻推薦行動不便的朋友來的。
高速公路上的卡車不少,但開起來不危險,卡車外觀狀態也維持得很新穎

步道入口前大樹下有很多地鼠洞,探頭出來看來者何人

家園守衛隊,I am watching your back!

深呼吸,拉拉筋~

頗有走在溪頭的感覺,差在步道是無障礙的

妳在拍我嗎?

本小姐可是有肖像權的~ 討厭~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