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6th Stop - 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 國王禮拜堂墓地

國王教堂墓地 1630 年成立,是波士頓最古老的一座墓園,不過裡頭維持得挺整潔,看不到最古老的氣息,不像 Granary Burying Ground 穀倉墓地。



想當年,波士頓這一塊應該也是荒郊野外吧,市中心精華區隔一小段路就有好幾座墓園,這可不是能在人口密度特高的台灣看得見的,隨著都市更新,祖先們的老骨頭應該都得靠邊閃吧~不過在波士頓卻不是這麼回事,即使都市再開發,道路再更新,墓園依然屹立不搖穩當當地在那,這才是真正的得到安息吧!

自由之路的標竿指標


墓園地圖,大部分人名我都不認識

也許這塊墓園沒有像 Paul Revere 等人的功勳顯赫的人進住,當天叮噹一個人從進去到繞一圈出來都只有一個人在裡面,除了一隻飛進古井柵欄裡的麻雀陪我以外,還有在屋簷漫步的小貓一隻,真的是人煙稀少。


自由飛進飛出卻甘願做籠中鳥



墓園內似乎重新整修過,連門口的招牌都換新過,裡面的石塊步道也很乾淨,有些墓碑前還放著新鮮的花束,似乎是剛有人來追悼過。

John Winthrop - 麻州第一任州長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