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4th Stop - Granary Burying Ground 穀倉墓地

第 4 站 - 穀倉墓園,就在教堂的隔壁,願這些古老戰士的靈魂們能夠安息~ Peace~



地鐵站:Park Street (綠線/紅線)

一進門中央有地圖標示先烈墓碑位置

這座墓園在 1660 年的時候就搬進了第一位居民在此長眠,讓它成為波士頓第三老的墓園(最老的是 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裡面埋葬了很多獨立革命的先烈,很多都是耳熟能詳的波士頓名流 - 啤酒大亨 Samuel Adams,船運大亨 John Hancock 還有銀器大亨 Paul Revere 等等,都是當時帶領革命,赫赫有名的愛國者,這裡應該是小學老師,歷史課校外教學的最佳場所之一吧。

啤酒大亨 - Samuel Adams


船運大亨 - John Hancock

銀器大亨 - Paul Revere

不同年代,墓碑也有不同圖案雕刻~原來墓碑也有時尚界

以往叮噹都只是從柵欄門外觀望那一塊塊有年代的石碑,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墓園裡頭參觀,或許是四周都被較高的建築物擋住光線,也或許是年代久遠,走進這裡感覺特別陰涼,陽光曬不進來的地方總是容易潮濕吧,一塊塊的墓碑似乎也顯得陰暗許多。

牆上墓碑編號第 100 號

想起國中英文老師說過,外國的墓園不會像我們一座座的饅頭山看起來那麼令人毛骨悚然,當初還信以為真,我想,那是因為她沒來這裡參觀吧,很多事情還真的需要眼見為憑~ 這種事情,哪還分甚麼外國裡國的,全世界都一樣吧~

跟饅頭山有一樣的氣氛吧~

不過,教堂在一旁,雖然我沒有在信上帝,不過我應該也算是世人之一,神應該也會愛我吧,再加上這裡葬的都是革命先烈,想必是一團正氣,所以我也開始尋著墓園內的指標,繞著墓園去緬懷一位位美國革命的先烈。


根據不同身分不同性別,墓的形式也有所不同,有的甚至是家族墓

原本裡頭只有寥寥幾人,後來來了一批小學生,想必是來校外教學的吧(挺羨慕這種 Field Trip 的教學法,讓小朋友多接觸生活周遭,不僅是紙上談兵),頓時寂靜的墓園充滿了唧唧喳喳的吵雜聲,噓~ 老師沒教別打擾祖先們的安寧嗎?!

同學正專心趴在法蘭克林紀念碑上記錄下校外教學的作業

這時後頭突然出現一對男女小朋友,女童要我幫他們拍張照,拍完後我問,要 email 給你們嗎? 她回答她只是想要被拍。之後還用大人的口吻問我的年齡,我答了 33,她點點頭,用著不屬於她外表的老成的表情跟我說了兩聲~ You're very young~

心裡有點怪怪毛毛的,也許是自己嚇自己吧,我只友善地回應了句謝謝。也許潛意識告訴我別反問她幾歲,萬一她回頭告訴我 - 250,那我該當做是個惡作劇笑話,然後回家發現照片上的人穿的卻是古裝呢~還是拔腿就跑勒~

幸好照出來是正常的,我真的想太多~


沒陽光

有陽光真的差很多

無論如何,在這裡還是有點不自在,還是前往下一站吧~

延伸閱讀 -

4 則留言:

  1. 有幾張的照片真的有恐怖氣氛...哈哈
    尤其是特別弄成灰濛濛的,更是增添了幾分鬼影~ (←最近看太多鬼片的關係嘛!?)

    回覆刪除
  2. 呃~只有一張轉成黑白色~其它真的是本來就灰濛濛的~ 我這樣應該不算是膽子小吧~~ :P
    有看到好看的片子嗎? 介紹幾部唄~

    回覆刪除
  3. 剛好是秋天的季節又灰濛濛,蠻有拍鬼電影天份,不過拍這種地點會不會有點可怕?突然很佩服拍鬼電影的製作人員!

    回覆刪除
  4. 最可怕的是自己一個人在裡面拍,地上枯黃的落葉突然被風刮得嘎嘎響,真的會嚇一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