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洛杉磯 - Santa Monica 海灘 & 好萊塢大道

凌晨 4 點摸黑出門,趕搭 7 點鐘起飛往洛杉磯的班機,飛行時間 4 小時,當地時間 9 點 35 分抵達,出發前將機位更改成靠窗的位置,為的就是要完整記錄這次的旅程,離飛機降落前約 1 小時,天氣,晴,我相信我們正在飛越大峽谷,而我居然也從幾千英呎的高空上拍到了這片美麗的山谷,似乎有了個好的開始~



今天的機場似乎有點擁擠,終於輪到我們這班飛機可以連接閘門了,從台灣來的姊妹們應該久等了吧,跟他們約好要去第二航廈跟他們會合,還得先去轉盤領 行李,快步走到轉盤,穿著兩件外套和登山鞋從冰天雪地來的我,似乎跟這裡非常地格格不入,不知是趕路的原因還是天氣熱,我開始汗流浹背,行李怎麼 20 分鐘了還沒有出來,一個又一個的 10 分鐘過去了,轉盤還是毫無動靜,腦袋不斷浮現 "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 手機響起,先是提前脫隊的 CY 打電話報平安,接著是神奇的 Ivy 用公用電話亂七八糟按也打通了,於是我們講好他們來第四航廈跟我會合 (雖然有點擔心他們會搭錯車,但是相信他們一定能通過這第一個考驗)。終於行李轉盤開始動了,在我扒光所有外套後的 1 個小時,我終於不用擔心自己淪落到要穿 8 天的高領,可是....我的行李箱把手勒? 裡面不是也才裝了 18 公斤而已,美國航空會不會太粗魯了一點,才用第二次的行李箱把手居然就斷掉,沒時間哀悼它了,趕快到外面去跟 Ivy, Dan & YC 會合,他們果然成功通過第一道考題。

LA 的房子排得真整齊
每個人看起來都快掛了,台灣時間凌晨 3 點鐘,LA 時間 早上 11 點整,天氣,陰,大部分成員到齊,出發囉~
第一站 - 租車店,五卡皮箱的四人大隊搭著 National 車行的接駁車去開我們預訂的 Toyota Sienna,第一次自己租車,還有點緊張哩~ 櫃檯手續辦完後,我們就自行到停車場去選自己喜歡的車,在原本的綿綿細雨中,我們從空間稍小的銀色克萊斯勒換到亮機油燈的白色 Toyota 再搬到終於正常的紅色 Toyota ,此刻已經開始下起大雨,或許是太興奮了吧,我們 4 人居然能在雨中選車換車前前後後搞了半小時,行程完全 delay ~ 不過,管它的呢~開心就好~ :)
詳細的租車注意事項,請看這邊
第二站 - TJmaxx,來美國怎麼能不去參拜一下勒,LA 的貨色跟芝加哥還真不同呢,架上看不見厚重外套的清倉,取代的是好多漂亮的洋裝,接著果然有姊妹在 1 個小時內開始敗家了,為了怕有團員體力不支,下一站當然就是豐盛的午餐囉!
目的地是 Santa Monica 碼頭的 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 海鮮餐廳,這裡留下了大雄他們一行人 1 年半前的足跡
店裡菜單依舊,服務生跟客人已非,叮噹點了杯含 Vodka 的 berries smoothie,服務生邊看著我的 ID,邊帶著訝異的表情,直說我看起來只有 18 歲,嘿嘿~聽起來還蠻順耳的,希望他不是說謊,不然以後他下地獄就罪過囉~ :-)
雨中的阿甘蝦店
居然點了兩道跟大雄他們一樣的菜
熬夜又畏寒的台灣客, 幸好肚子已經填飽了
阿甘冬天不跑步, 球鞋借穿一下拍個照
下著稀有冬雨的海灘, 毫無人氣
只剩鳥群
~寒~
飽餐一頓後, 大家碼頭步道上雨中散步,拍拍照,還幼稚地跟摩天輪玩起扮佛光普照的遊戲(姊妹們,這部分照片都在你們相機裡,記得貢獻一下嘿~~),天氣不好,整區還蠻 冷清的,其實我們還蠻幸運的,非常缺水的 LA 很少下雨的,居然就給我們碰上,連店員都跟我們說昨天陽光普照,生意很明顯的跟今天差很多。眼見大家的熊貓眼似乎愈來愈深,於是轉戰到 Hotel check-in,準備大家稍微梳洗休息一下後,晚上再朝比佛利山莊前進。
在 Ivy 苦撐眼皮的協助下,我們終於找到 Hotel Check-in,叮噹不太習慣汗流浹背黏答答的感覺,跑去浴室梳洗了十分鐘,出來之後,只見房間氣氛一片寧靜,電視聲顯得非常吵雜,三人躺在床上不省人 事,臉上都露著一種深沉睡眠才有的完全放鬆表情,看來青春小鳥真的離我們愈來愈遠了,比佛利山莊的精品店也在這一躺中紛紛關起了門,當大家再度清醒的時 候,我們決定到正熱鬧的好萊塢大道去逛逛。
我似乎在追逐著大雄他們的足跡,好彌補那時工作太忙沒能參加2007年的暑假團,來到了好萊塢大道(大雄介紹的好萊塢&比佛利), 晚上十點多,還是人聲鼎沸,許多長型禮車在華燈道上穿梭,接送他們的主人到各大戲院,路上也不乏當街把妹被拒絕的青少年團不甘心地在那叫囂,觀光客群聚參 拜的聖地 - 中國戲院前眾星的手印腳印地磚,當然還有看起來可口卻貴森森的熱狗攤販和販賣特製巨型披薩的小吃店等一起形成了好萊塢的夜生活。
逛到十一點多,準備離開去覓食,先去La Brea Ave. 上連明星都願意排隊去買的 Pink's Hot Dog ,這個時間應該沒甚麼人了吧,甚麼.....我的媽呀,門口擠滿人,隊伍像腸子一樣曲折,好吧,那改吃 Tommy's Chili Burger 好了,甚麼......門口怎麼也一堆人,旁邊的 Drive Thru 車子也排到馬路上來,這是甚麼情況,LA 的人都那麼晚吃飯的喔! 吃飯要排隊,真不是我們的風格,而且大夥可能也沒力排了吧,最後開回旅館用 Dan & YC 大老遠扛來的火烤兩用鍋煮紅燒牛肉麵配韓國醬菜,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了,好懷念的家鄉味,Little Dan~ 我愛你~~可以很滿足地睡覺了~~

急徵 : 姐妹們,快供出你們好萊塢的照片來~

當時恍神沒帶小女出門的叮噹留

PS. 再次拜讀大雄的好萊塢記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吃泡麵當晚餐啊~不過我們這團用的可是專業火鍋而不只是電湯匙和鐵盆子,雖然都是泡麵,但是感覺上就像君悅的 Buffet 和 199 吃到飽一樣有所差別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