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胡佛水壩 - 大峽谷南緣夜遊

早上依依不捨地揮別 MGM 的那頭獅子,告別當賭徒跟酒鬼的生活,準備驅車前往機場,大雄要趕搭今天早上的飛機回芝加哥,不跟我們一起去大峽谷了,趁時間還來得及,我們到附近的中國城去買傷兵 1 號 YC 的雲南白藥還有大夥的早餐永和豆漿,



不幸的是,中藥行還沒開,恐怕 YC 已經舌根破到牽動到都會想掉眼淚的程度吧~ 大雄跟我真的也束手無策,真不知道去哪買治嘴破的藥。跟大雄匆匆告別之後,我們又順路去了 Las Vegas Outlet,限時 1 小時 ( 希望趕得上大峽谷的日落 ),趁大家去瞎拼的時候,司機終於有時間可以吃我的鍋貼配上久違的豆漿了 (都怪大雄把方便吃的飯糰吃掉了,久等的鍋貼都冷掉了 )。最後收穫最豐富的還是快狠準的 CY,看她滿足地提了她的武器 - 菜刀,走出 Outlet 大門,個人覺得這間 Outlet 不是很優,它比較像 Shopping Mall,感覺裡頭燈光暗暗舊舊的就是了。
出發到荒涼的大峽谷前,我們到西藥房 CVS 買了可以麻痺 YC 痛處的西藥 (後來證明沒甚麼用,YC 一路痛回台灣,中國老祖宗的藥還是比較厲害,噴兩天就好),一路上想開出拉斯維加斯,可是很像鬼打牆,怎麼也開不到高速公路上,見到愈來愈荒涼,才趕快掉 頭,難怪當初租車的時候,店員用很訝異的語氣詢問我真的不用租 GPS? 過了快 1 小時,我們才開上 I-515 接 US-93 經密德湖和胡佛水壩朝大峽谷前進,後車廂已經睡得東倒西歪了,當我看見遠方的密德湖,呼喚大家時,還沒等到大家清醒,已經經過它了,這次或許只有我跟 CY 看到這個全美最大,很藍很藍的人工湖吧。
很藍的密德湖
水壩上遊客很多,為了趕路,我們只在這裡停留 5 分鐘,為了維持這個美國整個西部最重要的供水區,水壩上不斷地有工程在進行中,看來不知道是一座延伸到哪的橋。
胡佛水壩的守護女銅像
看起來工程浩大
很像一座橋, 不過怎麼好像兩段落差很大的樣子
過了水壩就到亞利桑那, 馬上從下午 1 點變 2點
一望無際的荒涼
過了內華達和亞利桑那的州界,看看時間,我竟然忽略了時差的問題,看來就算再怎麼趕路,也無法趕上大峽谷的日落了,於是我開始穩定地開在這片荒漠 上,中途在比較大的城市 Kingman 停下來吃下午茶大餐,我們看網路上的 review 選了當地小有名氣的一間披薩小店 - Vito's,既然趕不上了,那就好好坐下來吃一頓吧,看到餐廳外觀,有點嚇到,一層樓的矮平房,門開起來還有拐一拐一的聲音,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進去發 現裡面其實別有一番洞天,很溫馨的佈置,牆上掛有幾幅田園畫,櫃檯上有胖廚師陶瓷擺設,是間還蠻可愛的家庭風義大利餐廳,我們點了水牛城雞翅,義大利麵和 披薩等,下午三點半,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來,不過大部分是外帶,應該是當地人吧~ 叮噹覺得在這種小地方,這裡的食物還算不錯,如果想要嚐試非連鎖經營的餐廳,可以試試看這家餐廳。
沙漠中的 Kingman 街景
飽餐一頓後,繼續趕路,希望不要太晚抵達,今晚住宿地點是在離大峽谷南緣入口 10 分鐘車程的 Tusayan Holiday Inn Express,天色漸漸昏暗,眼睛不好的叮噹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只好請傷兵 YC 接手開到大峽谷,我們從黃昏開到夜晚,從溫度 18 度西開到 0 度西,抵達 I-40 上的 Williams,路邊已經堆滿了雪,提醒了我們,現在是冬天~
車子加完油後,繼續往北走 Route 66 開往大峽谷,此刻大家完全清醒,看來應該是睡飽了~此時是晚上 6 點鐘,路已全黑,我想 YC 心裡想的應該跟我一樣吧~怎麼這條路這麼長~還沒到啊! 最後經過大峽谷機場後,很快地就找到了我們今晚的住所,大家休息一下決定去找吃的,不過沒想到的是,Tusayan 是最靠近大峽谷南緣的小鎮,鎮上的唯幾間餐廳居然都關門了,幸好我們午餐吃得晚,那就先去大峽谷探個路吧,晚上大峽谷是不收門票的,進到園區裡面,一路上 都沒有路燈,我依照著在夜晚中捉溪蝦的經驗法則,利用動物們會反光的眼睛,居然還給我們找到小鹿在路上晃呢~它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和車,大家都還挺興奮的, 之後還在路邊看到類似狸貓之類的小動物,開始覺得大自然跟我們好親好近。
麋鹿晚上跑出來吃分隔島上的草 - 我已經盡最大的力讓手不抖了
一路上我們都小心翼翼地慢速前進,以免驚嚇到動物們,回程還看到公園警察在巡邏,沒想到這麼晚還在工作,經過攀談之後才知道他都排晚班,所以他沒看 過大峽谷的日出,聽起來還真可惜,至於我們為什麼會跟他有對話,原因是我們被他閃燈攔下來啦! 生平第一次被警察攔下來,原因不是超速而是開太慢,他怕後面的車會撞上我們~ 會不會太誇張啦~ 聽說小 Dan 有偷偷錄影存證,下次跟她調帶子來給大家看看。
結束大峽谷夜遊後,賢慧的小 Dan & Ivy 煮泡麵大餐給大家當宵夜,再配上 YC 特調威士忌,我們一行人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明日的大峽谷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