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13(8/23)- Los Angeles 洛杉磯(上)- Santa Monica

清早從 Camarillo 出發,啟程前往洛杉磯,早上第一站是 Santa Monica,依照地圖,上 101 號公路往東,然後接 27 號公路往南,直接切到海岸線,接回太平洋海岸公路,沿海邊即可抵達 Santa Monica,地圖上看似直接的走法,實際上 27 號公路那段,像極了陽金公路,上坡下坡,還要不斷過彎,繞了比想像中久的時間,才接回海岸公路。海岸公路一直到 Santa Monica 的沿海,是規劃給市民娛樂的沙灘,光是沙灘排球場地就橫跨了好幾個路口。首先要逛的是 Santa Monica 市中心最熱鬧的一條街 3rd Street Promenade(基本上是 Downtown 的 3rd Street,介於 Wilshire Blvd. 跟 Broadway 之間),這裡有很多餐廳、名品店、藝廊、咖啡廳、戲院、攤販、街頭表演等等,順著路來回繞了一圈。



剛開門的書報攤。
最早起的表演者。
小提琴表演。
家當要帶齊,才能安心吹笛。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3rd Street Promenade。

恐龍造景。
隨便逛逛也過了一兩個小時,接下來往 Santa Monica 碼頭移動,穿越席地席椅而睡的人潮(這裡流浪漢的密度,有點高的驚人),再跨過一座橋,就到了!時近中午,就決定在海灘旁阿甘的店(Bubba Gump)吃午餐。這 Bubba Gump 是 1996 年開張的海鮮連鎖餐廳,也是美國第一間電影主題餐廳,店名是由 1994 年電影天才阿甘(Forrest Gump)裡面的劇情而來, Bubba 是阿甘當兵的好友,說服阿甘在打完戰後,一起經營捕蝦,可是在戰爭中陣亡,電影最後阿甘開了一間捕蝦公司,就叫做 Bubba Gump。菜單方面,主要以蝦為主,當然也有其他海鮮,菜單中料理蝦的方式很多,用電影裡面的台詞描述最為恰當(摘錄自電影 Forrest Gump)
shrimp is the fruit of the sea. You can barbecue it, boil it, broil it, bake it, saute it. Dey’s uh, shrimp-kabobs, shrimp creole, shrimp gumbo, pan fried, deep fried, stir-fried, there’s pineapple shrimp, lemon shrimp, coconut shrimp, pepper shrimp, shrimp soup, shrimp stew, shrimp salad, shrimp and potatoes, shrimp burger, shrimp sandwich. Th-that’s about it
店裡頭的擺飾,都是從電影中取材,很多電影台詞作成的標語,紀念品店也是賣點之一。
穿過這標誌就到了。
Santa Monica Pier。
電影裡阿甘說故事的長椅以及阿甘的手提箱、巧克力,還有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連鎖的海鮮餐廳。
親切的服務生講解著餐廳裡最重要的道具。就是這塊牌子,一面是 STOP,下一面是 RUN。
所以要找你的服務生,不用東張西望,翻到 STOP,他就會來囉,沒事就翻回來繼續 RUN。
特技表演!小費馬上加五趴(特別的設計,每個水杯底都有缺口,可以剛好卡住,理論上可以無限加高)。
餐廳就在貼著海岸。
開胃菜,Cajun Shrimp。
Shrimp New Orleans。
Bourbon Mahi Mahi。
Shrimp Combo。
Salmon and Veggie Skillet。
Shrimp Scampi Angel Hair Pasta。
Bread Pudding。
店內裝飾有許多阿甘的照片以及電影對話製成的標語。
吃完午飯,在碼頭上散步,碼頭左右兩側的沙灘延伸好幾英里,人雖多,但並不覺得擁擠,碼頭上有些小販,許多人在釣魚,還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園。
熱鬧的沙灘。
享受陽光。
沙灘長數英里。
碼頭上的小遊樂場,有摩天輪。
這附近不知道可以釣到什麼?
走回車上的途中,還是滿訝異這附近有這麼多的流浪漢,他們隨身攜帶著所有的家當,有些裝塑膠袋裡,有些在推車裡,有些則是拖著皮箱。
很多家當。
有些用推車裝。
蜘蛛人也不好混。
下午前往比佛利山莊以及好萊塢,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把 Day 13 洛杉磯的介紹分為兩集。待續 . . . . . . .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