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 Kamloops]10-1. 路上風光 & Saddle Mt. Restaurant 午餐

在 Jasper 的最後一天,雖然還有幾個景點還沒去探險,但也不得不跟這裡揮揮手告別,因為今天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趕,今晚要落腳車程約6個小時的 Kamloops。


最後一眼,掰掰~

早上準時九點到 Jasper Park lodge,大雄陪雄媽沿湖邊散步,來個母子約會,舉行正式揮別多日自然好風光的儀式,我則將所有的行李、紀念品和娃娃車搬上車,發揮畢生整理功力,把所有東西的位置橋好,再跟大雄在大廳門口會合,一起出發奔回"文明"的都市。


開出度假村,還期望會在半路上遇到看了好幾次的那群加拿大馬鹿,沒想到一隻都沒遇到,或許是離別太傷心了,也或許是他們周末也休假中。

不過在渡假村接到 Yellowhead highway (國道16號) 時,野生的熊媽媽帶兩隻熊寶貝出來野餐,又遇到熊囉~小小熊,真的好可愛啊!
黑眼圈很重喔~幫你撥熊界113

小黑熊跟玩具熊差不多

沒多久在路邊樹林又遇到長角的長耳鹿,雖然牠很快就跳回樹林中,但還是很開心遇到他們。
Yummy 齁,舌頭挺俏皮的~

加油,吃多點,角快比耳朵長了

愈遠離Jasper國家公園,能夠看到動物的機率愈來愈小,我大概太貪心了,此行還沒遇到爬山高手 - Mountain Goat,大雄快點去疏通一下啦~

後來果然在Mt. Robson Park遇到了.....還有一群年輕人特地停車停得老遠,走過去跟它拍照呢!但....大雄...這款就不需要你召喚了,OK?!


大雄捕捉的模糊山羊~說是很有誠意地送我了~(You...回家再跟你算...)
當年 Mt. Rushmore 遇到的這兩隻才是我要看的活生生的山羊,OK?!

從進到 Banf f到 Jasper,一路上看到的熊很多,加早上看到的熊家族,讓我們湊成了一打,離 Jasper 愈遠,覺得愈不可能看到甚麼了,才要放棄,大雄就喊熊....就在路邊露營車營地旁,正想掉頭,大雄居然說熊看得夠多了,沒甚麼好看的~~~好囂張的口氣啊! 其實我也知到大雄是要讓雄媽三餐正常,所以沒有時間停留,繼續趕路~

中途去 Mt. Robson 遊客中心解放了一下,一路上的公路旁,還真....鳥不生蛋....開了好一陣子,選擇了 Saddle Mt. 餐廳吃午餐,它是提供簡易三明治、湯品的旅館附屬小餐廳,餐點還精緻,有名的他們的自製湯品(Homemade Soup)。



趕路是在享樂這麼久之後無可避免的,但其實挺無趣的,特別是後面有乘客睡翻的時候,一路上靠著也許可以遇到兩隻山羊激勵自己,全神貫注開車之餘,還能注意路旁,替自己找點樂子,就這麼抱著期望,一路開到了 Kamloops,洗了櫻桃,在旅館門前小聊一會,到鎮上吃完晚餐,還有時間去買了些新鮮蔬果烤雞當隔天的路上餐飲,早早休息,明天過美國海關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