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9-2. Lake Medicine - 再見大角母羊 & 小羊

這座湖之所以取名叫 Lake Medicine,是因為它在夏天雪融化才會現形,秋冬湖水就會消失的神秘湖泊,所以原住民們將其取名為 Medicine Lake,像有魔法一樣。


顏色像藥草,所以叫藥湖?不,Medicine 是有 Magical power 的意思

Lake Medicine是百分之百由融雪注入的湖,與其說這是座湖,稱它是蓄水池還比較名符其實,它就像是沒有塞子的浴缸一樣,夏天因為雪水量大於流掉的量,所以形成一個漂亮的湖泊,秋冬季節,水流來源減少,但還是持續漏水,所以漸漸變成乾涸的泥巴池。


湖色像水彩般的碧綠色,很多遊客在此野餐

它的水到底流到哪去了呢? 地理學家們覺得這現象太神奇,很想知道真象,所以將染料倒入湖中,看染料會流到哪去,後來發現這染料出現在很多湖泊中,包括距離這邊16公里遠的 Maligne Canyon 的河中也有。

但從 Lake Medicine 到 Maligne Canyon,地表上沒有任何河流,看不出兩個地點之間有任何連繫,因而得到結論,這區域有個天然的地下水道系統,或許還是世界上最龐大的系統之一,所以湖水是透過地下流到 Maligne Canyon 去,可惜這是封閉式的洞穴,不能走進去一窺究竟,想像我們走的高速公路底下正有條河流過,深感大自然的奇妙~

而罕見的是,湖裡居然還能持續維持著一定數量的彩虹鱒,而且在夏季的時候,這座海拔算高的湖泊,也會吸引很多野生動物來此,黑熊、灰熊、長耳鹿、狼和大角羊等等都有。


洛磯山脈棲息鹿類比較:麋鹿>加拿大馬鹿>北美馴鹿>長耳鹿

遙遠的黑熊

在我們去Maligne Lake途中經過時,路邊就一群大角羊在休息,回來的路上,還看見公園巡警在路邊立了標示,路邊山坡下,正有一隻黑熊在覓食,到Medicine湖邊時,母羊和小羊還依然在那待著,彷彿他們太喜歡這裡,決定在此紮營,不遷徙了。


延伸閱讀-
羔羊有跪乳之義都是文人的想像,媽媽身高夠高,何必跪下喝奶~

羊媽媽,餓昏頭了齁~那是橡皮輪胎啦~

Kiss the ground,感謝大地賜給我們礦物質

長大一定是個美羊胚子,眼睛再放電~會被大雄叔叔帶走喔~

看你的角有點粗喔,懷疑你男扮女裝混進婦孺圈~

也許 Medicine Lake 真的就像這裡的原住民所說的,具有魔力~只是現代人已經沒有能力看見喔~~有時間到湖邊野餐,順便感應一下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