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8-2. Jasper SkyTram - Jasper 空中纜車(推薦)

今天要一遊 Jasper 國家公園,很推薦的景點之一,Jasper 空中纜車 (Jasper SkyTram)。

早上約定時間差不多,到雄媽雄姐住的小木屋會合,咦?沒人在房間....可能待會就回來了~再等等....嗯...10分鐘....20分鐘...好吧~兵分兩路,沿路地毯式搜索到渡假村大廳看看...不在...再找不到要廣播尋人了...終於...在地下的遊戲室找到人...走吧~去吃飯吧~瞎?剛去吃過早午餐吃到飽...= =|||
等啊等啊~等無人~勿踩我~勿踩我~~Elk Elk笑我空等~


花了半個早上千里尋親,終於全員到齊,出發到Jasper鎮上採購一下必需品,我跟大雄趁機去吃點東西。

度假村產業道路遇到長鹿茸的長耳鹿,Mule Deer比Elk容易受驚嚇,接近要更小心翼翼

再次會合已經是午後,買了Skytram的票,下午就悠悠哉哉地去搭加拿大最高的纜車。

天堂纜車出發,載你上雲端~文宣放這張更吸引人

建議購買Jasper Skytram($35)+Maligne Lake Cruise($64)套票($80),兩個行程都很推薦,可以省下19元加幣,不過Maligne Lake Cruise在購買時就要先預訂船班,所以還是要事先規劃一下。

在 Banff 已經搭過纜車,Jasper的纜車應該也是大同小異,然後,當你坐了七分半鐘的纜車後,站在海拔2263公尺的Whistler山上,吸一口攝氏18度的冷空氣時,旅遊經驗指數又往上飆高一丈,跟Banff一樣是搭纜車上山,但站在Sulphur山上和Whistler山上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延伸閱讀-



Jasper 纜車用站的,可容納30人

看到此情此景,都會嚮往有飛行的能力

Whistler山上的視野很開闊,站在定點,就可以360度環視群山,號稱觀賞加拿大落磯山脈最棒的地點,不是浪得虛名,即使我們上去的時候是個大陰天,也立刻明白官方文宣為何如此宣稱。
岩石是最好的觀景座位,俯瞰整個Jasper鎮,和國家公園的群山及湖泊

Lake Beauvert 和 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纜車站外圍有一圈棧木步道,如果只是想當輕鬆的觀光客,走這一圈就足夠了,花個十分鐘坐在棧道外的岩石上獨處,和山巒進行心靈的對話,是旅行的一大享受之一,三不五時在身旁會出現鬼頭鬼腦的松鼠,在岩石縫中穿梭玩耍,和同伴進行著捉迷藏遊戲,但看看就好,千萬別看牠可愛,就給牠兩粒花生米以資獎勵,每年在國家公園去醫院的遊客,多半是被這些孩子們咬到的。


棧道旁還有一大塊積雪未化~山上很涼,不是套件薄長袖可以對付的

峰峰相連到天邊,大概就是長這樣吧~

小東東,再來帶壞我家小名名,咬你喔~

把拔~別氣壞龍體,拜託拜託~救我~

若想看得更遠,可以走出棧木道,健行到Whistler山的最高點,這段路沒有很長,花費時間約需20分鐘,但山上有點涼,要帶禦寒衣物,在山下的纜車站發現山上只有18度時,沒來得及回車上拿外套,加上山上風大,吹久其實有點頭痛,所以只好放棄走到視野更無礙的最高峰環視群山。

Whistler山上還蠻平坦好走的

棧道維護得很好,輪椅也行無礙

路是人走出來的,沿著白色的線,就能走到Whistler山的最頂點

Jasper的一切都比Banff來得原始質樸,高空纜車也不例外,若Banff是日本和菓子,Jasper就像台灣麻糬吧~都好吃,但不同的品嚐重點,各有千秋,都很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