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10th Stop - Old State House 舊州議會

離開老南會議廳,請繼續照著地上的紅線走,距離下一站 - Old State house 舊州議會,還有一小段距離,遇上路口紅線消失,只要望望對街地上,就能瞧見紅磚或紅線,這好像一場尋寶遊戲,你知道你要去的地名,但是未達目的地之前,是不會知道寶藏的內容的。

入口在有老鷹這面




地鐵站 - State Street (橘線/藍線)

這個州議會有別於金頂的現任州議會的壯觀,它是在英國殖民時期就已經蓋好啟用的州議會,依照朝代的說法,當時的政府應該可以稱做是偽政府吧,州長是英國皇室派任的。
波士頓的道路亂無章法不是沒有道理的,從這個舊州政府的位置就可以看出來,他的位置位在 State Street 的中央路沖,由於地勢較高的原因,從二樓就可以透過 State Street 俯瞰到當時的船運碼頭,方便監督用,是故當時的政府似乎也從沒想過都市計畫這回事吧。

這裡是個在波士頓,甚至是整個美國歷史上很有意義的一個地方,著名的波士頓大屠殺就發生在舊州議會的門口,或許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們熟悉的四個字 "獨立宣言" 的第一次露面宣讀就是在這間舊州議會二樓突出的小窗台上吧。

街上的老鐘好像沒一個好的

後來革命成功後,老美繼續沿用這裡當作是州政府所在地,直到金頂州議會完成,這裡才正式退役變成古蹟博物館,這一區目前是商業區,除了這棟古蹟以外,四周環繞著水泥商業大樓,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新舊彼此之間有衝突,只見人群走進裡頭,似乎走進歷史的光廊,出來的卻是另一批人,原來這裡有通道可以抵達地鐵站 - State 站,好一個現代與古代的結合。

市政府後面有另一地鐵站 Government Center (綠線/藍線)


建築物下角可以通到地鐵站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