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9th Stop -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老南會議廳

老南會議廳就是位在 Borders 書店的對面,一棟跟 Park Street Church 有著相同的尖頂教堂造型的建築物,就是當年跑去港口倒茶葉的那批茶黨 (Tea Party) 人士聚集點。




教堂是屬公理教會從波士頓第一教堂 (First Church of Boston)出走的一批人建立,由於它是當時波士頓最大的建築物,所以在可怕的波士頓大屠殺 (Boston Massacre) 之後成為大家聚會討論英國政府殖民不合理徵稅的場所,每年都有像 John Hancock 的革命帶頭人在這發表演說,發出正義之聲。


會議廳街角的水果攤,不過好像換老闆了

想像一群被稅制壓得喘不過氣,忿忿不平的人們,齊聚在這裡,被台上演講人的演說帶動慷慨激昂的氣氛,正所謂官逼民反,當時的英國政府貪得無饜的壓榨,凝聚了 5000 人從這裡出發走去倒茶葉以示抗議,還不能給他們警惕,反而憑仗自己的強兵力器佔領老南會議廳,在這裡練馬和搜括教堂財物,最後果然失了大片江山了吧!

黑心船,茶葉被倒光了齁

現在這裡當作博物館開放參觀,門票 $5,還時常會舉辦一些和這段歷史有關的一些音樂會和演講茶會等,上次經過的時候看見請大家參加 Tea Party 的文宣 (是真的喝茶啦,不是帶你去倒茶葉),可惜時間是在我們離開波士頓之後,大家去之前可以查一下他們官方網頁的行事曆,替你的波士頓茶黨之行增添一些小插曲。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