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你不能不認識的中西部中古名流


American Gothic Travel in TW



中西部最常被變裝的兩個中古名流, 最近帶著一卡皮箱旅行到芝加哥的密西根大道上了, 他們腳下的檯子寫著 God Bless America, 皮箱上貼著印度, 中國, 台灣的標籤, 這是現實主義藝術家 J. Seward Johnson 的作品, 一個高約 7.6 公尺的巨大公共藝術, 似乎在諷刺著美國從這些國家大量入超, 中西部農民的工作都要被搶光啦~所以需要上帝來保佑美國.....(心中燃起一股在這裡當外國人的恐懼~ 我是無業遊民, 我沒有搶你們的工作~~)。

God Bless America by J. Seward Johnson

這兩個名人最早是出自 1930 年 Grant Wood 的油畫作品 - American Gothic, 背景是 Wood 先生到愛荷華的時候, 看見的一個哥德復興式(Gothic Revival)的房子, 房子前的一男一女是伍德先生想像出來會住在那樣的房子裡面的人, 當然人物的臉孔不是憑空想像, 是伍德先生拜託他的姐姐和他的牙醫當他的模特兒才畫出來的, 這幅畫生動地表現出美國十九世紀中西部的農夫模樣, 目前收藏在芝加哥的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據說是鎮館之寶。
American Gothic by Grant Wood
有人說這幅畫是在讚揚中西部農民的樸實生活, 也有人說伍德這幅畫事實上是在諷刺在農村生活的無知保守和沒有遠見的鄉下人, 當然他本人是否認這項指控的, 我只能說藝術本來就很主觀, 你可以把農夫用嚴肅的表情拿著三角耙看作是準備認真的工作, 你也可以看作是不歡迎外人的防衛動作~~

至於它為什麼有名呢? 你為什麼要認識他們呢? 千萬別小看它的地位, 它可是跟達文西 - 蒙娜麗莎的微笑和孟克 - 吶喊並駕齊驅喔~ 因為它們都被後人大量地 Kuso 變裝~ 有軍人版, 白宮版, 上流社會版還有謀殺版, 應有盡有, 證據在此 (版權問題, 請自行連結觀賞)

既然 Johnson 先生好心地幫忙做了個皮箱, 而且還指名要去 TW, 我們當然要幫忙囉~ 大家如果在路上碰到這兩個人, 一定要好好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喔!!

2 則留言:

  1. 大雄哪時去泰國啦? 變這幅德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很賢淑的感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