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Williams - 棕櫚泉 (Palm Springs)

結束了大峽谷之旅,似乎這次旅程就要步上了尾聲,心裡有種時光飛逝的感嘆,就像年假已經到了大年初五。帶著一點不甘心,今天要趕路回加州,今晚準備停留洛杉磯人喜愛的度假勝地之一,同時這裡還是貓王當時度蜜月的地方 - 棕櫚泉 (Palm Springs),準備要好好狂歡,做一個完美的 ending。



01/29 ,天氣,陽光普照
出發前到 Williams 鎮上晃一圈。雖然陽光很強,但似乎沒讓冷冽的空氣變暖和,古老的火車鐵道上,白雪因而顯得耀眼。從 Williams 順著鐵道往大峽谷方向望去,想像 100 年來,從蒸汽引擎演進到柴油引擎的火車,每天不間斷地載著遊客在這個小鎮和大峽谷之間穿梭,別有一番懷舊的風味,看他們的介紹影片,似乎他們會在火車上安 排一些特別的活動娛樂乘客。( 願意用金錢換取體力和體驗的人,可以在 Grand Canyon Railway 官網訂票 )
昨晚,Ivy 英語實戰的餐廳
還有 1 小時,火車才會開動
雪看起來很久沒化了
還在過萬聖節嗎? 把泰迪熊關在鳥籠裡,挺令人毛骨悚然的~
在 CY 發現某家人門前,大樹上怪怪的泰迪熊吊飾的時候,美國的恐怖殺人魔電影迅速地在我腦海中跑了一遍," 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 ",這句至理名言,讓我匆匆地催促大家上車,用有點近乎逃離的心情,開上 Route 66 離開這裡,看看能不能儘快消除心裡面那種詭異的感覺。
在這裡小小告解一下,當時我太早轉彎,還以為自己開上傳說中的古老 Route 66 ( 其實是產業道路 124 號),開到後來,柏油路消失,紅砂土路取而代之,兩旁森林愈來愈茂密, 前無古人,後只有紅色牧場卡車,才假裝鎮定地對團員們說,我們還是開高速公路比較保險之類的開脫之詞,掉頭開回 I-40 ( 其實在這裡,I-40 跟以前的Route 66 是同一條啦! ) 不知道團員們有沒有發現他們的司機其實很兩光~ 呵呵~
好像隨時有動物會跳出來的森林道路 124
今天預計走 I-40 往西接 95 號公路往南, 再接 I-10 往西直達 Palm Springs,預計車程 6 小時,一路上 CY 又開始發揮他副駕駛的優良功能 - 看地圖 & 陪司機聊天,這次的話題呢,是有關幾年前,一群台灣留學生跟我們一樣開車出遊,因為閃避不及路上ㄧ隻松鼠,而發生的一起不幸事件......。我真的不得 不感謝 CY,她短短的一席話,總是能讓司機在漫漫長路上,聚精會神幾小時以上,蠻牛類的提神飲料都沒這麼神奇的功效。
又是人車稀少的漫漫長路
大約 2 個小時後,準備接往南 95 號公路,眼力不好的司機又再度發揮兩光的專長,成功地接上 95 號公路,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定計畫是 US-95 而不是現在走的 AZ-95 ( 回來之後查地圖才發現我又提早轉彎了),幸好這兩條是平行的,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不過,旅行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意外中的驚喜,我們意外的發現一個很美的地 方 - Lake Havasu City。
科羅拉多河流經此地,湖水藍得不像話,我們一路沿著這片 7,800 公頃的深藍開著,搭配著 Ivy 和 CY 源源不絕的讚嘆聲,途中有一大片空地,於是我們停下來,在湖光山色中進行成軍 1 天的月亮馬戲團團練,這裡的高級公寓和休閒小屋林立,看來夏天到這來戲水的遊客應該不少喔!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一定會在這裡停留多一點時間的。
看山是山,看湖是湖~很想賴著不走
沙漠邊界最豪華的店
來來往往都是大貨車
就這樣一路開到了沙漠地帶, 路邊沒有任何商店 (有人的膀胱應該快爆炸了吧! ),開過了加州邊界檢查哨,原以為建築物裡頭應該有廁所可以借用的,沒想到工作人員跟下去借廁所的大夥說這附近很多蜜蜂,要我們不要逗留,心裡滿是疑問, 蜜蜂要怎麼活在這片連仙人掌都沒看到的大沙漠裡啊?!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難道牠們是一群不需要採花蜜的蜜蜂嗎?! )
Anyway,我們不知道怎麼地改變路線從 AZ-95 接上了 AZ-62/CA-62,於是我們又遇上了另一個奇特景觀,沙漠中,有一個完全沒有居民的小鎮 - Rice,CA-62 其中有一段路跟鐵軌是平行的,在鐵軌旁排滿很多用彩色的石頭拼的人名,就這樣一整路伴著這些名字開了十幾分鐘,我們當時不知道這些代表甚麼意思,回來後才 知道,原來這個鎮以前有棵上面掛滿鞋子的樹,後來這棵樹在 2003 年燒掉了,懷疑是有人蓄意縱火,於是經過這裡的遊客每到這裡就停下來,用火山岩塊(不曉得這些石頭從哪搬來的~)留下自己的名字以茲紀念 (大雄還嚇唬我說 - 這些名字是為了蓋這條鐵路而犧牲的先烈勒,作用有點像是墓園裡的十字架那樣!! 想像力真豐富~ ),於是這條可觀的一連串名字的鐵路就變成今天我們看到的樣子啦~
當時是有閃過要停車下來,在眾多英文字母裡頭拼個大大的中文字的念頭,不過看看這麼一大片沙漠,四周毫無生氣,我們又是一群弱女子外加一名傷兵,我~ 還真沒種下車在這樣不熟悉的環境宣揚咱們美麗的文字呢,偶爾當個俗辣也不是壞事不然,說不定現在已經被抓到外星球去了(這附近有個軍事基地,而且還有個很大的疑似外星人造訪留下的記號呢! )~哈!
3 小時都開在這樣無人煙的沙漠上
CA-62 非常地平坦偶爾吹來幾陣風,讓路旁的沙子像排隊一樣從我們的右手邊穿過馬路到我們的左手邊非常奇妙的沙漠經驗我們當時還看見遠方似乎有沙漠龍捲風,接近的時候,很像沙塵暴,塵土飛揚幸好我們可以躲在先進的冷氣車裡。
當我們愈來愈接近目的地的時候,路旁終於有人舉著廣告看板出現了,開了這麼長的無人地帶,我不得不佩服第一個來這裡墾荒的人
美國東西兩岸,自由派的人比較多,所以像紐約跟洛杉磯這兩個大都市,會是許多同性戀者選擇居住的地方,而棕櫚泉則自稱是 America's Gay Oasis
每個週四,這裡會舉行 Villiage Festival,在 Palm Canyon Drive 上會禁止車輛通行,整條路開放變成行人走的道路,除了兩旁原有的餐廳和商店以外,路上有許多人擺攤賣東西,有吃的也有服飾,絕大多數是藝術家自己的作品,仔細觀察,有很多攤位是男男老闆一起賣,也可以看到很多出來溜狗的男士們群聚聊天,這裡就是這樣,也不用太少見多怪~
經過感覺上是自創作品的攤位,如果欣賞他們的作品想要拍照,記得要徵詢他們的同意喔,有些老闆對這種事情是特別敏感的。還有要提醒大家的是,每到週四晚上,這附近就變得非常難停車,附近雖然有個免費的停車場大樓,不過通常是沒車位,在附近多繞幾圈,應該找得到車位了,我們當晚就很幸運地在夜市入口處附近找到車位
棕櫚泉最多 - 墨西哥料理
棕櫚泉還有一項特產 - 360 度旋轉的高空纜車,隨著纜車的上下移動,纜車會 360 度自轉讓遊客可以看到各種角度的景色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旋轉型纜車,纜車在短短的 10 分鐘內會從海拔約 800 公尺的高空帶你上到海拔約 2600 公尺的山頂,整條路程會經過 5 種不同的生態區,從沙漠到高山這項工程十分浩大,當初完成的時候,很快就被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觀,站在纜車裡面跟著旋轉,還蠻新鮮刺激的,特別是高低落差比較大的時候,可以聽到車裡遊客的驚呼,我在山頂上遠眺洛杉磯,才驚覺,它 - 真的位在沙漠裡。山的另外一面,有登山步道可以往下健行,幸運的話,也許可以碰到隱居在這裡的野生動物,路還蠻陡的,爬上來的時候還蠻喘的
要坐的不是這台纜車啦
這台才是正港的,會 360 度轉的纜車~
可俯瞰加州沙漠的山頂餐廳
小瀑布造景
請勿餵食野生動物
貓王度蜜月住的房子
晚上到周四節慶夜市逛逛順便吃晚飯,既然這裡墨西哥菜有名,於是我們找了一家小有名氣的餐廳 Terraza,裡頭的戶外座位有現場樂團演唱,有興趣的人可以在舞台前聞歌起舞,餐廳擺設色彩豐富,充滿南美洲風味,這樣的一家餐廳果然是要排隊等位子的,櫃檯人員告知大約要等半小時於是我們也拿了個餐廳呼叫器到附近街上邊逛邊等,當呼叫器開始激烈震動,CY 跟我一路狂奔回餐廳,帶位人員帶位到我們久等的戶外座位時,發現有一男三女白人酒客佔了我們的位置,而服務生也不敢要求他們讓位後來一個女經理替我們橋了一個室內但沒有樂團的座位,我們當然是不願意~ 於是,CY 開始跟他們講道理,大約等了 15 分鐘,我們有了戶外的座位,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用餐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點幾杯剛剛在餐廳外面看到別的客人點的那種特大杯雞尾酒,準備好好過癮一下,按照慣例,喝酒是需要亮 ID 的,小 Dan 拿出她的護照,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說,根據規定需要兩種有照片的 ID 才行,在美國點過那麼多次酒,第一次聽到這種規定,我們當然就問為什麼要兩種,服務生直說這是規定,然後叫了另一個人來跟我們解釋,結果如下:
她 : 因為護照上面沒有寫明眼珠顏色、身高、還有髮色等個人基本資料、所以需要兩種 ID
我們
: 那拿照片來比對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她 : 看照片不準
,不足以比對是不是本人
OS : 你是眼盲還是心盲啊?!

CY : 那我拿的是紐約駕照
,上面有我的基本資料為什麼也要兩種 ID
她 : 這是我們的法律規定
OS : 怎麼一下說是因為沒有註明基本資料
,現在又變成法律規定要兩種囉!
我 : 那你意思是說只帶著護照的外國人就不能在加州點酒精飲料?
她 : 法律是這樣規定
CY : 護照是代表國家的證件
,為什麼不能證明年齡?
她 :
我們有一本每一州 ID 的樣本冊,護照我們沒辦法認證!
OS : 你唬誰啊!! 誰會為了喝酒去偽造護照啊! 我就不信加州那麼多非法移民,每一個都可以拿出合法 ID (愈講愈火大....)
CY : 我們坐這麼久
,為什麼沒看到你們要求看其他客人的 ID ? (全餐廳只有我們這桌全部是黃種人,其他桌都至少有一位白人)
她 : 我們認定如果客人看起來不滿 35 歲,我們會要求看他們的 ID
我 : 35 歲? (確認一下我有沒有聽錯)
她 : 是的
OS : 有沒有搞錯啊~ 旁邊好幾桌
有看起來才20 幾歲的在喝酒吧!!
CY : 所以你認為我們旁邊喝酒的看起來都有超過 35 歲? 你認為我們看起來都比他們年輕?
你們這是歧視吧!
她 : 我們的服務生都會自行認定客人的年齡
,而且我們餐廳保有賣不賣酒給客人的權利!
OS : 睜眼說瞎話
x 的勒(第一次在部落格有不雅的留言~ 現在寫起來還是一肚子火)
就這樣一來一往,我們還是沒聽到很一貫性合理又符合邏輯的解釋,於是這件事情告一段落,我們只點了兩杯酒,酒上來了之後,我遠遠地看到當初那位幫我們橋位子的女經理帶著他們餐廳的警衛,眼神落在我們這桌,還用手指了指,然後跟警衛耳語幾句,之後警衛就三不五時會看向我們這桌當下我們覺得非常地不舒服,花錢買氣受,現在是把我們當賊嗎! 或許其實他們不是在監視我們,但是後來事實證明,當小 Dan 吸了幾口後,那個剛剛來" 解說法律的人"跑來用威脅的語氣跟 CY 說 : 如果再看到她在喝的話,就要把這杯酒收走!!
我想
CY 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吧她又不是小 Dan 的監護人,為什麼餐廳的人不面對著小 Dan 說!
(大雄後來問我怎麼沒回答她,你收走我就不付這杯酒錢~ 對呀! 我怎麼沒想到!! 雖然不可能不付錢,但至少出口氣也好!)
席間, Ivy 悶悶不樂只點了一道甜點,我想她是對的,還沒吃到食物就已經先氣飽了
原本要好好感受一下這個綠洲裡的度假氣氛的,好好享受一頓豐盛的墨西哥菜餚沒想到這裡不但菜色平平,沒有特別好吃! 而且吃個飯還要被當犯人監視,早知道就去吃路邊攤那個現做漢堡和大熱狗~ 花比這裡少好幾倍的價錢卻可以買得到多更多的快樂!
每週四的夜市主街
街頭噴畫藝術
看起來物美價廉,排隊的人也不少
飾品攤闆請的模特兒
有名氣不代表就是好的 Terraza
明明亮出國家發的護照了,還不給喝的酒
典型墨西哥食物 - Taco, Tamale & 黑豆
為了實驗是不是因為棕櫚泉這個地方太亂,所以買酒的法律特別嚴格,還有提前歡送明天就要飛回香港的 CY我們特地到當地的 Liquar Store 去買了兩瓶酒,結果收銀員連看都沒看我們的 ID,就爽快地幫我們結帳,所以根本就沒有那種要看兩種 ID 的刁難法律存在,再度證明了我們晚上去了一家有種族歧視的餐廳

大方的小丑還把他的鼻子捐出來
為了拋開晚上的不愉快,我答應 CY 要陪他不醉不睡,於是,CY 跟我從香檳喝到自調雞尾酒,後來小 Dan 也加入小酌一番,Ivy 跟 YC 則情緒不佳跟身體不適先倒頭睡了酒喝完了,CY 開始在房間裡面指導我,她那些優美的跳躍動作,於是我們就一路在房裡對著穿衣鏡跳到凌晨 2 點,小 Dan 同學一直在旁邊笑說我喝醉了,其實我沒有,因為我答對她問我的每一題九九乘法我只是想盡情地放鬆一下並替這次旅行製造一些難忘的回憶,我承認或許酒精是有些幫助的吧,那晚,我跳得還蠻開心的,哈哈~。(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是 Ivy,第二天早上她居然說她完全沒聽到我們在房間裡玩耍和吵鬧的聲音~)
綠洲建築 Holiday Inn
像不像沙漠綠洲的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