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10(8/20)- San Francisco 舊金山(三藩市)

話說遊記寫到第十天,還沒有見到失聯團員 A(nita) 來留言,我想是大家給她的鼓勵不夠,請大家跟我一起高喊,Anita!Anita!Anita!加油!加油!加油!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對舊金山有著很好 的印象,一早離開 San Rafael,雖然是天氣晴朗的八月天,但是卻感受到一股寒意,大家多加了件長袖或是外套(八月最高溫均溫為 18 度 C),隨即往南方不到二十英里的舊金山前進,高速公路沿途的小山丘頂都籠罩著薄薄的霧,溫和的陽光從東方斜斜的照射在山丘頂的民房上,有種浪漫的感覺。




薄霧環繞四周丘陵上的小屋。
長住這裡的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這浪漫的感覺大約持續了三十秒,原本該待在山丘上晒太陽的霧氣,不安分的往我們靠攏,而且還呼朋引伴,越靠近舊金山,這霧越濃,行經金門大橋,完全看不出這橋的全貌,怎麼拍都是霧。
誰在高速公路旁燒東西?
無言!(P.S. 我是金門大橋)
景點第一站是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旁的 Lincoln Park,計畫是從這邊中距離的拍攝金門大橋以及灣區的海岸線,不過在這能見度不到三公尺的天候下,什麼都看不到。
西班牙將軍 El Cid 的雕像,位於 Lincoln Park 的 Palace of the Legion of Honor 博物館外。
決定先離開金門大橋這附近,往市區東邊前進,等霧稍微散去再來。舊金山市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她超出常人想像的起伏街道,電影在這拍攝飛車追逐戰, 可以將飛車追逐的境界推向 3D,而非枯燥的 2D 競速,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部 96 年的老電影惡魔島(The Rock),尼可拉思凱吉開著法拉利(Ferrari)跑車在城市中追逐開著悍馬車(Hummer)的史恩康納萊。

Hummer H1 vs. Ferrari。
想知道這條路通到哪嘛?
舊金山這種道路斜度很常見,纜車(Cable Car)跟房車共享道路。
下一站 Lombard Street 的九曲花街(介於 Hyde Street 跟 Leavenworth Street 之間的單行道),號稱是美國最彎曲的街道,街道由花叢包圍著,這段是下坡道,不用擔心開車上坡起步的問題。
Lombard Street 的花街。
坡度也不小。
出花街正前方的天堂路。
花街附近的停車方法,務必將車垂直街道停放,似乎很害怕大家的煞車平時沒保養。
接下來在附近街道漫遊,慢慢往美國最大最有歷史的中國城移動,找茶樓吃點心(Dim Sum)。
常見的舊金山房屋建築。
看到這房子就會想到電視影集 Monk。
舊金山象徵地標之一,汎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看到會想到電視影集 Charmed 跟最近的 Women’s Murder Club,感想,電視看太多。
中國城附近,安心上路吧,何必連累全家。
來到這裡,食指大動,好像都很好吃的感覺。
菜市場。
有點像台灣小都市街景。
早午餐的茶樓。
在這間茶樓,印象中點了很多大中小點,唯一遺憾是沒有西米露,六個人最後帳單一共是四十多美金,有點被驚嚇到的便宜,真是料好實在,童叟無欺。
顧不得旁人的眼光,真的要大聲說太好吃了,可惜沒西米露。
充電完畢,假面超人一號二號祭出變身手勢。
剛剛提到惡魔島(The Rock)裡面的飛車追逐,史恩康納萊輕鬆擺脫 FBI 追逐後,駕著悍馬就隨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Palace of Fine Arts)與他女兒見面,藝術宮殿(Palace of Fine Arts),這建築是原來 1915 年,為了慶祝巴拿馬運河完工,而建立的博覽會館的一小部份,其他博覽會館的建築則是拆除掉了,而當時居民則聯名要求保存這特殊唯美的建築,這藝術宮殿的設 計靈感,是取自羅馬與希臘的古建物,走在裡面,可以很看到細膩的雕工以及人像。
Palace of Fine Arts 在 1960 年代重建。
靈感來自於羅馬、希臘。
…。
從湖側拍過去。
常見的羅馬蜜月照拍攝手法。
接近中午時刻,霧似乎是散開了點,去金門大橋看看。
霧散了!
Go Car 在聖地牙哥跟邁阿密也有。一邊開,電腦會沿途解釋景點。
橋的纜繩剖面圖。
金門大橋的主橋樑工程師,Joseph B. Strauss。
抵達金門大橋發現,唯一霧還沒散的地點就是這裡,還好我們從小就很注重想像力的培養。
看!國旗後方的金門大橋。
橋墩直竄雲霄。
靠近橋中段,風大又冷。
接下來前往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今晚的住宿地點也在附近,漁人碼頭最熱鬧的地區就是 Pier 39,很多餐廳跟商店,還可以看到海獅在碼頭邊玩耍。
漁人碼頭遠眺惡魔島(Alcatraz)。
漁人碼頭最熱鬧的 Pier 39。
Pier 39 人群最擁擠的地方,圍觀海獅。
曬曬太陽,偶爾玩玩摔角,很愜意。
金門大橋的霧散了,…。
碼頭上的娛樂。
水果攤。
舊金山的螃蟹(Dungeness Crab)遠近都馳名。
Pier 39 一隅。
吃晚餐的地方,警告,空腹者請不要往下閱讀。
開胃菜,炸小卷(Crispy Lemon Calamari)以及 Red Chili Garlic Prawns,當然要配啤酒。
New York Steak。
焗龍蝦。
Salmon。
Chocolate Fudge。
甜點,Creme Brulee 加咖啡。
感念吃完 7 請的豐盛晚餐後,沿舊金山北岸開,走 Marina Blvd,應該是接 Mason Street,可以到達一個沙灘公園,非常近金門大橋,終於可以照到金門大橋全景。
Downtown 視野。
海鷗望著惡魔島。
黃昏的金門大橋。

1 則留言:

  1. 你怎麼跟我說你們去吃Bubba Gump,之前沒仔細看,原來還有這間這麼多好料的~為甚麼你只帶我去吃Clam chowder in sour dough當晚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