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ont 州土產(二)- Teddy Bear 泰迪熊的故鄉

Vermont Teddy Bear Company 是世界上大規模製造銷售泰迪熊的公司之一,每年大約銷售出五十萬隻的泰迪熊(都是手工製作),總公司在 Vermont 州西北角的 Shelburne,每次大雄跟叮噹規劃到 Vermont 一遊,都會再次造訪泰迪熊的生產工廠,參觀泰迪熊的生產製造過程(Factory Tour)以及有眾多造型泰迪熊的附設商店。




哈雷機車騎士造型的泰迪熊
參觀泰迪熊工廠產線,解說員會一步步的講解泰迪熊製作過程,從一開始的裁布(這邊會送給大家每人一塊小熊造型的外皮)、如何縫合、身體與手腳各部份 接縫處的特別設計(均可 360 度旋轉)、填充泰迪熊,到最後泰迪熊賣出後的售後服務,都有詳細介紹,解說中間會穿插一堆跟熊有關係的美國笑話(如 Bear feet 跟其雙關語 Bare feet)。
建築工人造型的泰迪熊
Vermont Teddy Bear 賣出的泰迪熊,號稱是終身保固(Lift Time Warranty),如果你買的泰迪熊受損到他們無法修復的程度,Vermont Teddy Bear Company 會換一隻新的泰迪熊給你。購買泰迪熊時,店員會將你的泰迪熊裝到他們特別設計的箱子裡,怕你的泰迪熊在密閉空間裡旅行太久缺氧,箱子上面還打了個呼吸孔 (Air hole),每隻泰迪雄還有自己的出生證明書喔。
手臂上有刺青(”Amor” 或 “Mom I Love You”等等)的泰迪熊
泰迪熊的造型很多,但是 Vermont 泰迪熊的基本款(毛色)只有四種,分別是 Vanilla(香草白)、ButterCream(奶油乳色)、Honey(蜂蜜色)、Dark Chocolate(黑色,毛最柔軟),想買 Vermont Teddy Bear 可以留意他們網頁上的 Coupon。Vermont 公路邊的 Visitor Center,或是 Burlington 當地的 Visitor Center,應該有免費參觀的 Coupon,可以多留意一下。
泰迪熊工廠內的泰迪熊商店
Vermont Teddy Bear Company 位於 Shelburne,非常靠近 Vermont 西北角的 Burlington 湖區(Lake Champlain),為大雄唸書時每年必定造訪的度假勝地(目前記錄是一年三次),從波士頓開車大約 3.5~4 小時的車程,快到 Lake Champlain之前,可先規劃參觀之前介紹過的 Ben & Jerry’s 冰淇淋工廠。建議抵達 Burlington 後,往南走 7 號公路,進入 Shelburne 後不久,Teddy Bear 工廠會在你左手邊。
從 Boston 到泰迪熊工廠約四小時車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