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ont 土產(一)- Ben & Jerry's Ice Cream

電影 BJ 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女主角 Bridget Jones 提到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Ben & Jerry,總是在感情不順遂時,給予她最大的支柱,我想 Ben & Jerry 冰淇淋在美國,不分年齡,無論心情,已經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




好吃的 Ben & Jerry's Ice Cream
Ben & Jerry's 冰淇淋是 Vermont 州聞名世界眾多產品中的一項。Ben 跟 Jerry,於 1978 年,在 Vermont 某地方(Burlington)的加油站前面,開始了一個冰淇淋的小店面,他們不斷的創新冰淇淋口味,並使用 Vermont 當地新鮮牛奶,很快就成為當地人最愛的冰淇淋店舖,幾年後,開始擴張資本,到現在全美到處都有 Ben & Jerry's 的冰淇淋店,各大賣場也都可以買到他們的桶裝冰淇淋。
怕胖可以選 Low Fat Frozen Yogurt

各種口味桶裝杯蓋作成的乳牛模型
Ben & Jerry's 在 Burlington 附近有間觀光工廠,可以參觀冰淇淋的製造過程,當地也販賣各式 Ben & Jerry's 招牌口味的冰淇淋,大雄跟叮噹的最愛就是櫻桃口味的 Cherry Garcia,不像一般美國冰淇淋做的那麼甜,裡面還有櫻桃的顆粒,怕胖還可以選擇 Cherry Garcia Low Fat Frozen Yogurt。
吃太多冰淇淋,可以參觀一下冰淇淋工廠的洗手間
全美各地都有 Ben & Jerry's 冰淇淋店(圖為 Harvard Square, Cambridge, MA)
有興趣想要參觀 Ben & Jerry's 冰淇淋工廠的遊客,可以稍微注意他們的網站,有時候會有 Coupon,可以免費參觀,或是在進入 Vermont 時,到 Visitor Center 拿一些觀光資料,可能也會有一些 Coupon。特別推薦一下 Vermont 的 Visitor Center,從波士頓開 89 號公路進入 Vermont,除了可以在沿路的 Visitor Center 拿一些地圖、資料,有時候還有免費的咖啡、餅乾以及小鬆餅招待喔~
在 Vermont 的 Visitor Center 有得拿又有得吃
怎麼去 Ben & Jerry's Ice Cream Factory?
有許多人詢問 Ben & Jerry's 工廠在 Vermont 哪裡,這邊以 Boston 為起點來作說明,從波士頓上 93 號公路往北開 ,進入 New Hampshire 州,繼續往北,在快接近 Concord 的地方,可以看到跟 89 號公路的交流道,從這邊開始接 89 號公路往北,開一陣子會進入 Vermont 州,別忘了在 Visitor Center 休息一下,繼續往北,一直開到 10 號交流道出口,轉下去,接 100 號公路往北,沿路開,注意 Ben & Jerry's 在你的左邊。從波士頓開到這裡約三個小時,離 Vermont 西北角的觀光勝地 Burlington(Lake Champlain) 約半小時路程,建議可以規劃一系列的 Lake Champlain 之旅,把 Ben & Jerry's Ice Cream 列為其中一站,Vermont 另一名產 Teddy Bear 工廠也可以計畫參觀。
從 Boston 出發,約 3~4 小時車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