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San Antonio 天主教堂-The Saga燈光秀 @ San Fernando Cathedral

小小的 San Antonio 市中心裡,除了 The Alamo 之外,最有名的歷史古蹟就是 San Fernando 天主堂了,它是本區的大主教教堂,當然也是當地居民最重要的文化信仰中心。
天主堂從1738年開始設計起造,陸陸續續改建修復,期間教堂有許多不同的樣貌,直到2003年的大改造才形成今日宏偉的模樣,所以看到外觀潔淨的大石塊也不用太訝異:P


教堂前有塊廣場 - Main Plaza 卻是從古早就一直存在教堂和另一座古蹟法院中間,這裡就變成居民聚會的地方,假日有農夫市集,管理委員會也不遺餘力在廣場上舉辦一些活動,除了推廣文化以外,也促進了市中心的觀光。


Dolorosa 上的法院也很吸睛
 

教堂後方的小空地有餐廳書店


最近一年為人津津樂道的活動就是The Saga 燈光秀,每週二五六日的晚上9:00、9:30和10:00舉辦三場(天氣不好時會取消)。



雨天的 San Fernando教堂打上燈光充滿安寧靜諡的氣氛






法國藝術家Xavier de Richemont 的作品,利用圖像闡述德州的歷史(不少是美國歷史,法國人看德州歷史,畢竟還是有些不同),投影在潔白的雄偉教堂整面石塊上,搭配不同的音樂,用視覺跟音樂挑動人心,引領觀眾進入他所描繪的往日時光,令人目不暇給的滿滿24分鐘,很值得觀賞。




Main Plaza官網The Saga影片


投影技術很棒,對得很準,好像在教堂上彩繪


始祖印地安人時代
殖民時期

獨立戰爭

開國

一直不懂,南方有多少人會紀念林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