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 - 當AA遇上"Everything is bigger" 的Texas

在空中飛行了十幾個小時,配著點的餐跟餐盤裡始終不一致的餐點,終於抵達德州 - 達拉斯,咦?窗外角落為何雪白?沒想到三月份到美國南部的德州,可以看到雪?真是奇蹟了~老天爺怎麼知道我想念雪很久了~~

點心開啟困難重重之旅



這一排搭機經驗豐富,一上機就做好防腳腫的最舒適準備


I said "Pasta Pasta Pasta"!!

順利入境美國,再搭一小時飛機就到目的地 - 聖安東尼奧囉~

達拉斯機場很大,是AA的大本營,總共有五個航站,航站跟航站間距離都不近,需要搭乘航廈捷運往來,走了好長一段路,坐了近15分鐘捷運,抵達我們要轉機的D航廈,哇~人真多!

候機室座位上滿滿是人,看著電腦螢幕,尋找我們是在幾號門搭機,有點不妙,怎麼這麼多班機是呈現Cancelled和Delayed狀態~難不成這些旅客都是滯留客?!

飛SAT的班機都取消了,還好,只剩我們那一班是On time,不斷聽聞廣播請某班機旅客到幾號櫃台重劃機位,心想,我們真的太Lucky了吧,內心小歡呼一下,從出家門到現在已經快24小時沒躺平了,老天爺眷顧~

航廈雖大,但商店卻不多,多是小食店,而且人多,都排好長的隊,或許是飛國內線航廈吧,不像以往美國其它機場,沒國際航廈跟國內航廈離這麼遠,隨便買了點東西喝,就登機啦~

闊別已久的喔奔胖


好真實的狼,是標本吧?!@Lone Star Attitude

擠上MD80的中小型飛機,窗外華燈初上,下著小雨,跑道上有著小小的積雪,此班飛機客滿,看著後來補上機位的人,開心地把行李上廂,機門關上,機長宣布歡迎大家登機的廣播,我們兩個人累到迷失在機上的這股吵雜中,昏昏睡去~~

 
地上雪看起來融化了,飛機頂著積雪倒是頭一次見到

再次聽到機長廣播的聲音,從昏迷中醒來,看看時間,過了40分鐘,看看窗外,飛機在地面上,我們到了嗎?也太快了吧~隱約聽見機長說,我們的副機長在這樣的下雪天裡,很辛苦地飛了一天,由於他的飛行時數已經超過規定,所以這一班飛機要取消?!

OMG,我是不是聽錯啊?!這種事不是在上飛機前就應該知道的嗎?!為什麼乘客都睡了那麼久才發現?!一股火上來,只見美國乘客聽到都非常冷靜,沒有人抱怨,全部迅速下飛機,準備去櫃台排隊重新劃位,只有我這麼火大嗎?!是在這四年多裡被同化了嗎?變得用情緒化解決事情嗎?

最後下飛機的我們,居然找不到我們在飛機上Check in的輪椅,問櫃台,說是已經送到外面大件行李的轉盤(不會吧~如果我們出去安檢點,應該不會進不來吧!),沒辦法,只好出去找,沒想到對方又說沒有這個記錄,輪椅還在登機門那,那現在是怎樣? 還好有機場服務人員跟著我們,拜託管理大件行李轉盤的大哥請他們送出來,折騰一番,終於拿到自己的輪椅。

接下來再回到登機門裡排隊重劃機位,所以要再過一次海關,再做一次security check,
回到櫃台,我們兩人已經是冗長隊伍的最後一位,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看他們處理的速度,等到排到我們應該也是兩個小時的事情了吧!此刻才理解到原以為的幸運其實是一連串的不幸。

大雄排隊,我到處去晃晃,只剩溫蒂漢堡還有開,心情已經大壞,點了一個餐,這個機場是有史以來看到半夜還這麼多人在這裡逛大街的機場,只差商店沒開門,不然就是個夜市了。

因為天氣因素,電腦螢幕上的班機,包括隔天早上的飛機,幾乎全部取消,只有少數幾班飛機飛進來,只要是準備離開的飛機全都取消了。我不懂~~我真的不懂~~這雪不就是小雪嗎?芝加哥大雪,路邊的雪堆得是這裡的十倍高,UA還不是照飛,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啊?!我從來沒見過愛下大雪的芝加哥的飛機上有積過雪的。果真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應驗了,他們把小雪當超級大雪的規格來處理~

排隊途中,前面不斷有消息傳來,候補位已經排到第二天晚上了,鄰近的旅館房間都已經客滿,跟大雄沙盤推演,機位若不確定有,恐怕會趕不上開會時間,依我們疲累的程度,應該是撐不了多久,最壞的打算就是租車自己開過去,大約四小時車程。

果然,排到我們的時候,確定有位子,不用候補是兩天後的事情,而且因為氣候因素,AA不會有任何的補償,當機立斷,請她開班機延誤證明,我們會在機場等到天亮,租車自己開過去,希望能拿出行李,但她說不行(我又不懂為甚麼不行了~),好吧,既然你說AA的作業程序會把我們的行李跟著第一班起飛的飛機一起送到,就相信你們吧~(事後行李在五天後才出現,證明這一切都是口說無憑)

如果,你們早一點檢查到飛行員時數超過,取消這班飛機,我們就不用把行李重新Check in,行李也會跟著我們在當天晚上抵達聖安東尼奧,我們也不用穿著單薄的衣服夜宿機場,也不用排隊排兩個小時,只為了換得櫃檯人員用晚娘臉孔告訴我們她也沒辦法,這麼短短一分鐘的談話,不能怪他們這些必須面對龐大不滿的顧客的基層人員,我只是想問,這麼大的一家公司,也經營這麼久了,為什麼沒有良好的應變SOP呢?!原本已經很受不了UA了,沒想到AA更讓人不敢恭維。

深夜十二點的DFW機場人滿為患,一堆人坐或躺著休息,還有一堆人走來走去,兵荒馬亂,溫蒂也關門了,候機室內因為登機門的開開關關,將近零度的冷空氣不時跑進來,遍尋不著溫暖的區塊可以坐下來休息,有隔板最溫暖的兒童遊戲區最熱門,早已躺滿了成人,想裝個熱水也找不到半台飲水機,只好在美食區把冷板凳拼起來,平躺睡一下。

把身上所有衣服穿上,還是忍不住打冷顫,想說睡著應該就好了,謹慎的大雄怕財物被摸走,只敢抱著公事包趴著睡,睡著不到半小時,我就被冷醒,因為硬板凳而覺得身體一陣僵硬,起來上個廁所,再換個姿勢躺,就這樣反反覆覆,度過了人生最漫長的一夜~(AA,因為你的小雪不敢飛,你知道被滯留在DFW的大家很冷嗎?DFW,你知道睡在你家地板上有多冷嗎?為什麼你們的空調不開暖一點?)


機場內最暖最舒服的位置,不得已要夜宿,這裡最好

熬到凌晨四點半,我再也受不了了,只想離開這寒冷的鬼地方,幸好接駁巴士是24小時的,包緊我的帽T和輕羽絨外套跟隨我那眼睛充滿血絲,長滿鬍渣,像流浪漢的老公到外面等巴士,搭上巴士,這幾個小時以來,手跟腳第一次感到有溫度的血液在流通。

租車點是個很寬敞的建築物,多家租車公司聚集在此,沙發很多沒人坐,還有插座可以充電,而且這裡是暖的,一樣24小時開放,早知道應該來這裡睡覺,舒服又沒人,下次如果你也如此不幸,知道到哪睡覺了吧~~

頭被冷風刺得太陽穴跳動,耳朵凍僵、鼻水直流,
看到它駛來,就像半夜救援的龍貓公車一樣親切


寬敞明亮又溫暖,還有小吃部的租車大樓

天色微亮,缺水缺糧缺衣服,顧不得狼狽樣,也不管租車價格含保險已高達$300/天,我只想離開這裡,拿到車,馬上先去最近的麥當勞得來速啃個早餐再說,媽呀~租車公司的人警告的路況還真沒騙人,公路上是一片雪泥耶!!每輛車都開得很慢~我的方向盤抓得死緊,因為真的很滑,不小心就會蛇行,公路的路邊不時有角度很怪的車停在那,又沒司機在車上,恐怕是不小心打滑飛出去的車吧!在芝加哥待了這麼多個冬天,從來也沒見過這副景象呀!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最多只開40MPH比較安全的高速公路


熱騰騰令人吃了想流淚的麥當勞薯餅

不就是下一點雪嗎?住美國那麼久沒看過路面在下雪過後那麼久還沒清乾淨的,當年波士頓大雪把路邊車子埋成像一顆顆蘑菇,我也沒看過道路是這種雪泥般的樣子啊?!啊全美國清積雪的方法是有不一樣喔?!難怪會被北方佬譏笑你們沒看過下雪啊!!下點雪就天空地上交通大亂~

往南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遠離達拉斯,沿路經過San Marcos Outlet,買了一些正式衣服,這裡還蠻好逛的,可以花一天好好地採購,只可惜AA停飛,打亂整個行程,開完刀不滿一個月的我,體力嚴重透支,逛得很趕,晚上到SAT去領行李,只拿到一張行李延誤證明,櫃檯人員查不到行李在哪。


San Marcos Premium OutletTanger Outlet在隔壁,折扣多很好逛,
有購物計畫,建議安排一天

只有幾個行李轉盤,小小的SAT機場入境大廳附設花束販賣機


一堆沒有主人來領的行李,特地來領的主人卻沒得領


SAT機場大廳行李箱環成一圈的裝置藝術,此刻像張了嘴哈哈大笑我行李遺失的窘樣

每天打電話詢問行李在何處,永遠是服務人員忙線中,網路上的行李查詢狀況永遠是 not located,幸好開來的路上未雨綢繆,買了幾件換洗衣物,讓我不用每天晚上當洗衣婦,每天盼著行李出現在旅館都落空,行李遺失的第四天,我搭了巴士去機場問,還是沒有,也不確定它現在在哪,再也找不到他的可能性愈來愈大。第五天,大雄忙完了,再去一次,原本只是想把旅館地址改成寄回台灣,沒想到最慘的情況發生了,它躺在倉庫的角落中,我們只能安慰自己,還好他們願意幫我們送到旅館裡,我~以後再也不想搭AA了~ 

52小時沒床可躺,兩個連盥洗都沒力的髒鬼最想玷污的東西出現,三秒鐘不省人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