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之旅 Day 2-Yellowstone 黃石公園東入口(下)- ELK第一次親密靠近

既然時間還早,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先逛黃石公園的兩個點,Fishing Bridge和West Thumb。
Fishing Bridge 和 West Thumb, 黃石公園



開到東入口,收票員是位公園巡警老先生,很親切地交給我們黃石公園的相關資訊和地圖,黃石公園之旅正式開始。
東邊入口要到第一個景點是一段很長的山林路,看到樹林,我們開始睜大眼睛尋找動物的蹤跡,不過根本是痴人妄想,下午四點多,太陽還高掛,動物們怎麼會出來啦!
開了一陣子,沿路有一些觀景台供停車觀賞用,突然瞧見遠方一陣冒煙,煙是從下面冒出來的,應該不是森林大火吧,走近一瞧,原來是底下的火山從地表冒氣,空氣中瀰漫著硫磺的味道,沿著Yellowstone Lake往Fishing Bridge開過去,湖景風光明媚。
Yellowstone Lake beach 黃石湖
Yellowstone Lake beach 黃石湖沿湖多處沙灘可停車觀賞,九月中湖水很冰
Yellowstone Lake beach 黃石湖
Fishing Bridge是黃石公園內的遊客中心之一,還有遊客補給站,提供露營客許多必須品,遊客中心後面傍著黃石湖,裡頭展示著些許動物標本,還不足以讓我們感受到黃石公園的美。
Fishing Bridge 遊客中心
Fishing Bridge 遊客中心
鹿角羊角吊燈好讚
遊客中心後面湖景

大致看看,驅車前往下一站West Thumb,經過一片感覺是水牛們喜歡的大草原,雖然一望無際空空如也,光幻想也開心,公園內大家遵守速限,所以偶爾會變成車隊,還好不是夏天最熱門的時候來,塞車可能會很令人頭痛吧~

West Thumb之所以這樣取名是因為他位在黃石湖西邊,像是黃石湖的大拇指一樣。
靠近West Thumb時,遠遠就看見路邊兩旁停了很多車,遊客紛紛拿著像機在拍些甚麼,原來是路邊出現母Elk群,看來此處無我停車之處,只好匆匆一瞥,轉彎進入我們的目的地停車場,其實路口就有兩隻小的Elk在覓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好興奮!
Elk spotted around West Thumb
West Thumb 附近出沒的 Elk
不過West Thumb的重點是溫泉池,還沒見到溫泉,只聽其他遊客一陣騷動,遠遠聽到有動物嚎叫聲,原來在環園步道上出現了公Elk,旁邊不少母Elk或坐或躺或覓食,比起公Elk的警戒神情,母鹿們悠閒多了。
West Thumb 附近出沒的公Elk
West Thumb 附近出沒的公Elk  (雄馬鹿)
原來你叫是在警告喔~
Elk Family
一肩扛起保護家眷的責任
據說Elk跟水牛和山羊他們比起來,他是最會主動攻擊的動物,因為公Elk是天生的大男人主義,他生來就是會保護自己地盤內的女人,只要他認為你侵犯了他的保護領域,他會毫不猶豫攻擊你,即使你是開著比他體積大很多倍的車子,他也會頂著他的角撞過來。
黃石公園 被鹿角戳到可不得了
被鹿角戳到可不得了
不過這個資訊是我們事後才知道的,想到當下為了拍清楚他的雄壯模樣,不理他的多次吼叫,還慢慢靠近,就情不自禁拍拍胸脯~~驚驚~還好不是太靠近,沒有激怒他~

看夠鹿群,才開始繞另一頭步道去看溫泉,遠看其實很多地表都會冒煙,因為,其實我們正站在火山上面,到處冒氣也就見怪不怪了。

黃石公園的火山景色最主要特色有幾種:Geyser(噴泉)、Spring Pool(溫泉池)、Mud Pot(泥漿池)、Fumarole(噴氣孔)。雖然West Thumb的噴泉是黃石公園很小的噴泉池,但是主要幾種火山地貌這裡都有,而且他還有其他景點所沒有的湖景。
West Thumb 溫泉池
秋風吹來,冷到讓人想跳下去泡個澡
黃石公園 黃褐色是一種適合溫泉中生長的細菌形成
黃褐色是一種適合溫泉中生長的細菌形成
黃石公園 West Thumb 泥巴泡泡池溫度也達到攝氏八十幾度
泥巴泡泡池溫度也達到攝氏八十幾度
黃石公園 West Thumb 美麗的溫泉池
黃褐與湛藍的美麗結合,溫泉池一旦被堵住出水口,池子很快就會死去,美麗顏色不再
錯誤示範->X離開步道X-地殼太薄,可能下陷被燙到

繞完一圈,天色漸漸昏黃,天空居然已經出現月亮高掛,是啊,再兩天就是中秋節,難怪月光這麼亮,還可以很清楚地聽見公Elk在叫,他到底在哪啊~應該不會突然衝出來吧!
到此一遊 2/4

突然聽見遠處一聲狼嚎,接著是狗不斷地大聲吠叫,到底是狗還是狼啊~大雄說是真的狼在叫,真的嗎?我到現在還懷疑,有可能嗎?天還沒全黑耶,而且狼不是都成群結隊行動的嗎~
黃昏顏色太美,捨不得走,再拍一張

不管了,還沒吃晚餐哩,快餓翻了,一路從天色微光變成一片漆黑,隱約中看到剛剛經過的大草原上有幾隻水牛的身形,終於趕在九點半,餐廳關門前給他卡進去吃飯。

晚上就近在住處附設的餐廳吃飯,餐廳牆上掛著動物頭標本,難道就是落磯山脈流行的西部風,牆上還掛著Buffalo Bill的照片,雖然時間不早了,餐廳人也不少,應該都是住客吧,方圓十里之內要是不自己生火煮,恐怕也只有這家餐廳了。
我們真的太餓,從前菜一直點到甜點,多到連服務生都認為我們吃不完,還先扣留甜點哩。

Bacon Wrapped Beef Tip
Bacon Wrapped Beef Tip,Pahaska Tepee
培根捲牛肉,我喜歡波本醬,青椒和洋蔥很好吃
裡頭牛肉五分熟,很嫩很好吃
Beef Soup
Beef Soup, Pahaska Tepee
據說像牛肉湯罐頭的味道

Homemade Chili Soup
Homemade Chili Soup, Pahaska Tepee
豆子的綿密加上起司,味道很濃郁,也很容易就飽,還好不大碗

Steak Au Poivre(12oz NY cut flamed in Wild Turkey)-還不錯吃 
Steak Au Poivre(12oz NY cut flamed in Wild Turkey), Pahaska Tepee
被誤以為包在野火雞裡面烤的法式黑胡椒牛排,還好沒問服務生我們的火雞哩,就鬧笑話了
註:Wild Turkey是一種波本酒的名字(汗)

Elk Medallion
Elk Medallion, Pahaska Tepee
這裡的Elk是真的Elk,鹿肉有點酸酸的,感覺怪怪的

吃飽喝足,今天也算是玩過癮了,早上出門到回房間睡覺也足足經過了十七個鐘頭,有累到,也顧不得一隻小老鼠從床頭爬過的驚嚇,躺下就睡翻了~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火山形成的噴泉, 溫泉,泥漿........我只能說大自然奧秘總以不同風貌令人大開眼界!!!!
    妳妳妳......那個美食 又令人垂涎了啦!!!!
    好餓zzzzzzzzzzzzzz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