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Rice & Clogs 村莊再造 - 白米社區木屐村

南方澳吃完海鮮,天空又下起綿綿陰雨,但是我們還是開車到旁邊的白米社區木屐村一探究竟。




叮噹媽問,為什麼叫白米社區,因為產白米嗎? 我想應該不是的,因為他後面還有三個字 - 木屐村,白米和木屐,八竿子打不著。

白米是因為這裡產的砂石是石灰岩,顏色像白米,以前叫做白米甕,現在改成白米社區,頓時有點"不可口"的感覺,而木屐村則是因為這裡產江某樹 - 木屐材料,是從前重要的木屐產地,現在發展觀光產業的村莊再造。

木屐同心鞋又出現了

小朋友果然還是喜歡動態活動啊! "參觀""欣賞"在他們心目中不是動詞

抱著期望的叮噹,抵達村莊前的停車場時,只見路旁幾間民房建築,有些鮮豔的招牌,告訴你這就是木屐村了~ 我 - 有點失落~ 是天氣影響了心情? 抑或是村莊人煙稀少造成的沒落感?

前頭有一家木屐DIY的手工教室,牆上彩繪一些圖案,在雨天中,帶來一線活潑的生機,再來,中間有間木屐展示館,透過低矮的大窗戶,似乎大部分的遊客都在裡頭參觀各式各樣從古到今的大小木屐。

DIY 教室

十二生肖、星座、卡通圖案任君選擇電燒還是彩繪

木屐展覽館,要進場要等待 30 分鐘冷卻了我的熱情

接著隔壁是兩三個迷你的攤位,賣著油炸的小吃,後面則是兩三間賣著蜜餞名產和手工藝品的店家,然後就.........逛完了~

又一個動態遊戲 - 名產店前做超大泡泡

貝殼製品專賣店 - 很像墾丁的貝殼館

嗯~ 叮噹只能說~ 這裡是飯後半小時,散步消化的好地方~ 畢竟,這小小的村莊裡,應該是集合了全台最多木屐種類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