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16th Stop - USS Constitution 憲章號軍艦

第 16 站,美國最老的服役戰艦 - 憲章號 (USS Constitution)。




從上一站到這一站,必須跨過查爾斯河,到對岸的查爾斯鎮,這真的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也是一段天氣晴朗時,海港風光一覽無疑的一段路,所以走得很值得~~

像是沒有盡頭的紅線

從地鐵站到軍艦這裡都有一段距離,不是搭乘觀光巴士的遊客,通常都會省略這兩站,但是,我發誓我這次一定要用 11 路把它走完,雖然是在冬天的晴空下,但是空氣還是非常地清新冷冽,有一度耳朵沒知覺。

雖然穿著羽絨外套的身體在冒汗,但是脖子以上,被冷風吹到還真的只能用 "凍 " 來形容,顧不得形象的我用圍巾把頭包到只露出一對眼睛,像阿婆就像唄,總比臉上的零件走到半路掉了都沒發現好~ 那就真的變成兩隻老虎的同伴....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鼻子~真奇怪~ (不過,走這段路,我還真的沒後悔~)

都冬天了還沒開始收船哪~

穿過這座人車共橋往前走就對了
憲章號因為還在服役,所以位在軍事基地內,每週有固定的開放時間,一進到廣場裡,軍艦停靠的地方有欄杆圍著,柵欄內有人著軍服走來走去,旁邊有棟小建築,貼著入口處,入口是面牆,窄窄的,右手邊是安檢的地方,小小的一間,完全看不到裡面有什麼,指標寫著禮物店都設在裡頭,要進去禮物店和軍艦還要先做安檢,三五個安檢人員坐在那,等客人上門。

蚊子遊客中心的海港圖

當年軍港的盛況

今日剛好沒開放軍艦參觀,叮噹懶得只為了進去看禮物店要做麻煩的安檢,想說在門口拍張牆上貼著的參觀海報作數,才剛拿起相機,旁邊傳來一聲喝阻 "No Photo Shoot!!",阿娘喂,嚇死我了,我又沒對著任何人或任何安檢設備照,只是門口的海報,那麼緊張做啥~ 不禁想把秀才遇到兵用在這裡,自從愛國者法案通過以來,面對這些還是小心一點,看來此地不宜久留,免得大雄不知道去哪找我~

軍艦今日公休

碼頭另外一邊,有一棟憲章號博物館,展示了憲章號航行兩百年來的歷史文物和影片介紹,門票是自由樂捐。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